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ATIC S7-1200系列

本版版主:

帖子 15733 条,当日新帖0

SIMATIC S7-1200系列

S7-1200 G2作为西门子新一代基础型控制器,对比S7-1200 G1硬软件全面升级。目前,伴随着TIA博途V21的发布,G2也迎来V4.1固件升级,覆盖S7-1212C/1214C/1216/1217 G2全系型号。本文将为您快速梳理新固件带来的多种新功能,并可通过文末链接下载全新固件!软件新功能运动控制功能增强·支持PTO轴控,覆盖基础运动控制·凸轮及运动机构功能增强,如支持标准凸**能(曲线,线段,VDI)、齿轮绝对同步、SCARA运动机构、工作区及工具定义、扭矩等。OPC UA服务器S7-1200 G2 CPU具有OPC UA服务功能,包括:数据访问、诊断、服务器方法支持等。支持S7-PLCSIM AdvancedNFC功能优化支持安卓/IOS移动端APP,可通过移动端对S7-1200 G2 CPU进行读/写操作。NFC功能可以禁用/设置密码等,有不同安全等级适应不同用户对保密性的需求。硬件新模块信号模块SM 1223 16 DI/16 DO高密度信号模块,节省空间,提高性价比。更有晶体管或继电器输出可供选择。电池板BB 1297S7-1200 G2实时时钟在40 °C 下...

2026-04-02 15:02:19 4005 41 7

参与讨论
本版置顶
【探秘西门子工业新产品】SIMATIC S7-1200 G2++

最新内容

能扩展几个模块?

SIMATIC S7-1200 G2++是新一代基础型控制器,软硬件全面升级,具备更出色的连接性、增强的运动控制性能及灵活的故障安全功能。为了帮助大家全面深入地了解这款新产品,我们特别发起此次“先机在握,探秘西门子新品技术宝藏”活动。现在,诚邀您从以下关键方面分享或查找相关资料,并跟帖回复:产品特性、系统配置、参数设置、使用操作,安装调试,故障诊断等信息来源包括但不限于西门子相关网站,如1847工业学习平台、西门子工业下载中心、西门子SiePortal、西门子中国网站及公众号、西门子官方工业商城及小程序、发现工业小程序、工业服务小程序等。参与奖励:基础奖励:凡参与本次活动,跟帖回复相关产品信息的用户,将获得当天发帖回帖西币的3倍奖励!额外奖励:活动结束时,若您的单条跟帖获得“有帮助”数量超过20次,还将额外获得50西币奖励!活动时间:2025年3月10日——31日遇到问题需要技术支持?请立即发起:提问(发起提问获得帮助,最快2分钟有答案!)开始讨论(与同行工程师分享产品信息和个人经验!)中国加速2.0!西门子智能制造产品发布会,定档3月25日14:00-17:00点击此处,立刻注册,锁...

2025-03-10 16:28:38 56791 176 15

参与讨论
本版置顶
【新手必藏】SIMATIC S7-1200技术资源学习包(内含视频教程)

最新内容

亲爱的工程师朋友们,为了帮助您快速上手SIMATIC S7-1200,我们特别整理了这份《SIMATIC S7-1200技术资源学习包》,内含丰富的1847工业学习平台视频教程,助你从零开始,轻松踏上技能提升之路!立即查看 学习SIMATIC S7-1200课程更多西门子产品入门技术资源学习包赶快开始学习吧!欢迎在下方跟帖打卡学习进度!遇到问题需要技术支持?请立即发起:提问(发起提问获得帮助,最快2分钟有答案!)开始讨论(与同行工程师分享产品信息和个人经验!)

亲爱的工程师朋友们,为了帮助您快速上手SIMATIC S7-1200,我们特别整理了这份《SIMATIC S7-1200技术资源学习包》,内含丰富的1847工业学习平台视频教程,助你从零开始,轻松踏上技能提升之路!立即查看 学习SIMATIC S7-1200课程更多西门子产品入门技术资源学习包赶快开始学习吧!欢迎在下方跟帖打卡学习进度!遇到问题需要技术支持?请立即发起:提问(发起提问获得帮助,最快2分钟有答案!)开始讨论(与同行工程师分享产品信息和个人经验!)

2025-05-30 13:58:07 4541 0 0

参与讨论
【探讨】1200PLC的锁机程序需要用到哪些指令,怎么编写锁机程序,复杂吗

最新内容

锁机风险很大,必须要留好自己不用动程序就可以解开的后门。因为是延时很久触发的,测试时不是很好验证。万一程序有bug或运行过程中出现问题,导致设备没到期被锁,或者被锁后设备没有正常被密钥解锁就麻烦了。我第一次做偷偷将一个不用的i点短接常闭,等到时候万一出现异常,我只需要联系客户现场的人拔掉这个i点的短接线设备就能恢复。但还是不建议这么干,就算公司要求,最好也是跟领导协商只是降低设备节拍或禁止增加产品型号啥的,不真正影响到生产。

我尝试用TONR编写锁机程序,在不关机情况下,确实有用,但是关机后再开机,数据不保持,清零了,所以用TONR不能做到万无一失,请问用哪些指令编写锁机程序?

2026-05-18 16:33:23 1145 11 3

参与讨论
【探讨】工艺对象控制V90,上使能后飞车

最新内容

学到了,感谢各位的分享

用1200工艺对象控制V90伺服,调试时发现伺服上下运动时位置和设计时相反,然后把工艺对象里面的反转编码器反向勾选了。 下载,启动,伺服突然就以很快的速度移动,撞到硬限位,报警,感觉很奇怪,然后就又试了几次,都是一样的情况。 然后把反转编码器方向取消勾选,下载,启动就好了,有大佬知道这个是什么原因吗?

2025-08-16 10:02:21 3541 17 2

参与讨论
【求助】如何实现FB块中的多重背景TON刷新输出Q?

最新内容

增加一个输入引脚,计时器在输入引脚接通时开始计时,M10.0添加到输入引脚上

如图,想要实现TON 每次满足FB条件都能刷新TON 重新计时,请问如何编程,求指点,谢谢我现在的情况是FB块的导通条件不满足 TON的输出Q状态会自保持

2026-06-23 16:34:33 81 2 0

参与讨论
TIA V21 +固件4.1.0+PTO轴 V9.0回原点问题

最新内容

感谢分享!

是有问题的,已经跟西门子售后确认过BUG了!

2026-06-23 16:22:51 63 1 0

参与讨论
【求助】1200 G2 偶发硬件组件的用户数据错误

最新内容

信号板与CPU接触不良?或信号板硬件故障

PLC是S7-1200 G2 1214C,加AI4的信号板,偶尔就会报硬件组件的用户数据错误,模拟量只用了一路(%IW80),只在OB30中有调用一次;请问大神这是什么问题?

2026-06-23 12:49:34 107 5 1

参与讨论
【求助】S7-1200 G1还有多长时间供货期?

最新内容

已经涨价了,涨幅百分之15

S7-1200 G1还有多长时间供货期?去年还用了G1,客户可能还会要设备,设备中DP接口流量控制器,不想修改程序了

2026-06-15 23:44:56 786 18 0

参与讨论
【求助】问一下大神,1200 g2的EPLAN库文件有没有发布?

最新内容

有EPLAN库真的是太方便了,画图就直接引用了。

问一下大神,1200 g2的EPLAN库文件有没有发布?

2025-07-23 15:51:00 1126 3 0

参与讨论
精华
【分享】一次帮同事排除RS485半双工通讯故障的经历

最新内容

讲的挺好的,学到了,谢谢分享案例

一次帮同事排除RS485半双工通讯故障的经历 今天上午,我有家事没有去公司上班,同事电话打给我,说公司有一台涂装前处理线设备,由于批量的RS485从站硬件故障更换后,使原有的CB1241通讯信号板没有橙色指示灯的闪烁。我回复说没有闪烁,基本判断可能是因为在线的RS485通讯程序没有写完善,从站修复时出现的错误,或者通过批量的从站硬件故障,造成CB1241通讯信号板硬件的故障均有可能。我让同事在线,监控RS485通讯程序的实际情况,不多一会,同事通过微信把通讯程序发送过来了,图示1: 看到此,我马上回复说:7000#是modbus_comm_load指令初始化完成的status的状态值,7000#是表示通讯初始化正常完成的状态值。但是,如果一旦通讯故障在排障过程中,也很容易在此掉坑。原因是对于初次使用者,对系统标志位“Firstscan”的工作特性并不会完全理解,当修改指令多次时,一旦编程者没有给plc断电再上电的操作,实际上“Firstscan”是没有正确触发REQ管脚,造成初始化指令失败,结果的通讯无法建立而此时status的状态值实际上仍然是上一次的正常完成值。我在应用RS485通...

2025-10-29 21:16:21 17209 52 21

参与讨论
【求助】mb-master busy一直是on

最新内容

我一般都是强行复位

modbus用过很多次,这次的设备和之前的也差不多,这个故障是偶发,轮询用的是done位和error触发下一个轮询。轮询卡住的时候,监控程序是是busy一直是on,done和error一直没有信号,所有就卡在这里。重启后可以正常轮询论坛上我看很多人也遇到这样的问题。这个情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5-05-23 14:02:21 4147 14 3

参与讨论
【探讨】mb-master busy一直是on

最新内容

呵呵,你说有没有影响?就一个出口,第一个人没出去,第二个人能出去吗?

1、轮巡读值时,mb-master busy一直是on,如何一直busy时能不能复位mb块?2、如果第一个mb一直为busy,单req为false,会不会影响第二个mb块的读取?希望大佬们出出主意

2026-04-17 10:43:24 737 5 2

参与讨论
【探讨】博途1200

最新内容

西门子提供了Automation Framework (AF) 离散自动化框架,这是一个专为机器制造商设计的 TIA Portal 项目,旨在帮助实施不同机器的自动化程序。全球发布平台 (SIOS):https://www.tiaeco.com

哪里有程序框架的网站,想看看别人的写程序的思路

2026-06-20 20:51:50 90 1 0

参与讨论
【求助】为什么会报IN和OUT形参无效,请大佬指教

最新内容

这个norm-x你是不是自己处理了?

请大佬看下,IN和OUT的引脚为什么报形参无效呢

2026-06-16 16:02:49 250 3 1

参与讨论

---+-+--在MASTER功能块中,MODE填0,因为这个地址是属于保持寄存器,看以上的表格,范围是40001-49999之间 ,那这个4202H的地址,到底在MASTER功能块中,地址填多少呢?

2026-06-19 13:27:04 267 2 1

参与讨论
【求助】博途数据采集

最新内容

https://www.ad.siemens.com.cn/club/bbs/Post_1106140_5_0_0_0_0_0__0.htmlhttps://www.ad.siemens.com.cn/club/bbs/post_816014_5_0_24.html

新建 DOCX 文档.docx我采集到了两个热电偶温度,使用博途自带的wincc数据记录,他csv格式不对,一行热电偶1,一行热电偶2,我希望他使用列,不是行,一行一行的话,不利于我数据处理;趋势图哪里,我希望可以隐藏其中的某个曲线,大家有什么好的方法吗,我刚学习不久

2026-06-17 20:31:59 164 2 1

参与讨论
【探讨】TIA v18中OB10 时间中断 的启动时间设置出错,不知为何,请大神解答!

最新内容

只输入2026/6/6,不加后面的星期

学习S7-1200 PLC 时间中断 OB10的使用中,在我做程序时 TIA V18 中时间中断OB10 属性中的 启动时间设置老是显示红色,编译出错,手动输入一样的时间格式也不行,不知是哪里出错了,请求大神相助!多谢!

2026-06-17 17:12:42 131 1 0

参与讨论
【求助】博图触摸屏账户登录后,怎么在操作日志中记录?

最新内容

跟踪用户变更

公司审计要求,西门子TP-1200 精智(Comfort)屏用户登录和注销需要有操作记录,注销可以显示的,但是用户登录后,没发显示当前登录的用户,请问大家有做过吗?谢谢!

2025-06-09 16:55:27 1409 2 1

参与讨论
【探讨】Case语句应用解惑

最新内容

#mode 你这个变量我在程序里面都没有找到哪里赋值进料的,该如何跳转呢?

IF #state = 1 THEN // 初始化测量参数 #currentAngle := 0.0; #outerPointCounter := 0; #wallPointCounter := 0; #outerRecordStart := FALSE; #wallRecordStart := FALSE; CASE #mode OF 1: // 外径测量模式 #angleStep1 := 360.0 / INT_TO_REAL(#outerDiameterPoints); #rotationAngle := #angleStep1; #outerPointCounter := 1; #Rotate_axisStart_1[0] := TRUE; 2: // 壁厚测量模式 #angleStep2 := 360.0 / INT_TO_REAL(#wallThicknessPoints); #rotationAngle := #angleStep2; #wallPoin...

2025-10-12 13:53:51 1714 10 1

参与讨论
【求助】字符串赋值程序无法成功,求指教什么原因

最新内容

其实这个就是配方名称的赋值函数 我在PLC中存储配方数据,其他类型的数据都可以存储到配方结构体中,就这个配方名称无法写入,而且只有结构的第一组数据无法写入,从第二组开始就可以正常的写入和读出

字符串赋值程序无法写入

2026-06-16 11:30:42 222 5 2

参与讨论
【探讨】新手刚学,请问大佬们,这程序对吗?

最新内容

逻辑没发现什么问题,应该可以运行。

新手刚学,请问大佬们,这程序对吗?

2026-06-02 16:18:38 639 10 0

参与讨论
【求助】TIAV20仿真时提示加载硬件配置失败 (0050 2 2 2458)。请检查目标硬件设备的诊断缓冲

最新内容

解决了吗?遇到了同样问题 系统win11 +V20

WIN10系统,安装了TIA V20,PLCSIMV20,创建一个新项目,选了1214C V4.7最新版本,写了点程序,用户创建了角色,不用没有报错,打算仿真试试,下载提示加载硬件配置失败 (0050 2 2 2458)。请检查目标硬件设备的诊断缓冲?请问怎么解决呢

2025-09-21 10:55:34 5006 18 3

参与讨论
【探讨】求助1214C 搭配 V90 伺服整套接线组态资料

最新内容

https://cache.industry.siemens.com/dl/files/166/109478166/att_851512/v1/FAQ-V90-201505-v1.pdfV90 端子接线说明

硬件配置:伺服电机:1FL6032-2AF21-1AA1(SIMOTICS S-1FL6 系列)伺服驱动器:6SL3210-5FB10-2UF2(SINAMICS V90 系列)控制器:西门子 S7-1200 1214C AC/DC/RLY目前想用 1214C PLC 控制这套 V90 伺服系统,求大佬分享相关手册资料感谢!

2026-05-07 17:10:54 519 4 0

参与讨论
【探讨】plc1200日志生成

最新内容

流程类的程序可以自己写个步号,执行完一部分动作步+5

在用plc1200时候,怎样查看执行过的命令,导出清单生产日志吗?

2026-06-04 14:19:44 210 2 0

参与讨论
s7-1200程序扫描异常

最新内容

不应该,通讯的ip地址有问题,只是通讯会报错,出现故障码,不会引起其他功能块不执行吧?

s7-1200程序扫描异常原因,应该是现场IP地址冲突。这个问题之前刚刚遇到过,从CPU外部指示灯观察,CPU运行指示灯一些正常,在线诊断也是一些正常,但是在线监控PLC程序运行状态显示灰色,CPU运行直接跳过了所有程序段。修改冲突的IP地址,下载程序,故障依旧。换新的CPU,不连接外部外部环境IP地址,下载当前程序,新CPU依然无法进入运行状态。下载和复位PLC程序以及将CPU恢复到出厂设置,对此类故障无效。检查PLC程序无BUG,与之前论坛用户用户描述的状态一样,PLC程序也已无故障运行了很长时间。PLC涉及与通讯模块进行通讯,所以程序内部功能块多次调用了IP_V4数据类型,因为IP地址是设置在数据块内部,CPU故障诊断查询不到IP地址冲突的故障。解决此类故障的方法就是将之前IP地址冲突的功能块从主程序剪切,不保存,下载程序,待CPU运行指示灯常亮后,返回到之前的程序,再次下载全部程序,,监控PLC程序,PLC各程序段显示为绿色,PLC程序运行正常。

2026-06-15 11:27:03 189 3 0

参与讨论
【求助】新款1200-G2与CB 1241 (RS485)通信故障FB 613 I/O 读访问出错

最新内容

一周没上论坛了,没看到你在另一个帖子里@我https://www.ad.siemens.com.cn/club/bbs/post_2011684_50_0_0.html#anch 是这个原因不?老版的V2.1的Comm_Load指令,一个扫描周期就完成初始化,因此放在startup内调用没问题。然后某一个版本为了要配合profinet的串口通讯模块,出了一个新版的modbus系列指令,异步的,必须要放在main主程序内完成调用。如果你还像原来一样把com_load放在startup内调用,就完成不了IO地址的映射,因此会报IO错误。你就说是不是这个问题吧?解决了最好给大家说一下有始有终。

CPU:1214C DC/DC/RLY CPU固件版本V4.1通信模块:CB 1241 (RS485)软件:TIA Portal V21在程序中使用 Modbus_Comm_Load 和 Modbus_Master 库指令下载后 CPU 诊断缓冲区不断提示:FB6131/0 读访问出错(地址 0),事件 ID 16#02:2942。监控程序发现:Modbus_Comm_Load 的 ENO = FALSE,STATUS = 16#7000Modbus_Master 的 ENO = FALSE,STATUS = 16#7000

2026-06-06 16:39:26 941 10 0

参与讨论
10991篇主题

本版热门话题

SIMATIC S7-1200系列

共有15733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 分享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