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UMERIK

本版版主:

帖子 25782 条,当日新帖1

西门子SINUMERIK系列数控加工中心,如802S、840D、808D、828D等

本版置顶
【新手必藏】SINUMERIK 840DSL技术资源学习包(内含视频教程)

最新内容

亲爱的工程师朋友们,为了帮助您快速上手SINUMERIK 840DSL,我们特别整理了这份《SINUMERIK 840DSL技术资源学习包》,内含丰富的1847工业学习平台视频教程,助你从零开始,轻松踏上技能提升之路!立即查看 学习SINUMERIK 840DSL课程更多西门子产品入门技术资源学习包赶快开始学习吧!欢迎在下方跟帖打卡学习进度!遇到问题需要技术支持?请立即发起:提问(发起提问获得帮助,最快2分钟有答案!)开始讨论(与同行工程师分享产品信息和个人经验!)

亲爱的工程师朋友们,为了帮助您快速上手SINUMERIK 840DSL,我们特别整理了这份《SINUMERIK 840DSL技术资源学习包》,内含丰富的1847工业学习平台视频教程,助你从零开始,轻松踏上技能提升之路!立即查看 学习SINUMERIK 840DSL课程更多西门子产品入门技术资源学习包赶快开始学习吧!欢迎在下方跟帖打卡学习进度!遇到问题需要技术支持?请立即发起:提问(发起提问获得帮助,最快2分钟有答案!)开始讨论(与同行工程师分享产品信息和个人经验!)

2025-05-30 14:08:32 2766 0 0

参与讨论
【求助】西门子最新的828会比以前贵吗?

最新内容

CF 卡改为 SD 卡、屏幕升级为 12.1 英寸 16:10 比例、接口布局调整及 USB 升级,硬件升级了,软件方面变化不大,整体价格是略有上升,估计过段时间大面积应用和硬件成本下降的话,价格会下来些,总体持平。

西门子最新的828会比以前贵吗?

2026-06-22 10:46:31 182 5 0

参与讨论
【探讨】840D系统主轴运行时间报警

最新内容

不是写了吗,YES软键确认,应该就是下面的一排水平软键“是”,这个是主机厂自己做的,像主轴就通常就是提醒你定期补充润滑脂,更换滤材,检查主轴系统冷却水回路(如果是水冷结构)等,具体看说明书,尽量不要只确认不检查,能安排尽量还是按照手册检查保养下

各位大佬,主轴运行时间报警怎么消除啊

2026-06-24 10:32:32 70 1 0

参与讨论
精华
【分享】ALM维修的一次失手

最新内容

7年,也不是弹簧,就是卡在母线上的弹性磷铜片,这个地方不会动的,所以想不明白,只能当小概率事件吧

我司一台数车发生报警,如下:“201507 总线3,从站3,CU_I_3:3:1(1):BICO:有至未激活对象的连接2”,“轴Z1 SERVO_3:3:5(5),组件Motor_Module_5(5):驱动:没有功率单元”,X1和SP1也有相同报警,“总线3,从站3,ALM_3:3:2(2),组件Line_Module_2(2);拓扑:电源模块未连接:组件:Line_Module_2,至控制单元Control_Unit_1,接口:X100.”处理步骤如下:1、查看拓扑视图,PPU的X100接口至ALM的X200接口连接断开2、查看ALM,发现指示灯全灭,测量24VDC端子适配器电压为24VDC正常,由此判断为ALM模块损坏,更换ALM模块,更换后上电故障现象依旧,此时才测量24VDC母排电压,发现没有电压,复检24VDC端子适配器电压为24VDC正常,因此怀疑24VDC端子适配器连接异常,拆下后检查发现24VDC端子适配器磷铜片长时间使用后弹性不足,因此和24V母排接触不亮,因为手头没有备件,垫入0.1毫米厚铜皮后恢复。为什么说是失手呢,本来一开始就应该测量下24VDC母线,而不是端...

2026-05-25 15:52:02 3783 17 8

参与讨论
【求助】840D PL手轮移动需要什么条件

最新内容

找到原因了,是X1,X10,X100的增量选择没有给到NC接口。

840D PL系统,用手轮移动X轴不动,查看DB10.DBB68手轮脉冲是有的。X轴使能DB31.DBX2.1和21.7=1, 查看轴禁止DB31.DBX4.3=0没禁止。通道的DB21.DBX6.0进给禁止=0。没有安全集成。但轴不动,不清楚还缺什么条件?

2026-06-22 09:27:31 83 2 0

参与讨论
【求助】威亚380钻工,828d, 经常出现66004报警?,各位大师指导一下怎么解决

最新内容

系统认为刀具在刀库,其实应该在主轴上,检查换刀时主轴是否识别到刀具信号

换刀时经常出现 66004。

2026-06-21 19:20:52 192 3 1

参与讨论
【求助】828D画面的PLC无法加载了

最新内容

重新下载一下程序

画面无法加载PLC项目,是啥原因导致的。之前都是好好的。

2026-06-06 08:42:38 299 4 0

参与讨论
【探讨】有关西门子五轴空间补偿的问题

最新内容

vcs你们用下来怎么样?空间精度可以补偿准吗?

各位大师: 有没有弄过双驱进行空间补偿的,我们现在用单驱可以实现空间补偿,但Y轴是双驱,雷尼绍能生成数据,VCS文件中Y轴也有补偿值,但运行VCS文件后,Y轴的补偿中没有数据,文件中对Y轴的补偿只针对一个轴的,APPLIED_CHANAX_NAME_X = XAPPLIED_CHANAX_NAME_Y = YAPPLIED_CHANAX_NAME_Z = ZKINEMATIC_TYPE = FYXZ我现在Y轴有Y轴和Y1轴同步的,这个双驱的轴要怎么进行空间补偿啊。有用过这种方法的高手,麻烦分享下。谢谢!!!

2026-06-17 08:34:31 254 3 0

参与讨论
one的toolbox和CMVM软件的下载链接,哪个大佬有,给提供下?

最新内容

你有license吗?

one的toolbox和CMVM软件的下载链接,哪个大佬有,给提供下?

2026-05-26 08:24:18 379 2 1

参与讨论
【求助】主轴速度S2同步运动变化程序

最新内容

西门子828DNC程序主程序:G17 G54 G90 G94M1=3 S1=400G04 F20M2=4 S2=1G04 F25S2=R4 M4R4=5SETMS(2)$A_DBR[4000]=35$AC_TIMER[1]=0ID=1 FROM TRUE DO ABC.SPFG01 X0 Y110 F90.9CANCEL(1)M2=5M1=5M17M30ABC.SPF子程序 :IF $AC_TIMER[1]=25 IF $A_DBR[4000] =50 R4=R4+3 S2=R4 M4 $AC_TIMER[1]=0 ENDIFENDIFM17上述为程序,现在仿真里面的效果是 S2的值先是1 然后经过25S 后会变成8然后过一下就变成5到最后 这是为啥?按照程序逻辑不应该是1到 5 ,然后25秒后+ 3 然后再过25S 再+ 3一直到程序结束吗?要怎么才能实现?

西门子828DNC程序主程序:G17 G54 G90 G94M1=3 S1=400G04 F20M2=4 S2=1G04 F25S2=R4 M4R4=5SETMS(2)$A_DBR[4000]=35$AC_TIMER[1]=0ID=1 FROM TRUE DO ABC.SPFG01 X0 Y110 F90.9CANCEL(1)M2=5M1=5M17M30ABC.SPF子程序 :IF $AC_TIMER[1]=25 IF $A_DBR[4000] =50 R4=R4+3 S2=R4 M4 $AC_TIMER[1]=0 ENDIFENDIFM17上述为程序,现在仿真里面的效果是 S2的值先是1 然后经过25S 后会变成8然后过一下就变成5到最后 这是为啥?按照程序逻辑不应该是1到 5 ,然后25秒后+ 3 然后再过25S 再+ 3一直到程序结束吗?要怎么才能实现?

2026-06-16 11:14:48 267 2 1

参与讨论
【求助】840D 机床无法查看温度界面

最新内容

此功能不是西门子标配功能,一般都是供应商二次开发的功能。

只有一台床子有这个选项界面,另外的床子都无法显示出来温度选项?这是为什么?

2026-06-09 14:58:13 506 6 1

参与讨论
【探讨】828DNC程序主轴地址问题

最新内容

系统参数 MD32260 决定了是否启用来自程序的S设定值。如果该参数被设置为0,系统将忽略通过变量传递的S指令,但可能会接受直接赋值的常量。 3. 主轴控制模式与使能信号未就绪

828DNC程序,我用同步动作调用子程序,在子程序中改变第二主轴的速度S2=R4 ,R4有给值和计算,为什么S2不变,但是直接在子程序中给S2=某一个固定数值就会变,这是为什么?还有就是NC程序中S2这个数值有没有一个变量地址存在?

2026-06-11 17:01:56 302 3 0

参与讨论
【求助】最新828系统的屏幕是几寸的

最新内容

垂直型与水平型面板(如 PPU240、PPU280 等):配备 10.4英寸 或 12.1英寸 TFT彩色显示屏。 触控型面板(如 PPU290):配备 15.6英寸 彩色多点触控液晶屏。

最新828系统的屏幕是几寸的

2026-06-11 08:16:52 326 3 0

参与讨论
【求助】828系统的备份数据HMI中都包含了什么内容

最新内容

主要包含与操作面板和界面显示相关的数据。涵盖了厂家自定义的二次开发画面以及报警文本文件等内容。

828系统的备份数据HMI中都包含了什么内容

2026-06-10 07:57:17 298 2 0

参与讨论
【求助】828plc中m码可以使用的范围是多少

最新内容

优先使用 M100 - M255 作为用户自定义 M 代码,避免与系统保留的 M0-M99 冲突。

828plc中m码可以使用的范围是多少

2026-06-12 07:51:19 231 2 0

参与讨论
【求助】SINUMERIK Integrate Create HMI/3GL 4.93安装过程

最新内容

1、安装时有闪退现象时的处理办法SETUP.EXE程序上点右键属性中,选择兼容性WIN7并勾选ADMINISTRATOR不用QT开发就不用不需要买QT,你的程序也只能在基于Windows的PCU或者IPC上运行。

采用QT开发1,请问安装Visual studio2017 professional 2017 时,需要选择安装哪些workload内容?(只选择了Desktop development with C++)是否够用?2,QT是需要单独安装么?在什么时候安装?安装手册中没有提到这块。3,SINUMERIK Integrate Create HMI/3GL 4.93安装过程出现欢迎窗口后闪退,查看windows系统Logs-application,看到报错“Faulting application name: setup.exe_SINUMERIK Integrate Create MyHMI /3GL, version: 4.93.0.2, time stamp: 0x589ea215Faulting module name: Microsoft.VisualStudio.Setup.Configuration.Native.dll, version: 3.7.2182.35401, time stamp: 0x6500c477Exception code: 0xc0000005Faul...

2025-05-15 12:51:03 3811 9 1

参与讨论

各位专家,西门子840DSL系统机床增加HT2手轮,原PLC程序里面DB168被用过了,用作了其他功能,调试HT2的DB168可不可以换一个换成其他的程序块?

2026-06-14 19:31:19 214 2 0

参与讨论
【求助】在828系统中要实现程序选择 / 切换:采用钥匙锁 + 密码双重管控怎么办

最新内容

plc判断不开钥匙就循环间隔删除口令呀,密码输完被秒删。例如一秒钟执行一次删除口令。输入口令不至于一秒钟能输完吧。

在828系统中要实现程序选择 / 切换:采用钥匙锁 + 密码双重管控怎么办

2026-06-09 07:57:28 232 2 0

参与讨论
【求助】最新的828系统当时宣传时说是第一次开机慢后面上电开机回很快,这也没看出来有多快啊

最新内容

828D 首次开机慢是因系统需完成初始化、许可证导入及驱动配置;后续上电快指热启动/重启(数据保留在 DRAM 中),若完全断电冷启动仍需重新加载,速度提升实际是很有限的。

最新的828系统当时宣传时说是第一次开机慢后面上电开机回很快,这也没看出来有多快啊

2026-06-11 07:55:11 166 1 0

参与讨论
【求助】最新的828系统有没有RS232 串行接口、RS485 串行接口

最新内容

PPU 290.3 背面 X140 端口确实是 RS232 串行接口(9针 Sub-D),官方定义为 Serial interface RS232,用于连接 PG/PC、打印机或第三方设备。以太网端口为独立的 X130(PN/IE),两者并非同一端口。RS485 接口在 PPU 290.3 上确实未配置。

最新的828系统有没有RS232 串行接口、RS485 串行接口

2026-06-09 07:46:59 133 1 0

参与讨论
【求助】最新版的828系统上有几个可以扩展使用的U口

最新内容

828D PPU 280/290/290.3 的 PPU 本体上通常有 2 个 USB 2.0 端口(前/后各 1 个),部分较新型号可能增至 3 个。如需确认具体数量,建议核对机床实际 PPU 型号或查看系统诊断画面中的硬件信息。

最新版的828系统上有几个可以扩展使用的U口

2026-06-10 08:08:50 177 1 0

参与讨论
【求助】CWK500如何手动点动主轴旋转

最新内容

是Starrag Heckert的设备吧?具体情况呢?

XYZ都可以,但主轴不行。是不是哪里没有改参数或者按钮没按

2026-06-10 09:51:00 304 3 1

参与讨论
【求助】828plc中间变量m可以使用的范围是多少

最新内容

0.0~511.7,请看图片

828plc中间变量m可以使用的范围是多少

2026-06-12 07:53:47 87 1 0

参与讨论
【求助】西门子有DP协议转PN协议的转接头吗?

最新内容

DP转PN的网关应该可以。

西门子有DP协议转PN协议的转接头吗?

2026-06-10 14:07:27 367 7 0

参与讨论
【求助】10366与$A_IN的对应关系

最新内容

不是固定对应,而是由机床数据 MD10366[0] 的设定值决定。10366[0] 与 $A_IN[9-16] 之间是通过参数配置建立的映射关系,而不是物理上一一对应的固有关系。828D 系统同样遵循这一可配置原则,通过设置 MD10366 的四个元素([0] 到 [3])来分别定义 $A_IN[9-16]、[17-24]、[25-32]、[33-40] 的来源。

原文章地址如下https://www.ad.siemens.com.cn/CNC4YOU/Home/Article/7323 请教一下10366[0]一定对应$A_IN[9-16]吗?系统定好的吗?828d也一样吗?

2026-06-10 14:28:55 218 1 0

参与讨论
【求助】828中哪个参数能反映出来主轴的负载

最新内容

可以看电流吧,诊断界面有电流显示。

828中哪个参数能反映出来主轴的负载

2026-06-06 08:16:16 290 3 0

参与讨论
【求助】以前的828有X127和X130两个网口用于不同途径,X.5的828前面的X127网口没有了,是挪到

最新内容

X127接口挪到背面,不是少了是多了一个网络接口X120,可以接ONE那种手持HT10.还增加一个usb3.1。

以前的828有X127和X130两个网口用于不同途径,X.5的828前面的X127网口没有了,是挪到后面了吗?

2026-06-03 08:48:22 566 5 0

参与讨论
25782篇主题

本版热门话题

SINUMERIK

共有25782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 分享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