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SMNAMICS系列产品,如V10、 V20、S200、S110、S120、G110、G120、G130、G150等
SINAMICS S220作为西门子下一代高性能驱动平台,基于全新的系统架构,搭载面向未来的创新技术,在扩展性与性能上实现全面跃升。它传承SINAMICS S120 二十余年来以卓越性能与可靠品质铸就的驱动技术行业标杆,将为机床、生产机械、通用运动控制及流程工业等核心领域,带来全新、澎湃和强大的驱动体验。SINAMICSS220 书本型模块产品亮点·面向生产设备,机床,通用运动控制应用·电压等级:3AC 400V,功率最高可达110kW·适用于高动态性能需求·最高支持12轴·可扩展的运动控制功能:CU320-3/SIMATIC DC /SINUMERIK NCU·提供风冷型单元此次发布的产品控制单元以及补充选件·CU320-3·TB30-3·DMC20-3·TM41-3·SDI S220书本型模块·14款电机模块(24AD型,30AD型,30AC型与D型纤薄型,60AC型,85AC型与D型,132AC型与D型,200AC型与D型,2x9AD型,2x18AC型与D型纤薄型)·4款非调节型电源模块(16kWC型与D型, 24kW C型与D型)·DMC20-3·并可以使用S120 ALM书本...
设备:S120带2000KW电机,编码器为堡盟增量型双编码器,已为编码器配置两组DDS.现象:P491已设为1或者5,编码器断线后自动切换无编码器模式继续运行。但是发现的现象是,断线后可以保持不停机运行,但是加速无法控制,速度给定增加后,电机加速,但是速度反馈没变化,然后过一会儿就跳闸了。在曲线中观察到r63[0]和r61[0]均处于冻结状态,如图所示。从曲线看,给定速度增加之后,力矩在增加,但是r63和r61均处于冻结状态,因此变频器没有检测到速度反馈,这应该是跳闸的原因。但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p491明明已经设置好了。
S120电机模块型号6SL3720-1TG31-5AA3 ,电机690V55KW额定电流62.5A,配置输出电抗器西门子设备手册上写要配置6SL3000-2AH31-5AA3(额定电流150A),网上购买其它品牌的电抗器时厂家说只需要配置90A的电抗器,这到底如何选
通过设定P1744=500,p2178=10S。在加减速时,发现R60=0, R63=278。出现F7902报警,通过参数设定的话,不应该会报F7902,毕竟我已经设定P1744=500,P2178=10S。手册上说以下三种会激发F7902故障,那目前的情况是不是只能说明最有可能的会是第二种触发的F7902,如果是第二种或第三种我应该怎么解决这个故障?1:通过 r1408.11 (p1744,p0492)识别失步。2:通过 r1408.12 (p1745)或磁通差值(r0083 ... r0084)检测失步。3:通过 r0056.11 检测失步(仅适用于他励同步电机)。
S120驱动线性电机,左右各一台线性电机,最近3个月,报了二次F07453,但每次不在一台上,左右各出现了一次,这套设备已运行二年时间,最近三个月开始有这种报警
SINAMICS S120 变频器装机装柜型 2、SINAMICS S120 变频调速柜模块 2、原始设备制造商套件 — P.M400 产品退市预告这款变频器好像在中国区域没有看到使用,就要退市了,我刚开始以为这款产品是S220,结果东西都没有看到就要退市了,其实这个-2外型设计我很喜欢,外形尺寸跟ABB很像。
si0780e5.gse 找了很久。安装了一堆软件包括starter , drive ES,都没有找到这个gsd文件。
我在官网上怎么找不到这方面资料啊,有的接口看不懂用处和用途,下载中心也找不到相关资料
看到一套设备的图纸,有个疑问:西门子传动柜里滤波器和电抗器以及功率单元的接地可以串一起吗,还是需要各自单独接地,制动电阻也没接地,感觉有问题,帮忙看一下图纸,谢谢
有一个二手的s120变频柜3年多没上电了,我打算先充电给电容解封。我用3个95W的白炽灯泡和C10A的空开,给变频器反向充电,灯泡近乎全灭后,恢复电机接线给变频器上电。我发现这个电机是AC480V的,母线电压设定是680VDC,但灯泡反向充电就只能充到530V,这时可以直接启动整流,让母线电压升到680V吗?还是先设定整流电压到540V,然后启动整流并每10分钟升高10V,慢慢升到680V?
西门子 逆变装置 6SL3720-1TE32-6AA3 应该搭配 有源整流装置 6SL3330-7TE32-1AA3 还是 6SL3330-7TE32-6AA3呢?选型依据是什么。
硬件配置如下:1个ALM+5个电机模块问题:当ALM使能后,其他各轴相继使能都能正常使能及动作,当Y轴使能时就无法使能,且报错如下:目前已经更换了Y轴电机模块和电机的动力电缆,但问题并没有改善,ALM、Z、G轴的模块均已更换,下一步的排查思路是啥?
检查了参数发现P806、r807均为0 ,SCOUT里AOP30第一项(Save Local mode)也打勾了,但是为什么开机后会出现S150处于LOCAL模式(亮灯)
请教CU310-2PN的CF卡不识别问题原本正常使用的伺服,想备份一下CF卡,按照正常关电-取卡--一读卡器读取,结果就弹出提示,需要格式化,肯定是不敢点格式化的,但是现在遇到的问题就是SINAMICS里面有文件但是无法正常复制or粘贴,另外的BACKUP和BOOT3可以看到盘符,但是点击就提示格式化,卡插到CU控制单元就是亮红灯,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还能修复使用吗?卡是CU310-2PN的现在随便再请教一下,卡备份文件如果换新卡到底该复制粘贴哪些文件到新卡里面?网上答案都不一样?有没有权威的说法:
之所以把这个问题发到驱动板块是因为低压侧负载带的是变频器事情是这样的一台10kv变0.69kv变压器 低压侧是星型连接 中性点未接地 后面负载是两台大功率变频器现场使用过程中变压器空载或负载率较低时发现铁芯发热严重 最高到175℃ 检查铁芯并没有多点接地 高压侧电压也正常 低压侧三相电压平衡 变压器厂家说让中性点接地试一下 我说后面负载是变频器 有没有什么影响变压器厂家说那他也不确定了 我个人认为中性点接地后弊大于利会影响变频器和电机的正常运行请问各位高手 这种情况应不应该中性点接地呢 (低压侧只带变频器 没有其他单相负载 中性点也未引入配电室)
S120控制单元CU320-2PN通过4个DRIVE-CLiQ接口可以连接几个控制单元适配器CUA31,控制功率模块PM240-2+伺服电机1FK7?使用带扩展性能的CF卡6SL3054-0FC31-1BA0CU320-2PN通过DRIVE-CLiQ接口如何拓扑这几个CUA31+PM240-2+1FK7?
请教一下,S120变频器和1PH8异步电机在公司调试的时候正常,发到现场后有编码器故障;我先P1300=20开环,然后用控制盘本地运行电机看转速,发现给转速后电机能够运行,变频器有电流和电压输出,但是没有转速;看open/closeloopcontrol里的speedcontroller,发现无论控制盘手动给100,200还是300rpm,变频器收到的都是25.67rpm,到pi控制器输入端就变成0rpm了;我再通过控制盘手动给-100,-200还是-300rpm,变频器收到的都是-25.67rpm,到pi控制器输入端还是变成0rpm;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第一次在可用节点里找到CU单元,上传到项目里,可以在线,然后按照如下步骤:离线升级:在 STARTER 中右键点击驱动单元,选择 Target device - Upgrade device version/characteristic,选择目标版本(如 V5.2)并执行升级 。我使用这个办法对CU单元进行固件升级,当信息栏提示成功后,选择重新在线,为什么却不能在线了呢?等我再重新在可用节点框里找到该单元,重新新建上传,固件还是原来的固件版本,是**作有问题,还是没有成功?
设备:SINAMICAS S120,三台1500KW电机模块并联运行问题:电机运行时,运行几天后突然出现F6211Infeed: Summation current impermissibly high_Value: 530复位之后可以运行,用几天后随机又会出现同样故障。求助:检查发现如下r69[6]参数波动很大,请问有可能是什么问题?
S120两套整流和逆变装置并联控制双电机,其中一台S120基础整流单元更换可控硅触发板后,为什么报F05057并联电路功率单元固件版本不同,求帮助
事情是这样的,公司有台试验机一直用的是cu310-2pn的控制模块,前段时间有一批仓库的库存cu310-2 DP需要检测是否还能用,我就把PN的控制模块拆了下来装了DP的并进行测试,一直使用的是X127 lan口直连,后来测试完毕,cf存储卡也初始化了,想着把PN的控制模块复原,但是这时候装上去,用starter也找不到设备,ping也ping不通,TIA上找接口上可用的设备也没有,交换机上灯的状态也是不对,目前就是卡在这里了,然后我直接用IP去寻169.254.11.22,他跳出来问号设备,无法在线,是否这个控制模块自保护了?发出来给各位大佬讨论一下,谢谢大家。
各位老哥,请教一个问题:CU320-2PN上的drive-cliq接口和profinet接口是否可以互换?我在百度上搜了下说不能互换,因为drive-cliq接口上有两个引脚是24V供电的,而profinet不具备这样的接口后来问了同事,他说是可以互换,因为在他看来这两个东西都是网口实在找不到确切的答案,前来论坛希望有前辈可以不吝赐教
突然想起来。23年在某钢调试翻车机系统的时候,甲方要求其实很简单,能完成他们的工艺就行,当时跟公司去接这个活的时候,感觉非常简单,随口就应下来,当时感觉就是把ABB的参数跟电机参数直接照抄过来就行了么,这有撒难度的呢,实际到现场改 ABB 换西门子 S7-1200+S120 那阵,最操蛋的故障就是变频器一给使能就报 F07902 堵转,还伴随 PLC 与 S120 的 PN 通讯间歇性中断,现场生产催得跟催命似的,说不行就切换回ABB系统,操作空间太短了,前前后后拉车了2周。一开始以为是 ABB 参数没移植到位,把电机额定电压、电流、转速这些铭牌参数全抄到 S120,P0300 设成矢量控制,P3000 组好速度环参数,结果一使能还是报 F07902,查 r0058 实际转速只有几十转,给定明明是 15Hz,纯纯瞎转。当时脑子都炸了,以为是编码器没对上,换了新编码器,重新设 P4000 做零点校准,P4010 改分辨率,甚至把编码器线换成屏蔽线,结果故障一点没少,通讯还更频繁断。接着查接线,DI/DO 端子全核对三遍,启停、正反转、急停、故障复位全对得上,模拟量给定 0-10V 对应 ...
在starter备份参数时会建立一个项目名称,在后期维护时需要重新规范命名项目名称,方便维护管理。当初我不知道这个名称的改变是否影响PN网络运行,不敢随意改变,在论坛中搜索多时也没有发现相关说明,在做这个事总是小心谨慎,恐怕影响设备影响生产。后期经过多次试验后,才明白这个项目名称与PN网络名称没有关联,可以随意更改。只需离线重新修改项目名称,然后下载到变频器即可。PN网络名称则是联网运行的重要参数,不可随意更改。两者如图所示。
本项目采用CU310-2PN+PM240-2+1PH8电机的结构,电机额定频率112.4hz,额定转速3300rpm,最大转速12000转,控制方式采用带编码器的转速控制。实际运行后,通过STARTER监控,转速低于1000转,波动在±2.5rpm左右,1000-9000rpm左右,波动在±1.5左右,9000转以上波动很大,大概正负3-4rpm。编码器是SIN/COS 512S/R的增量式编码器。想请教下,转速控制精度这块还能优化吗,这是做了转速控制器的优化后的。然后通过STARTER监控发现有的转速段,设定转速和反馈转速存在偏移,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麻烦大家赐教!
S120变频器报F30062故障,断电不能复位,能不能用starter调试软件在线复位故障?谢谢
请教一下,1500PLC和CU320通讯,在控制字的第12位做了个看门狗,就是1秒跳变一次的信号;然后把这个信号放到状态字的第15位里。在调试的过程中,修改PLC程序并下载后,可能是CPU停止运行了一下,导致变频器报了F01910通讯超时故障;但在博图里能够看到状态字里true和faule都有,状态字的第15位看门狗信号显示正常,在不断跳变;请问通讯断了为什么CPU还能收到变频器传送的数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