SINUMERIK

本版版主:

帖子 25790 条,当日新帖1

西门子SINUMERIK系列数控加工中心,如802S、840D、808D、828D等

本版置顶
【新手必藏】SINUMERIK 840DSL技术资源学习包(内含视频教程)

最新内容

亲爱的工程师朋友们,为了帮助您快速上手SINUMERIK 840DSL,我们特别整理了这份《SINUMERIK 840DSL技术资源学习包》,内含丰富的1847工业学习平台视频教程,助你从零开始,轻松踏上技能提升之路!立即查看 学习SINUMERIK 840DSL课程更多西门子产品入门技术资源学习包赶快开始学习吧!欢迎在下方跟帖打卡学习进度!遇到问题需要技术支持?请立即发起:提问(发起提问获得帮助,最快2分钟有答案!)开始讨论(与同行工程师分享产品信息和个人经验!)

亲爱的工程师朋友们,为了帮助您快速上手SINUMERIK 840DSL,我们特别整理了这份《SINUMERIK 840DSL技术资源学习包》,内含丰富的1847工业学习平台视频教程,助你从零开始,轻松踏上技能提升之路!立即查看 学习SINUMERIK 840DSL课程更多西门子产品入门技术资源学习包赶快开始学习吧!欢迎在下方跟帖打卡学习进度!遇到问题需要技术支持?请立即发起:提问(发起提问获得帮助,最快2分钟有答案!)开始讨论(与同行工程师分享产品信息和个人经验!)

2025-05-30 14:08:32 2792 0 0

参与讨论
【求助】840D车床换刀PLC程序

最新内容

正常来讲,你手里应该有以前类似设备的程序,在此基础上修改。或者你到哪一步不知道怎么处理再拿出来一起讨论。

有一台840D的数控车床,PCU20缺失,4工位电动刀架PLC程序怎样编写,实现在MDI或自动下程序自动换刀,手动模式单步换刀

2026-06-28 11:49:32 41 1 0

参与讨论
【探讨】828d plc 编程软件

最新内容

参考手册828D_应用_828D简明调试手册_V4.95_2024-SINUMERIK 828D-数控系统SINUMERIK-驱动技术-西门子官网技术文档资料下载中心

请教高手,828D内嵌plc是叫做 plc programming tool呢,怎么下载

2026-06-27 16:35:54 92 3 0

参与讨论
【探讨】刀具变量问题

最新内容

请问谁知道这个原始位置对应的系统变量是啥

请问谁知道这个原始位置对应的系统变量是啥

2026-06-25 10:36:28 190 2 0

参与讨论
【求助】828D画面的PLC无法加载了

最新内容

图2上的显示为PLC正在运行的状态啊,这时故障时的吗?如果PLC无法加载,以前遇到过是在机床上在线修改了PLC,使用了没有定义过的DB数据块,导致PLC出错无法加载进入系统。只能在启动画面中选择恢复出厂的PLC,再将以前备份的PLC导入。

画面无法加载PLC项目,是啥原因导致的。之前都是好好的。

2026-06-06 08:42:38 374 5 0

参与讨论
【分享】1PH8184电机主轴转速被限制在1456RPM达不到客户的2000转的处理办法。

最新内容

范工说得对,我重新改了P2000的参数,限制值也变为2000了,确实限制值是与P2000和36210是有关联的,感谢支大招。

我们使用的是1PH8184的电机参数如下:电机最高可以达到5000RPM的,可是我们在转主轴时只能达到1456RPM,此时主轴箱的速比是2.267,折算到电机转速是:3300RPM左右。我们实际显示的数值如下:并没有达到最达值:5000RPM怎么会限制呢?检查P1082参数是5000RPM没办法咨询SIEMENS问P1082怎么才能改为:7500RPM,回复我只能是第三方电机才可以改,我们选的是5000RPM的电机没办法。但是我说了1456RPM时电机转速没达到5000RPM, 只有3300RPM呀!有些讲不通呀!主轴达不2000RPM客户是不满意的。我只能面对参数发呆,看看有没有办法让主轴达到2000RPM,我就试试36210的参数改一下将110%改成115%试试,发现那个限制值变为1522RPM了。通过(3300:1456)x110%=(4552:2000)X?%算出来36210=152%是时限制值会是2000RPM.改完参数后限制值变为:2000RPM的并进行测试主轴可以达2000RPM了。我再次咨询SIEMENS改此参数有没有影响回复我不影响。分享给大家以后遇到此问题可借鉴。根...

2026-06-26 08:29:57 133 2 1

参与讨论
【求助】828系统怎么用M99以外的M代码,比如M100

最新内容

扩展根本用不完DB2500.DBD3000 Extended address M function 1 (16-bit INT,0-99)DB2500.DBD3004 M function 1 (DINT,: 0 to 9999 9999)例如执行:M12=345后,DB2500.DBD3000=12,DB2500.DBD3004=345

各位大侠: 由于机床外部阀比较多,现在M0-M99的M代码不够用了,需要用M100,M101这些M代码来控制多的阀。但西门子默认M0-M99的PLC地址是DB2500.DBX0.0 到DB2500.DBX1012.3 ,没有写M99以外的M代码,这个要怎么样开通额外的M代码,PLC要怎么处理的,有用过的高手吗?麻烦参数设计和PLC编写发个图片参考下,谢谢

2026-06-25 17:16:21 130 2 0

参与讨论
【求助】828DNC程序编写问题

最新内容

删除剩余行程,例如:WHEN $A_IN[1]==1 DO DELDTG

在执行G01Y100F90时,同时有一个同步动作实时判断,如果当某一条件触发后,主轴M2=5停止,此时想跳过G01Y100F90没执行完的,不执行剩余的行程,直接执行下一句G01Z20F50,这个怎么跳过执行下一句啊?

2026-06-26 10:02:10 81 1 0

参与讨论
【求助】840SL 刀库皮带断裂更换后如何重新调整刀库零点

最新内容

我这个是刀库轴吗

我更换了刀库皮带,刀库位置就发生了偏移,我没办法只能把电机张紧环松开,手动盘刀库位置。我想知道怎么手动微调旋转刀库?设置零点位置。

2026-06-24 20:02:44 216 6 0

参与讨论

828系统配的combi驱动模块有几个电机抱闸接口,要是接口不够用怎麽办

2026-06-25 10:27:14 73 1 1

参与讨论
【求助】CWK500如何手动点动主轴旋转

最新内容

看一下报警诊断

XYZ都可以,但主轴不行。是不是哪里没有改参数或者按钮没按

2026-06-10 09:51:00 396 5 1

参与讨论
【求助】关于840Dsl的NC数字量输入

最新内容

一台DGM加工中心,启动液压后,报警“供电未就绪(DB10.DBX60.6为0信号)”,机床无法运动,驱动器未就绪。查找手册,DB10.DBX60.0-7为NC数字量输入接口,方向为NC-PLC,经查NC模块数字量接口没见有相关输入,同时在nc变量$A-IN()中也未见踪迹。那么怎么去找这个点同时在plc中,有相关程序对该点进行置位,但没有复位程序,个人理解为nc对驱动器的相关报文处理后,对该信号置位,同时plc对该信号进行读取,现在问题是在nc中怎么找到这个点的踪迹,nc是怎么处理这个点位的

一台DGM加工中心,启动液压后,报警“供电未就绪(DB10.DBX60.6为0信号)”,机床无法运动,驱动器未就绪。查找手册,DB10.DBX60.0-7为NC数字量输入接口,方向为NC-PLC,经查NC模块数字量接口没见有相关输入,同时在nc变量$A-IN()中也未见踪迹。那么怎么去找这个点同时在plc中,有相关程序对该点进行置位,但没有复位程序,个人理解为nc对驱动器的相关报文处理后,对该信号置位,同时plc对该信号进行读取,现在问题是在nc中怎么找到这个点的踪迹,nc是怎么处理这个点位的

2026-06-25 16:57:17 70 0 0

参与讨论
【求助】西门子系统diff软件

最新内容

西门子系统的对比软件diff的链接,谁有麻烦提供下?

西门子系统的对比软件diff的链接,谁有麻烦提供下?

2026-06-25 08:16:33 54 0 0

参与讨论
【探讨】840D系统主轴运行时间报警

最新内容

咨询厂家,问问是哪个参数时间清零

各位大佬,主轴运行时间报警怎么消除啊

2026-06-24 10:32:32 177 2 0

参与讨论
【求助】西门子最新的828会比以前贵吗?

最新内容

CF 卡改为 SD 卡、屏幕升级为 12.1 英寸 16:10 比例、接口布局调整及 USB 升级,硬件升级了,软件方面变化不大,整体价格是略有上升,估计过段时间大面积应用和硬件成本下降的话,价格会下来些,总体持平。

西门子最新的828会比以前贵吗?

2026-06-22 10:46:31 350 5 0

参与讨论
精华
【分享】ALM维修的一次失手

最新内容

7年,也不是弹簧,就是卡在母线上的弹性磷铜片,这个地方不会动的,所以想不明白,只能当小概率事件吧

我司一台数车发生报警,如下:“201507 总线3,从站3,CU_I_3:3:1(1):BICO:有至未激活对象的连接2”,“轴Z1 SERVO_3:3:5(5),组件Motor_Module_5(5):驱动:没有功率单元”,X1和SP1也有相同报警,“总线3,从站3,ALM_3:3:2(2),组件Line_Module_2(2);拓扑:电源模块未连接:组件:Line_Module_2,至控制单元Control_Unit_1,接口:X100.”处理步骤如下:1、查看拓扑视图,PPU的X100接口至ALM的X200接口连接断开2、查看ALM,发现指示灯全灭,测量24VDC端子适配器电压为24VDC正常,由此判断为ALM模块损坏,更换ALM模块,更换后上电故障现象依旧,此时才测量24VDC母排电压,发现没有电压,复检24VDC端子适配器电压为24VDC正常,因此怀疑24VDC端子适配器连接异常,拆下后检查发现24VDC端子适配器磷铜片长时间使用后弹性不足,因此和24V母排接触不亮,因为手头没有备件,垫入0.1毫米厚铜皮后恢复。为什么说是失手呢,本来一开始就应该测量下24VDC母线,而不是端...

2026-05-25 15:52:02 4296 17 8

参与讨论
【求助】840D PL手轮移动需要什么条件

最新内容

找到原因了,是X1,X10,X100的增量选择没有给到NC接口。

840D PL系统,用手轮移动X轴不动,查看DB10.DBB68手轮脉冲是有的。X轴使能DB31.DBX2.1和21.7=1, 查看轴禁止DB31.DBX4.3=0没禁止。通道的DB21.DBX6.0进给禁止=0。没有安全集成。但轴不动,不清楚还缺什么条件?

2026-06-22 09:27:31 151 2 0

参与讨论
【求助】威亚380钻工,828d, 经常出现66004报警?,各位大师指导一下怎么解决

最新内容

系统认为刀具在刀库,其实应该在主轴上,检查换刀时主轴是否识别到刀具信号

换刀时经常出现 66004。

2026-06-21 19:20:52 312 3 1

参与讨论
【探讨】有关西门子五轴空间补偿的问题

最新内容

vcs你们用下来怎么样?空间精度可以补偿准吗?

各位大师: 有没有弄过双驱进行空间补偿的,我们现在用单驱可以实现空间补偿,但Y轴是双驱,雷尼绍能生成数据,VCS文件中Y轴也有补偿值,但运行VCS文件后,Y轴的补偿中没有数据,文件中对Y轴的补偿只针对一个轴的,APPLIED_CHANAX_NAME_X = XAPPLIED_CHANAX_NAME_Y = YAPPLIED_CHANAX_NAME_Z = ZKINEMATIC_TYPE = FYXZ我现在Y轴有Y轴和Y1轴同步的,这个双驱的轴要怎么进行空间补偿啊。有用过这种方法的高手,麻烦分享下。谢谢!!!

2026-06-17 08:34:31 287 3 0

参与讨论
one的toolbox和CMVM软件的下载链接,哪个大佬有,给提供下?

最新内容

你有license吗?

one的toolbox和CMVM软件的下载链接,哪个大佬有,给提供下?

2026-05-26 08:24:18 406 2 1

参与讨论
【求助】主轴速度S2同步运动变化程序

最新内容

西门子828DNC程序主程序:G17 G54 G90 G94M1=3 S1=400G04 F20M2=4 S2=1G04 F25S2=R4 M4R4=5SETMS(2)$A_DBR[4000]=35$AC_TIMER[1]=0ID=1 FROM TRUE DO ABC.SPFG01 X0 Y110 F90.9CANCEL(1)M2=5M1=5M17M30ABC.SPF子程序 :IF $AC_TIMER[1]=25 IF $A_DBR[4000] =50 R4=R4+3 S2=R4 M4 $AC_TIMER[1]=0 ENDIFENDIFM17上述为程序,现在仿真里面的效果是 S2的值先是1 然后经过25S 后会变成8然后过一下就变成5到最后 这是为啥?按照程序逻辑不应该是1到 5 ,然后25秒后+ 3 然后再过25S 再+ 3一直到程序结束吗?要怎么才能实现?

西门子828DNC程序主程序:G17 G54 G90 G94M1=3 S1=400G04 F20M2=4 S2=1G04 F25S2=R4 M4R4=5SETMS(2)$A_DBR[4000]=35$AC_TIMER[1]=0ID=1 FROM TRUE DO ABC.SPFG01 X0 Y110 F90.9CANCEL(1)M2=5M1=5M17M30ABC.SPF子程序 :IF $AC_TIMER[1]=25 IF $A_DBR[4000] =50 R4=R4+3 S2=R4 M4 $AC_TIMER[1]=0 ENDIFENDIFM17上述为程序,现在仿真里面的效果是 S2的值先是1 然后经过25S 后会变成8然后过一下就变成5到最后 这是为啥?按照程序逻辑不应该是1到 5 ,然后25秒后+ 3 然后再过25S 再+ 3一直到程序结束吗?要怎么才能实现?

2026-06-16 11:14:48 288 2 1

参与讨论
【求助】840D 机床无法查看温度界面

最新内容

此功能不是西门子标配功能,一般都是供应商二次开发的功能。

只有一台床子有这个选项界面,另外的床子都无法显示出来温度选项?这是为什么?

2026-06-09 14:58:13 534 6 1

参与讨论
【探讨】828DNC程序主轴地址问题

最新内容

系统参数 MD32260 决定了是否启用来自程序的S设定值。如果该参数被设置为0,系统将忽略通过变量传递的S指令,但可能会接受直接赋值的常量。 3. 主轴控制模式与使能信号未就绪

828DNC程序,我用同步动作调用子程序,在子程序中改变第二主轴的速度S2=R4 ,R4有给值和计算,为什么S2不变,但是直接在子程序中给S2=某一个固定数值就会变,这是为什么?还有就是NC程序中S2这个数值有没有一个变量地址存在?

2026-06-11 17:01:56 318 3 0

参与讨论
【求助】最新828系统的屏幕是几寸的

最新内容

垂直型与水平型面板(如 PPU240、PPU280 等):配备 10.4英寸 或 12.1英寸 TFT彩色显示屏。 触控型面板(如 PPU290):配备 15.6英寸 彩色多点触控液晶屏。

最新828系统的屏幕是几寸的

2026-06-11 08:16:52 341 3 0

参与讨论
【求助】828系统的备份数据HMI中都包含了什么内容

最新内容

主要包含与操作面板和界面显示相关的数据。涵盖了厂家自定义的二次开发画面以及报警文本文件等内容。

828系统的备份数据HMI中都包含了什么内容

2026-06-10 07:57:17 314 2 0

参与讨论
【求助】828plc中m码可以使用的范围是多少

最新内容

优先使用 M100 - M255 作为用户自定义 M 代码,避免与系统保留的 M0-M99 冲突。

828plc中m码可以使用的范围是多少

2026-06-12 07:51:19 251 2 0

参与讨论
【求助】SINUMERIK Integrate Create HMI/3GL 4.93安装过程

最新内容

1、安装时有闪退现象时的处理办法SETUP.EXE程序上点右键属性中,选择兼容性WIN7并勾选ADMINISTRATOR不用QT开发就不用不需要买QT,你的程序也只能在基于Windows的PCU或者IPC上运行。

采用QT开发1,请问安装Visual studio2017 professional 2017 时,需要选择安装哪些workload内容?(只选择了Desktop development with C++)是否够用?2,QT是需要单独安装么?在什么时候安装?安装手册中没有提到这块。3,SINUMERIK Integrate Create HMI/3GL 4.93安装过程出现欢迎窗口后闪退,查看windows系统Logs-application,看到报错“Faulting application name: setup.exe_SINUMERIK Integrate Create MyHMI /3GL, version: 4.93.0.2, time stamp: 0x589ea215Faulting module name: Microsoft.VisualStudio.Setup.Configuration.Native.dll, version: 3.7.2182.35401, time stamp: 0x6500c477Exception code: 0xc0000005Faul...

2025-05-15 12:51:03 3848 9 1

参与讨论
25790篇主题

本版热门话题

SINUMERIK

共有25790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 分享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