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ATIC S7-1200系列

本版版主:

帖子 15738 条,当日新帖0

SIMATIC S7-1200系列

本版置顶
【探秘西门子工业新产品】西门子SIMATIC S7-1200 G2全新固件V4.1来了(含固件下载)

最新内容

可以用这个玩一下运动控制了。

S7-1200 G2作为西门子新一代基础型控制器,对比S7-1200 G1硬软件全面升级。目前,伴随着TIA博途V21的发布,G2也迎来V4.1固件升级,覆盖S7-1212C/1214C/1216/1217 G2全系型号。本文将为您快速梳理新固件带来的多种新功能,并可通过文末链接下载全新固件!软件新功能运动控制功能增强·支持PTO轴控,覆盖基础运动控制·凸轮及运动机构功能增强,如支持标准凸**能(曲线,线段,VDI)、齿轮绝对同步、SCARA运动机构、工作区及工具定义、扭矩等。OPC UA服务器S7-1200 G2 CPU具有OPC UA服务功能,包括:数据访问、诊断、服务器方法支持等。支持S7-PLCSIM AdvancedNFC功能优化支持安卓/IOS移动端APP,可通过移动端对S7-1200 G2 CPU进行读/写操作。NFC功能可以禁用/设置密码等,有不同安全等级适应不同用户对保密性的需求。硬件新模块信号模块SM 1223 16 DI/16 DO高密度信号模块,节省空间,提高性价比。更有晶体管或继电器输出可供选择。电池板BB 1297S7-1200 G2实时时钟在40 °C 下...

2026-04-02 15:02:19 4258 42 8

参与讨论
本版置顶
【探秘西门子工业新产品】SIMATIC S7-1200 G2++

最新内容

能扩展几个模块?

SIMATIC S7-1200 G2++是新一代基础型控制器,软硬件全面升级,具备更出色的连接性、增强的运动控制性能及灵活的故障安全功能。为了帮助大家全面深入地了解这款新产品,我们特别发起此次“先机在握,探秘西门子新品技术宝藏”活动。现在,诚邀您从以下关键方面分享或查找相关资料,并跟帖回复:产品特性、系统配置、参数设置、使用操作,安装调试,故障诊断等信息来源包括但不限于西门子相关网站,如1847工业学习平台、西门子工业下载中心、西门子SiePortal、西门子中国网站及公众号、西门子官方工业商城及小程序、发现工业小程序、工业服务小程序等。参与奖励:基础奖励:凡参与本次活动,跟帖回复相关产品信息的用户,将获得当天发帖回帖西币的3倍奖励!额外奖励:活动结束时,若您的单条跟帖获得“有帮助”数量超过20次,还将额外获得50西币奖励!活动时间:2025年3月10日——31日遇到问题需要技术支持?请立即发起:提问(发起提问获得帮助,最快2分钟有答案!)开始讨论(与同行工程师分享产品信息和个人经验!)中国加速2.0!西门子智能制造产品发布会,定档3月25日14:00-17:00点击此处,立刻注册,锁...

2025-03-10 16:28:38 57031 176 15

参与讨论
本版置顶
【新手必藏】SIMATIC S7-1200技术资源学习包(内含视频教程)

最新内容

亲爱的工程师朋友们,为了帮助您快速上手SIMATIC S7-1200,我们特别整理了这份《SIMATIC S7-1200技术资源学习包》,内含丰富的1847工业学习平台视频教程,助你从零开始,轻松踏上技能提升之路!立即查看 学习SIMATIC S7-1200课程更多西门子产品入门技术资源学习包赶快开始学习吧!欢迎在下方跟帖打卡学习进度!遇到问题需要技术支持?请立即发起:提问(发起提问获得帮助,最快2分钟有答案!)开始讨论(与同行工程师分享产品信息和个人经验!)

亲爱的工程师朋友们,为了帮助您快速上手SIMATIC S7-1200,我们特别整理了这份《SIMATIC S7-1200技术资源学习包》,内含丰富的1847工业学习平台视频教程,助你从零开始,轻松踏上技能提升之路!立即查看 学习SIMATIC S7-1200课程更多西门子产品入门技术资源学习包赶快开始学习吧!欢迎在下方跟帖打卡学习进度!遇到问题需要技术支持?请立即发起:提问(发起提问获得帮助,最快2分钟有答案!)开始讨论(与同行工程师分享产品信息和个人经验!)

2025-05-30 13:58:07 4572 0 0

参与讨论
【探讨】1200PLC的锁机程序需要用到哪些指令,怎么编写锁机程序,复杂吗

最新内容

三不五时就见这个讨论, 太无聊了.我是旗帜鲜明支持锁程序的, 合理合规也不需要要藏着掖着. 有时候甲方明明验收流程都走完了, 就是不付款. 甲方明目张胆不履约为什么不能锁?我们设备会提前一月就在HMI上提示授权即将到期, 还有倒计时. 即便到期了, 也是自动模式无法启动, 手动不影响不会中途停机. 也有临时授权输入授权码就能启动.至于什么人身安全, 重大关键设备, 工程师这么傻? 不会评估, 真这么要紧的设备他敢锁吗?

我尝试用TONR编写锁机程序,在不关机情况下,确实有用,但是关机后再开机,数据不保持,清零了,所以用TONR不能做到万无一失,请问用哪些指令编写锁机程序?

2026-05-18 16:33:23 1308 15 3

参与讨论
【探讨】高速计数器如何清零

最新内容

HSC官方手册 使用RV

如图:我这个ID1004这个高速数值是75,但是我程序把它置零后,他还是75,这个是为什么?后面又加了个置零的程序,还是不行,ID1004始终有数值。怎么才能把高速计数的值置零。

2026-06-26 15:47:16 91 1 0

参与讨论
【求助】为什么会报IN和OUT形参无效,请大佬指教

最新内容

是不是这个指令不存在还是自定义的指令....

请大佬看下,IN和OUT的引脚为什么报形参无效呢

2026-06-16 16:02:49 334 4 1

参与讨论
TIA V21 +固件4.1.0+PTO轴 V9.0回原点问题

最新内容

改成工艺对象PN了还是其他解决方案?

是有问题的,已经跟西门子售后确认过BUG了!

2026-06-23 16:22:51 228 5 1

参与讨论
【求助】1200G2+CB 1241 RS485 报错16#81E9

最新内容

cb的固件没法更新啊,我选择固件时,提示不支持更新

各位大侠,1200G2+CB 1241 RS485(6ES7241-1CA50-0XB0)做MODBUS RTU主站,监控发出信号和从站返回信号正常,但是MODBUS Master报错16#81E9,请问可能是啥原因。

2026-05-26 21:30:59 1333 14 2

参与讨论
【探讨】循环中断程序执行顺序的问题

最新内容

跟中断优先级 中断号 相移 有关系

如图:我现在有四个中断,且都设置的是100MS中断一次,那么问题来了,PLC过了100MS以后,先执行哪个中断呢?另外假如一个中断里全部执行完不止100MS怎么办?那这个中断循环的时间100MS还有效吗?是不是不止100MS了,是不是所有的中断都被迫不止100MS 的循环时间了。因为PLC执行时一条一条地往下执行的。

2026-06-24 17:28:50 109 2 0

参与讨论

---+-+--在MASTER功能块中,MODE填0,因为这个地址是属于保持寄存器,看以上的表格,范围是40001-49999之间 ,那这个4202H的地址,到底在MASTER功能块中,地址填多少呢?

2026-06-19 13:27:04 362 3 1

参与讨论
【求助】如何实现FB块中的多重背景TON刷新输出Q?

最新内容

灯的开关在屋子里,你把门关了,人在外面怎么去开关灯呢?

如图,想要实现TON 每次满足FB条件都能刷新TON 重新计时,请问如何编程,求指点,谢谢我现在的情况是FB块的导通条件不满足 TON的输出Q状态会自保持

2026-06-23 16:34:33 179 3 0

参与讨论
【探讨】工艺对象控制V90,上使能后飞车

最新内容

学到了,感谢各位老师的分享

用1200工艺对象控制V90伺服,调试时发现伺服上下运动时位置和设计时相反,然后把工艺对象里面的反转编码器反向勾选了。 下载,启动,伺服突然就以很快的速度移动,撞到硬限位,报警,感觉很奇怪,然后就又试了几次,都是一样的情况。 然后把反转编码器方向取消勾选,下载,启动就好了,有大佬知道这个是什么原因吗?

2025-08-16 10:02:21 3702 18 2

参与讨论
【求助】1200 G2 偶发硬件组件的用户数据错误

最新内容

信号板与CPU接触不良?或信号板硬件故障

PLC是S7-1200 G2 1214C,加AI4的信号板,偶尔就会报硬件组件的用户数据错误,模拟量只用了一路(%IW80),只在OB30中有调用一次;请问大神这是什么问题?

2026-06-23 12:49:34 188 5 1

参与讨论
【求助】S7-1200 G1还有多长时间供货期?

最新内容

已经涨价了,涨幅百分之15

S7-1200 G1还有多长时间供货期?去年还用了G1,客户可能还会要设备,设备中DP接口流量控制器,不想修改程序了

2026-06-15 23:44:56 859 18 0

参与讨论
【求助】问一下大神,1200 g2的EPLAN库文件有没有发布?

最新内容

有EPLAN库真的是太方便了,画图就直接引用了。

问一下大神,1200 g2的EPLAN库文件有没有发布?

2025-07-23 15:51:00 1185 3 0

参与讨论
精华
【分享】一次帮同事排除RS485半双工通讯故障的经历

最新内容

讲的挺好的,学到了,谢谢分享案例

一次帮同事排除RS485半双工通讯故障的经历 今天上午,我有家事没有去公司上班,同事电话打给我,说公司有一台涂装前处理线设备,由于批量的RS485从站硬件故障更换后,使原有的CB1241通讯信号板没有橙色指示灯的闪烁。我回复说没有闪烁,基本判断可能是因为在线的RS485通讯程序没有写完善,从站修复时出现的错误,或者通过批量的从站硬件故障,造成CB1241通讯信号板硬件的故障均有可能。我让同事在线,监控RS485通讯程序的实际情况,不多一会,同事通过微信把通讯程序发送过来了,图示1: 看到此,我马上回复说:7000#是modbus_comm_load指令初始化完成的status的状态值,7000#是表示通讯初始化正常完成的状态值。但是,如果一旦通讯故障在排障过程中,也很容易在此掉坑。原因是对于初次使用者,对系统标志位“Firstscan”的工作特性并不会完全理解,当修改指令多次时,一旦编程者没有给plc断电再上电的操作,实际上“Firstscan”是没有正确触发REQ管脚,造成初始化指令失败,结果的通讯无法建立而此时status的状态值实际上仍然是上一次的正常完成值。我在应用RS485通...

2025-10-29 21:16:21 17360 52 21

参与讨论
【求助】mb-master busy一直是on

最新内容

我一般都是强行复位

modbus用过很多次,这次的设备和之前的也差不多,这个故障是偶发,轮询用的是done位和error触发下一个轮询。轮询卡住的时候,监控程序是是busy一直是on,done和error一直没有信号,所有就卡在这里。重启后可以正常轮询论坛上我看很多人也遇到这样的问题。这个情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5-05-23 14:02:21 4201 14 3

参与讨论
【探讨】mb-master busy一直是on

最新内容

呵呵,你说有没有影响?就一个出口,第一个人没出去,第二个人能出去吗?

1、轮巡读值时,mb-master busy一直是on,如何一直busy时能不能复位mb块?2、如果第一个mb一直为busy,单req为false,会不会影响第二个mb块的读取?希望大佬们出出主意

2026-04-17 10:43:24 794 5 2

参与讨论
【探讨】博途1200

最新内容

西门子提供了Automation Framework (AF) 离散自动化框架,这是一个专为机器制造商设计的 TIA Portal 项目,旨在帮助实施不同机器的自动化程序。全球发布平台 (SIOS):https://www.tiaeco.com

哪里有程序框架的网站,想看看别人的写程序的思路

2026-06-20 20:51:50 124 1 0

参与讨论
【求助】博途数据采集

最新内容

https://www.ad.siemens.com.cn/club/bbs/Post_1106140_5_0_0_0_0_0__0.htmlhttps://www.ad.siemens.com.cn/club/bbs/post_816014_5_0_24.html

新建 DOCX 文档.docx我采集到了两个热电偶温度,使用博途自带的wincc数据记录,他csv格式不对,一行热电偶1,一行热电偶2,我希望他使用列,不是行,一行一行的话,不利于我数据处理;趋势图哪里,我希望可以隐藏其中的某个曲线,大家有什么好的方法吗,我刚学习不久

2026-06-17 20:31:59 171 2 1

参与讨论
【探讨】TIA v18中OB10 时间中断 的启动时间设置出错,不知为何,请大神解答!

最新内容

只输入2026/6/6,不加后面的星期

学习S7-1200 PLC 时间中断 OB10的使用中,在我做程序时 TIA V18 中时间中断OB10 属性中的 启动时间设置老是显示红色,编译出错,手动输入一样的时间格式也不行,不知是哪里出错了,请求大神相助!多谢!

2026-06-17 17:12:42 141 1 0

参与讨论
【求助】博图触摸屏账户登录后,怎么在操作日志中记录?

最新内容

跟踪用户变更

公司审计要求,西门子TP-1200 精智(Comfort)屏用户登录和注销需要有操作记录,注销可以显示的,但是用户登录后,没发显示当前登录的用户,请问大家有做过吗?谢谢!

2025-06-09 16:55:27 1418 2 1

参与讨论
【探讨】Case语句应用解惑

最新内容

#mode 你这个变量我在程序里面都没有找到哪里赋值进料的,该如何跳转呢?

IF #state = 1 THEN // 初始化测量参数 #currentAngle := 0.0; #outerPointCounter := 0; #wallPointCounter := 0; #outerRecordStart := FALSE; #wallRecordStart := FALSE; CASE #mode OF 1: // 外径测量模式 #angleStep1 := 360.0 / INT_TO_REAL(#outerDiameterPoints); #rotationAngle := #angleStep1; #outerPointCounter := 1; #Rotate_axisStart_1[0] := TRUE; 2: // 壁厚测量模式 #angleStep2 := 360.0 / INT_TO_REAL(#wallThicknessPoints); #rotationAngle := #angleStep2; #wallPoin...

2025-10-12 13:53:51 1735 10 1

参与讨论
【求助】字符串赋值程序无法成功,求指教什么原因

最新内容

其实这个就是配方名称的赋值函数 我在PLC中存储配方数据,其他类型的数据都可以存储到配方结构体中,就这个配方名称无法写入,而且只有结构的第一组数据无法写入,从第二组开始就可以正常的写入和读出

字符串赋值程序无法写入

2026-06-16 11:30:42 227 5 2

参与讨论
【探讨】新手刚学,请问大佬们,这程序对吗?

最新内容

逻辑没发现什么问题,应该可以运行。

新手刚学,请问大佬们,这程序对吗?

2026-06-02 16:18:38 644 10 0

参与讨论
【求助】TIAV20仿真时提示加载硬件配置失败 (0050 2 2 2458)。请检查目标硬件设备的诊断缓冲

最新内容

解决了吗?遇到了同样问题 系统win11 +V20

WIN10系统,安装了TIA V20,PLCSIMV20,创建一个新项目,选了1214C V4.7最新版本,写了点程序,用户创建了角色,不用没有报错,打算仿真试试,下载提示加载硬件配置失败 (0050 2 2 2458)。请检查目标硬件设备的诊断缓冲?请问怎么解决呢

2025-09-21 10:55:34 5051 18 3

参与讨论
【探讨】求助1214C 搭配 V90 伺服整套接线组态资料

最新内容

https://cache.industry.siemens.com/dl/files/166/109478166/att_851512/v1/FAQ-V90-201505-v1.pdfV90 端子接线说明

硬件配置:伺服电机:1FL6032-2AF21-1AA1(SIMOTICS S-1FL6 系列)伺服驱动器:6SL3210-5FB10-2UF2(SINAMICS V90 系列)控制器:西门子 S7-1200 1214C AC/DC/RLY目前想用 1214C PLC 控制这套 V90 伺服系统,求大佬分享相关手册资料感谢!

2026-05-07 17:10:54 526 4 0

参与讨论
10993篇主题

本版热门话题

SIMATIC S7-1200系列

共有15738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 分享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