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ATIC S7-300/400

本版版主:

帖子 54804 条,当日新帖0

SIMATIC S7-300/400

本版置顶
S7-300 退市升级专项 | 护航生产无间断,移植福利限时抢!

最新内容

我们现场还有 S5 的 944 在运行呢

故障风险破解 备件优惠直享 官方方案无忧尊敬的工业伙伴:您好!S7-300退市,I/O 模块备件逐年涨价、未来替换需返厂维修;且该模块还作为 ET200M 分布式 I/O 服务于 S7-400 系统,尤其钢铁、橡胶轮胎行业,超 20 年运行的 S7-300/400 设备故障风险渐增,提前升级更稳妥!为帮您平稳过渡、规避生产中断风险,西门子官方工业商城特推出 S7-300 退市专属解决方案,以硬核福利与原厂保障,让升级更省心、更划算![点击]限时特惠直达商城[点击]获取移植方案,平稳升级!→→→三大升级福利,直击您的痛点:备件维修少花钱:官方原装备件直发享 91 折,一口价维修 95 折,存量设备维护成本直降;改造停机零风险:分布式 I/O 免接线改造服务,最大程度降低生产影响;新系统更能扛:推荐 S7-1500 官方替代方案,运算速度更快,兼容性更强,升级后生产效率直接提上来!西门子官方工业商城

2025-11-25 13:09:23 2265 7 5

参与讨论
本版置顶
【精选内容推荐】S7-300/400 到S7-1500 的移植

最新内容

ET200M改ET200SP有解决方案了嘛,25年改了10个站全部重接线,接线接到崩溃

S7-300/400 到S7-1500 的移植移植的必要性随着S7-300的退市,I/O模块备件的价格在逐年提高,可能再过几年只能进行返厂维修替换了。这些模块不但应用于S7-300中,而且还大量作为分布式I/O站点ET200M应用于S7-400系统中,尤其在一些钢铁行业、橡胶轮胎行业,S7-300/400控制系统工作时间都超过了20年还在正常工作,但是PLC模块的故障风险也在逐步积累,所以项目的移植势在必行!S7-300/400项目移植主要有2种方式:1、项目中带有多个分布式I/O站点,例如ET200M和ET200S。可利用项目改造的时间比较短也比较分散。使用小步快跑的方式逐步替换原有I/O站点,最后再替换CPU,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每次改动小,风险可控,但是施工周期比较长,成本也会增加。2、整体移植,CPU、I/O、电缆、HMI以及控制柜全部替换,好处就是长痛不如短痛,大干几天,后续就可以正常运行了,移植周期短,减少设备停产带来的效益下降。但是作为项目移植的工程师前期要做大量的系统风险分析、哪些模块可以替换,哪些地方需要改变程序等等,现场调试大部分就是安装控制柜、接线、打点,几乎没有程序...

2025-03-31 14:21:03 10088 39 12

参与讨论

本课程包含了客户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例如:S7-300/400样本手册、模块使用、软件编程、通信功能、故障诊断等方面的内容,以及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给广大客户提供一个快捷的解决渠道,以便快速解决客户的当前问题,帮助客户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实际问题

2025-07-14 16:26:56 6006 19 8

参与讨论
【求助】314PLC 博途无法在线监控

最新内容

重启下电脑试试

一个314标准PLC,厂家已经无法联系,使用step7 (5.5/5.7)提示使用了tia进行组态,无法上传站点和程序改用博途,经过多个版本测试,发现V13sp1或者sp2可以上传,但是诡异的是在线监控的绿色按键是灰色的,通过博途上载的硬件组态,重新在step7中组态并在线复制程序后,通过step7可以直接监控程序求大神解惑,感谢感谢!

2026-06-25 15:55:19 62 1 0

参与讨论
【探讨】ET200安全模块报警

最新内容

在组态里面增大回读时间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工厂使用的是S7-400PLC,通过通讯网络Profibus和现场的ET200从站通讯,现场从站带有6ES7 138-4FB03-0AB0和6ES7 138-4FA04-0AB0这两个型号的安全模块,有一天外网三相电缺相修复后送点,安全输入模块SF灯爆红,热插拔后故障未消失,同时拔出安全输出模块后此模块SF闪红;检查组态内提示模块存在短路状态,随后更换了新的输入输出模块,但是故障仍然存在没办法去wincc画面复位尝试,复位后安全模块输出SF闪红消失,但是安全输入模块SF长红依然无法解决,随后将输入模块的接线全部拆除,拆除接线后SF灯正常,测量外部线路并没有对地短路,然后将接线逐路从重新接上,发现接任何一路都会重新报故障,我们这个从站上有两个安全输入模块,后一个模块上没有接线,想着把这两个模块在对调一下试试,对调后没有发生SF故障灯亮,随后接线也没有报故障。窃喜......设备可以送点且开启设备,将设备停下来后将那张报故障的卡下街上短接线测试,竟然也没有报故障,EMO中.........有没有大佬能给解释下,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问题

2026-06-25 10:28:51 119 5 1

参与讨论

一台MTS的位移传感器DP地址默认125,需要改成项目应用的11,传感器上没有物理拨码,联系经销商这款MTS的只能用专用手操器或者西门子的cp卡,项目在印尼找经销商比较麻烦,现场使用编程电缆连接300PLC系统设置,但一到分配PROFIBUS地址时就卡着无响应,是哪里设置不对还是只能用西门子的CP卡,编程电缆不行吗,网上查了查资料可以使用编程电缆,谢谢

2026-06-24 08:00:19 148 4 1

参与讨论
【探讨】老S7-300用博图重新写程序

最新内容

我怎么感觉2楼的回答不正确呢!我的实践是:可以把高版本组态为低版本使用,但没听说过把低版本组态为高版本使用!所以说,2楼一定是弄混了!

原来的一个生产线用的是S7-300 ,现在准备用博图重新写程序。PLC的型号 6AG1 315-2AG10-2AB0 固件版本里面是V2.0博图我用的是V16的,里面的固件版本是V2.6的,能不能直接使用这个,需不需要对PLC升级固件?

2025-12-12 10:05:04 1356 10 2

参与讨论
【求助】用博图V20打开博图V15.1 出问题 怎么办

最新内容

所以轻易不要升级软件,很麻烦

用博图V20打开博图V15.1 出问题 怎么办

2026-06-23 00:44:33 287 7 3

参与讨论
【求助】称重模块调试软件

最新内容

这个确实用的不多,可以问下供货商

SIWAREX U2 称重电子模块7MH4950-2AA01调试软件,久不用了,下载中心也没搜到,哪位可以提供下

2026-06-17 11:13:59 131 2 1

参与讨论
【求助】300PLC的CPU用博图怎么与伦茨9300DP通讯

最新内容

也是一样的,可以使用DPRD_DAT/DPWR_DAT指令进行周期通讯。

一般情况PLC与变频器DP通讯的数据交换用的是SFC14和15. 300PLC的CPU用博图怎么与伦茨9300DP通讯

2026-06-20 08:27:45 160 2 1

参与讨论
【探讨】西门子300通讯不了

最新内容

如果不知道具体参数,那么设置成AUTO,自动搜索一下试试看

西门子300通讯不了

2026-06-20 22:41:09 147 2 0

参与讨论
【求助】S7 400 内部跑的什么系统

最新内容

S7-400 系列控制器内部运行的是西门子专有的控制器操作系统(Controller Operating System)

如题,S7 400内部跑的是什么系统呢

2026-06-11 09:15:26 485 8 2

参与讨论
【求助】西门子300PLC 上载PLC程序发现DP硬件组态和实际不一致是什么原因

最新内容

手机用户20250806598246 :找到了不会用“在硬件组态里安装GSD文件

求助:西门子300PLC 上载PLC程序发现DP硬件组态和实际不一致是什么原因实际是多个的,如下图

2026-06-07 06:32:49 444 8 1

参与讨论
【探讨】将近20年的老模块,还需要继续服役,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最新内容

做好环境温度控制,加强清灰吹扫,加强点检频次!!!!

公司有条生产线上用的400模块,已经20多年了,使用环境不是太好,备件也不好买,库存的模块也没有几个了。公司短期内也没有进行硬件升级改造替换的计划,关于如何使这些“老前辈”能继续平稳,平安的尽可能多运行几年,论坛上的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经验和建议?比如我们我们会定期给模块清灰,但是我感觉效果并不是太好,之前更换了一个坏掉的模块,拆开查看了一下,里面的积灰还是非常的多,说明清灰效果并不行。

2026-01-03 16:34:42 1431 22 5

参与讨论
【求助】PG如何通过PLC给PN从站分配设备名称等,它们不是一个网段,物理上也不通

最新内容

PG连接的是CPU的以太网口,PN从站是接在一块CP卡上的,它们不是一个网段。这个工具应该搜索不到PN从站吧?

麻烦各位问一下:S7-400的PLC用来编程的IP地址和PN从站的IP地址不是一个网段,物理上也不相通。PG给PN从站分配设备名称等,无法搜索到PN从站的MAC地址,有好的方案吗?目前,我采用的方案是电脑双网卡。不过又遇到一个现场,网络中有5个PLC,每个PLC都有自己的PN从站,相当是6个独立的网络,各位有好办法吗?也有人把各个网络直接连接在一起,导致搜索的时候,搜索到各种设备,各个IP段的设备都有,有点乱。

2026-06-11 17:28:42 235 3 0

参与讨论
【探讨】这个定时器BI和BCD的倒计时数值,如何关联到WINCC上?

最新内容

PLC程序里的数据与HMI表达数据的类型不一样时,需要译码看齐。

如图,我想把这个倒计时值做到WINCC上,这个定时器结构是什么样的,直接在WINCC里建立16位无符号整数,能显示倒计时吗?还是需要PLC这里把这个MW0 和 MW2转换一下,转出秒后,传送到一个寄存器里,再在WINCC里建立变量呢?选MW0转换方便 还是选MW2转换方便,谢谢大家。目前设定是20S,想在WINCC组态画面上显示个20S的倒计时显示。

2026-05-18 12:56:28 1092 8 4

参与讨论
【求助】有人出现过保持存储区数据丢失的情况吗?

最新内容

见怪不怪,使用300时我遇到过几次。1200的这两年就遇到3次。现在调好设备必须要做的工作就是快照,快照值做起始值,再重新下载。这样做即便数据不保存,至少设备不需要重新调试。

设备没断过电,前一天设备还在使用,昨天晚上保持区的数据就全部没有了,断电重启也没有数据,数据地址是DB块,不是M区,没下载过程序,没动过PLC老300,使用的是S7step编程,保持区的使用是通过触摸屏进行数据写入的,不会被程序清零,

2026-06-13 11:44:23 254 2 0

参与讨论
S7-300地址找不到问题

最新内容

指针之类的寻址好像确实没法交叉索引到。

有个BOOL量交互参考只有只读,程序有往里写得地方,但是交互参看找不到怎么办

2026-06-01 13:54:55 707 9 0

参与讨论
【探讨】新购300PLC 数字量输出模块(322-5HF00-0AB0),安装上去后报警(SF,BF灯亮)

最新内容

没收集到诊断信息,可惜了!

我公司PLC项目是在2011年编写的,step7的版本应该是V5.4,最近该模块(322-5HF00-0AB0)内部继电器触点粘死,一直有输出,该模块位于一个ET200M从站上,我更换了一个新的,从站通讯故障。我联系供应商,让你送新的过来,新的安装上去无问题。我问供应商,供应商说版本不一致导致,请问是这个原因吗?还是是假货?图中是模块的一些参数。

2026-06-08 09:22:44 467 5 1

参与讨论
【求助】现阶段,要改造升级s7-400H系统(原来是400Hcpu+300系列io模块),那种升级方案比较好

最新内容

您好,仿真软件S7?PLCSIM V13 SP1 UPD1这个补丁你手上还有吗?一个项目维护需要用到,看到你之前网上分享过,但是链接超时了。能方便再给我发个链接吗?260670578@qq.com这是我的邮箱,先谢过了。

现阶段,要改造升级s7-400H系统(原来是400Hcpu+300系列io模块),那种升级方案比较好:CPU选择以及io模块选择那些比较性价比高?订货施工周期短?

2026-01-14 16:43:53 727 6 1

参与讨论
【求助】西门子300PLC 上载程序有 FM350-2模块

最新内容

需要啊,这个软件包安装后,会有关的功能块,可以直接复制调用。https://support.industry.siemens.com/cs/pd/89875?pdti=pidl=zhlc=zh-CN

西门子300PLC 上载程序有 FM350-2模块,编程软件需要安装什么,官网上说要安装软件包,到底需要吗?

2026-06-07 06:44:27 156 1 0

参与讨论
【求助】请问300/400到底能不能博图编程? 有人说能用,有人说不能用,我懵了

最新内容

可以用,但是step7-400的多cpu不支持,冗余系统不支持

请问300/400到底能不能博图编程? 有人说能用,有人说不能用,我懵了。 2.我亲自在博图上试过300/400的组态,确实能组态。但是我没能下载到现场的300/400里。 3.如果300/400确实能用博图编程,官方为啥没有教程。 4.西门子官方电话我确实没打通,问不到,然后AI回答的也含糊不清,问身边工程师也含糊不清,实在没辙了,上论坛问。 5.如果能用博图编程,我希望好心人能给一些资料,Step7用起来不习惯,谢谢了。

2026-01-17 19:27:05 4925 70 7

参与讨论
【探讨】CP343-1 LEAN 组态后故障无法正常使用

最新内容

有故障的cp343-1的模块是v2.6版,我用另外一个v3.0版的测试没有问题。请教一下!哪里可以下载cp343-1的v2.6版GSD文件。目前用的step5.5和5.7版本都没有v2.6版的选项。

CPU315-2DP 订货会315-2AF03-0AB0 PLC后面的扩展模块中添加了一块以太网模块,订货会343-1CX10-0XE0 编程软件SIMATIC Manager 5.7 Chinese 组态下载后 CP343模块 SF、stop 指示灯亮。模块诊断区显示找不到有效的组态数据

2026-06-03 10:06:19 289 2 0

参与讨论

S7-300的通信电缆有哪些?能推荐下吗?

2026-02-05 08:06:29 1806 12 2

参与讨论
【求助】无法通过接口访问模块 CPU416-5H PN/DP

最新内容

谢谢各位,找到原因了,现场工程师下装程序时候,网络没有下装。

1. 现场情况:1台西门子工控机,连接416H控制器,通信配的1623卡,编程采用的STEP7+WINCC结构,使用多年,电脑开不开机,检查主板坏,换了主板,用的原来的硬盘,运行老硬盘的系统,程序。电脑IP 192.168.1.30,PLC IP192.169.1.3/1.4。2. 遇到问题:打开PLC程序无法在线,提示无:法通过接口访问模块 CPU416-5H PN/DP。打开WINCC程序,数据无法通信,看驱动提示断开。3.针对处理:PGPC接口设置 SETP7 ON line --PC intel 和 1623 ISO 都不行。ping 1.3 1.4都不通。4.疑问:首先1623卡通信方式下,能用ping命令检测网络吗?记得1623是一个IP模式,一个MAC模式,看这个是分配的有IP。然后这个PLC无法连接,是接口没设置好吧,但也就不多的几个参数针对1623的 试了不行。 wincc也是一直不通,求解求教,感谢!

2026-05-27 18:53:20 629 3 2

参与讨论
【求助】西门PLC模块CP353异常

最新内容

1,楼主CPU314C没有网口没法连接电脑,能从通信模块连接,连接电脑的话要改 S7 通讯设置协议,改成你的电脑网卡连接 2,楼主的 S7 314-2DP 的 PLC 可以通过 SIEMENS 的 USB适配器线连接在线3,CP343 STOP需要在线查看你的报警缓存是什么原因引起停机,这个以太网模块连接的是什么硬件有没有正常连接?还有CPU的组态里有没有这个模块?

西门子PLC300通信模块异常,主CPU314C没有网口没法连接电脑,只能从通信模块连接,连接电脑的话是不是要改协议?通信模块故障显示STOP,SF报警,没法正常运行,求大神们看看怎么解决问题

2026-05-30 12:15:30 706 5 1

参与讨论
【求助】S7-300PLC无规律自动停止

最新内容

这类情况最好在线看故障诊断区信息,一般是通讯DP插头部分接触不好或者干扰原因造成.

现有台设备是使用西门子S7-300PLC控制,CPU通过DP通讯方式与分布式IO模块通讯,详见下方故障时候的图片。目前设备大部分时间是可正常使用,但是不定期的出现PLC的“BF”报警(亮红灯),且PLC变为STOP模式,造成设备运行连续性差,被迫停机停产。请各路大神指点,此PLC此故障怎么查询,具体原因是什么?

2026-03-05 08:19:40 2092 15 4

参与讨论
54804篇主题

本版热门话题

SIMATIC S7-300/400

共有54804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 分享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