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ATIC S7-1200系列

本版版主:

帖子 15740 条,当日新帖2

SIMATIC S7-1200系列

【求助】1212C G2 安装通讯板CB1241, modbus从站报错8282

最新内容

把fristscan改成 always true试下看

本1212C G2系统做主站与设备做MODBUS RTU通信,用CB1241通信板做通信模块,1212C版本V4.1.2,CB1241版本V1.0.2。编程环境TIA V21 UP2.目前发现主站块一直报7000错误。另外我也试过用从站块测试下,然后一直报警8282.我也看了论坛里面更新固件,固件和软件都换成最高了。

2026-06-27 19:52:54 86 2 0

参与讨论
【探讨】CM1241模块固件

最新内容

我的硬件里,只有1.0呀,什么时候出2.2的了?

现在手里的CM1241模块固件版本是V1.0的可以升级到V2.2不

2026-06-22 22:01:45 236 4 1

参与讨论
【分享】一起排查S7-1200 Modbus rtu通讯轮询停止的故障

最新内容

应该是的。 同事对modbus rtu轮询还没有比较清晰的认识。我的几个修改建议也是由于同事没有时间而在现场测试。

一起排查S7-1200 Modbus rtu通讯轮询停止的故障 新年开工第一天,接到公司同事的电话求助,说有一台涂装流水线前处理设备,其中的温度表及液位计关联的Modbus rtu通讯轮询,因未知原因而停止轮询。该设备的通讯程序年前我有去处理排障过一次,情况大概了解,现场安装比较混乱,RS485通讯连接全在桥架里面,连接情况不清晰,控制柜未见20多个从站的通讯连接电缆。 我过去的时候,公司同事连接建立好连接等我过去诊断了。我大概浏览了Modbus rtu通讯轮询程序,轮询停止在从站22#这个站点,那故障基本被锁定了。我与同事过去看22#从站的温度计工作情况,现场温度计供电24V DC正常,数码显示也正常。查阅通讯参数设置,是能够满足通讯轮询的,现场从站未见可疑,只能返回控制柜,监控通讯程序是否有轮询的逻辑漏洞之类的情况,查阅一番轮询程序也未见找到故障根源。尝试将之前增加的重启通讯的通讯轮询触发位设置为1,图示:通讯可以从第一个从站到最后一个从站的轮询,也就是说此时的重新启动通讯轮询是可以轮询了的。从站的通讯轮询程序图示: 轮询依据也是利用了Modbus Master指令的done和er...

2026-02-27 09:11:41 5757 49 5

参与讨论
【求助】S71200利用opc UA 与NX mcd通讯丢变量问题

最新内容

已解决,谢谢各位帮助

如题,在把博图里间的OPC UA服务器建立的变量,映射到MCD会有丢失,怎么解决?如图

2026-06-16 20:39:56 395 6 2

参与讨论
【求助】S7-1200模拟量输出能直接接到200smart模拟量输入上吗?

最新内容

感觉S7-200 smart模拟量抗干扰不怎么样

现场有两台设备一台PLC是200smart,另一台是1200PLC,200smart需要接收1200PLC的重量信号,原来是走通讯的,由1200发送数据,但是接收的数据老是不稳定,能改一下吗,2个设备供应商不同又没有1200程序,厂家只说模拟量输出信号有重量信号

2026-06-15 14:07:32 606 13 3

参与讨论
精华
【求助】string问题

最新内容

首先PLC用不用Wstring 都可以,其次一定要指定长度, 显示才需要unicode!个人感觉你的问题是高低位的问题

西门子S71200接受来自基恩士PLC的STRING数据长度14个字节,西门子侧采用Char的14个数组接受,为什么基恩士侧输入中文字符后西门子侧显示为问号呢?如果直接采用STRING接受,是否需要在基恩士侧的第一和第二个字节输入总长和实际长度,这样每次太麻烦了,如果需要输入是用什么数据类型呢?

2026-06-09 21:36:54 1291 11 2

参与讨论
【求助】为什么通讯不上

最新内容

IP地址一台可以拼通,另外一台一样的程序和IP地址拼不通,拼通的也连接不上,但设备可以正常使用

还有什么需要设置请各位师傅指点一二,小弟我不胜感激

2026-06-10 09:05:46 578 13 1

参与讨论
【分享】1200G2通讯板模块485使用过程中突然通信死机的解决办法

最新内容

看样子485板通信是通病了。

前提条件:TIA V21 1200 G2 CPU=V4.1固件,通讯板固件没有升级。实际使用中的现象:通讯使用中,突然出现CPU停机故障通讯板R+,R-指示灯同时常亮;解决办法:升级G2通讯板固件,固件升级完成,再次启动,没有再次出现上述故障。总结原因:1200G2 固件版本有问题,升级固件版本解决此类问题。

2026-06-12 20:52:22 210 1 0

参与讨论
【求助】求助,下载屏幕画面时提示“未装载软件”怎么解决?

最新内容

是触摸屏的系统镜像文件吧,需要安装这个镜像

如图,我在下载屏幕画面时提示“未装载软件”,下载失败了,各位大佬怎么解决呀

2025-12-09 16:56:00 1823 9 0

参与讨论
【求助】急!TIA V19 的固件17.00.00.08._01 01

最新内容

哈哈:仅仅勾选“全部覆盖”即可,下方“调整”无需管。

谁有KTP700精智屏 基于TIA V19 的固件17.00.00.08._01 01

2026-05-25 16:39:55 429 3 0

参与讨论
【探讨】G2 CB1241和CM1241,485通信

最新内容

博主,问题解决了么,这问题也困扰了我好久!望回复!!!我用的是博图V21,CPU固件版本是V4.1。

目前我在和西门子德国沟通,CB1241存在问题,只能写不能读,德国西门子把G2的固件版本都下架了,有人用过G2的CM1241吗?是否可以正常读写数据

2026-01-10 16:58:01 1311 6 0

参与讨论
【求助】1200 G2 485通信板无法读取从站数据bug

最新内容

26年了,问题解决了么?大佬帮忙看下:CPU:1214C DC/DC/RLY CPU固件版本V4.1通信模块:CM 1241 (RS485)软件:TIA Portal V21在程序中使用 Modbus_Comm_Load 和 Modbus_Master 库指令下载后 CPU 诊断缓冲区不断提示:FB6131/0 读访问出错(地址 0),事件 ID 16#02:2942。监控程序发现:

用的1200 G2 485通信板做RTU通讯,现在可以写数据,但是读不到从站数据,报16#81E9,怀疑G2 485通信板存在问题!

2025-09-18 11:07:06 7796 23 4

参与讨论
【求助】使用最新的1200G2和他的CB1241通信板,MODBUS组态一直开不起来为什么

最新内容

大佬后面你怎么解决的?望回复!我是碰到:CPU:1214C DC/DC/RLY 固件版本V4.1通信模块:CM 1241 (RS485)软件:TIA Portal V21在程序中使用 Modbus_Comm_Load 和 Modbus_Master 库指令下载后 CPU 诊断缓冲区不断提示:FB6131/0 读访问出错(地址 0),事件 ID 16#02:2942。

使用最新的1200G2和他的CB1241通信板,MODBUS组态一直开不起来为什么,没有轮询,就读了一个从站,然后用测试工具检测,能发现它发出的数据但是没有收到返回的数据,从站是测试过的,能用测试工具读到数值。

2025-10-11 10:30:24 3098 13 2

参与讨论
【求助】设置通信,1200G2的MODBUS通信

最新内容

刚踩过的,直接上博图V21,PLC本体固件升级到V4.1就没这个事情。但后续调用MODBUS RTU指令,还是会报错,在程序中使用 Modbus_Comm_Load 和 Modbus_Master 库指令下载后 CPU 诊断缓冲区不断提示:FB6131/0 读访问出错(地址 0),事件 ID 16#02:2942。监控程序发现:Modbus_Comm_Load 的 ENO = FALSE,STATUS = 16#7000Modbus_Master 的 ENO = FALSE,STATUS = 16#7000哪位大神指导一下

刚下手买了个1200-G2的主机跟通信模块,装上后,发现错误,说是组态错误但是左看右看没错了,这是怎么回事,下面有图片,哪位大侠帮我看看

2025-08-12 11:42:21 6077 17 3

参与讨论
【求助】S7-1200 G2是否能和第三方触摸屏通讯比如MCGS?

最新内容

1200 G2感觉西门子就是想想独立了,跟昆仑屏通讯折腾好久都连接不上,求大神赐教

有个项目客户端要求PLC为西门子1200,触摸屏昆仑通态MCGS,MCGS和老版1200走TCP/IP是可以的,不知道G2会不会有问题?之前有个项目同事用G2和KTP900通讯,结果KTP900就是不显示数据值,折腾好久,后来说是触摸屏有个证书要更新什么的。

2025-09-18 10:20:00 3276 8 3

参与讨论
【求助】请教 官方说两个S7-1200不能走S7通信(PUT/GET),现实却是可以的,为什么,

最新内容

关注下资料的日期,会不会有误解,S7通信做服务器,与上位机通信是可以不用写程序的。

原话目前S7-1200只支持S7通信的服务器SEVER端,还不能支持客户CLIENT端的通信,为什么现实两个1200走的PUT和GET是可以通信的,谢谢!

2026-05-24 19:28:45 691 10 0

参与讨论
【求助】modbus 轮询会出现卡死 求助

最新内容

解决了吗楼主,我也遇到了和你同样的问题

读三个块,用的都是DB6,然后轮询用的这个运行大概几个小时,然后就会卡死,状态代码是7000。求助一下,为啥会卡死呢?

2025-05-23 16:37:07 2433 14 2

参与讨论
【求助】1200G2的modbus通讯

最新内容

s7-1200 g2的固件升级到V4.1.2或者将CB1241固件升级到V1.2以上,均可以解决你描述的通讯问题。

同样的程序,只是换了设备标识符同时换了模块(把接线从CM1241换到CB1241,同时将Modbus_Comm_Load的PORT引脚从CM1241硬件标识符换成CB1241的硬件标识符),但是发现一个问题Modbus_Master执行的状态就不一样感觉1200G2的CB1241固件有问题,实际测试就是这样

2026-03-10 16:13:41 1440 8 2

参与讨论
精华
【探讨】1200modbus tcp 作为客户端读写数据的问题

最新内容

这是AI小西的答复:要在仿真环境中实现 CPU 的 Modbus/TCP 通信,您需要使用 S7-PLCSIM Advanced,因为标准 S7-PLCSIM 不支持多实例间的通信,而 Modbus/TCP 通信通常涉及两个或多个设备(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交互。以下是基于西门子知识库内容的具体实施步骤和要点:1. 选择正确的仿真工具必须使用 S7-PLCSIM Advanced:只有 S7-PLCSIM Advanced 支持多实例仿真,允许在同一个 PC 上运行多个仿真 CPU 实例,并实现它们之间的通信(包括 Modbus/TCP)[4] [5]。标准 S7-PLCSIM 的限制:标准版主要用于单台 CPU 的逻辑测试,不支持实例间的网络通信 [2]。2. 配置仿真环境创建多个实例:在 TIA Portal 中,您需要为参与通信的每个 CPU(例如一个作为 Modbus 服务器,一个作为 Modbus 客户端)分别创建独立的 S7-PLCSIM Advanced 实例 [4]。分配唯一 IP 地址:这是最关键的一步。每个仿真 CPU 实例必须被分配一个唯一的 IP 地址。如果多个...

如图,MB_MODE写了1,那么是写数据给服务器的额,如果我要从服务器读数据,MB_MODE要改为0吗?还是再拉一个客户端的模块过来?读的话MB_DATA_ADRES还是40001吗?

2026-05-12 11:00:16 3169 14 9

参与讨论
【求助】连接失败,无法在线

最新内容

你看下你选的网卡是不是在同一个网段?

S7-1200 系列,CPU 1214C DC/DC/DC,笔记本电脑安装了博途V17软件,网线连接正常,开始搜索,能找到PLC地址,但转到在线,就会连接失败。在线访问,显示更多信息时,表格上没有看到PLC信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电脑系统是WIN10教育版,对软件有影响吗?

2026-05-09 13:53:42 629 3 0

参与讨论
【求助】西门子1200G2与Ktp700Basic通讯不上

最新内容

驱动程序不对

用的博图V20触摸屏固件已升级为17.0,上电时触摸屏报不支持手动信任,无法通讯。

2025-07-26 00:54:37 3274 9 4

参与讨论
【求助】无法组态通信。报警 如果未登录安全项目并且没有足够的权限,则无法进行编译。

最新内容

这倒是被迫的,博途设置密码一定要拿个小本儿立刻记下来

我新组态了一个1200G2的PLC与一个1243的网卡,结果编译都能不过,我不想要加密通信。这个要怎么设置?

2026-04-29 16:18:59 1085 8 3

参与讨论
【求助】S7-1200 V4.5连接wincc7.5 sp2 出现问题。

最新内容

1200的plc也用过几次。这次用的两个主机一个是v4.2,一个是v4.5版本。问题就出在v4.5版本这台上,变量连接那里出现黑色问号,一直连接不上。在网上查资料,根据提示关闭了“安全通讯”功能,同时使能了“允许get/put通讯访问”,然后plc断电再上电。据说这样就像之前版本的1200一样,很容易实现和wincc的通讯,修改完成后,依然连接不上。我怀疑网卡选择有问题,把上位机电脑拿到v4.2主机那里,用同样的访问点(网卡选择),直接连接成功,打开wincc一切正常。也就是说电脑网卡没问题,访问点的设置也没有问题。再回到v4.5这里,删掉变量连接协议,重新选择1200/1500协议连接,突然发现连上了,意味问题解决了,就建立变量。退出wincc再进入,又恢复连接不上的状态,而且wincc打开项目非常慢,大约15分钟以上,而在v4.2那里是非常迅速的。我不知道是v4.5主机硬件有什么特殊性,还是网线有缺陷。可博图在线是完全正常的。接下来我准备换网线试试,然后就是换更高版本的wincc,不知道具体的问题在哪里。最后一张是连接v4.2成功的照片。

1200的plc也用过几次。这次用的两个主机一个是v4.2,一个是v4.5版本。问题就出在v4.5版本这台上,变量连接那里出现黑色问号,一直连接不上。在网上查资料,根据提示关闭了“安全通讯”功能,同时使能了“允许get/put通讯访问”,然后plc断电再上电。据说这样就像之前版本的1200一样,很容易实现和wincc的通讯,修改完成后,依然连接不上。我怀疑网卡选择有问题,把上位机电脑拿到v4.2主机那里,用同样的访问点(网卡选择),直接连接成功,打开wincc一切正常。也就是说电脑网卡没问题,访问点的设置也没有问题。再回到v4.5这里,删掉变量连接协议,重新选择1200/1500协议连接,突然发现连上了,意味问题解决了,就建立变量。退出wincc再进入,又恢复连接不上的状态,而且wincc打开项目非常慢,大约15分钟以上,而在v4.2那里是非常迅速的。我不知道是v4.5主机硬件有什么特殊性,还是网线有缺陷。可博图在线是完全正常的。接下来我准备换网线试试,然后就是换更高版本的wincc,不知道具体的问题在哪里。最后一张是连接v4.2成功的照片。

2026-05-03 22:33:12 225 0 0

参与讨论
【求助】1200读取扫码枪通讯问题

最新内容

CONNECT是指通讯参数接口,也就是你要和服务器通讯的参数设置就是通过CONNECT结果关联你建立的TCON_IP_V4里面参数来实现通讯建立连接。DATA是交换数据的存放地址,也就是读写数据存放地址。CONNECT本质就是建立通讯连接的接口参数。DATA本质就是通讯需要交换数据的存放参数接口。CONNECT建立连接需要整个接口参数设置。DATA通讯交换数据存放区需要通过这个口来实现发送接收数据。FC关联的地址才对,FB地址不对,虽然这个是非优化访问,可最这对绝对地址这样都,但是FB的地址明显关联不对,你这个DB3改成优化访问的DB块,再去直接给FB和FC接口关联这个变量就知道了。这个DB3是非优化访问的话,就必须通过访问DB3.DBX2.0开始的地址,而不是DB3.DBX8.0开始的地址.

各位大神!!!在FB中调用TSEND_C和在FC中调用TSEND_C指令时,CONNECT引脚和DATA引脚连接的数据类型为啥有差别,请指教一下

2026-04-26 13:43:32 311 1 0

参与讨论
【求助】S7-1200 G2与Wincc通信掉线的问题

最新内容

报PLC的安全机制啊。

1,WinCC V8.0;2,S7-1200 G2(6ES7 214-1AH50-0XB0) 固件版本 V1.0。

2026-04-22 12:30:32 1069 6 4

参与讨论
【求助】modbus rtu 做从站为啥通讯延迟那么严重

最新内容

一个CB1241模块只能组态一个modbus从站,你要组态两个从站的话需要两个485模块啊。

设备:1200-1214通讯模块:CB12416ES7 241-1CH30-1XB0目前程序建了2个从站,地址2,3。单独测试一个从站没有问题,但俩个从站一起使用,主站读写特别慢。求大佬解释一下

2026-04-15 14:16:28 1789 18 4

参与讨论
【求助】1215双网口分别接IT及工控交换机,实现与IOT平台及HMI通信,出现周期性通断。请帮忙分析。

最新内容

是不是可以把内网的网线直接插到非网管交换机上,不要插到PLC 的网口上。

1、PLC为1215C,软件为博途V17,组态的固件版本V4.5,2、组态中可以看出,该PLC两网口只支持设置一个IP,MAC地址是同一个,两个网口分别标识为X1-P1,X2-P2,都是默认设置3、电控柜中,PLC的X1-P1口,HMI网口分别连接到一台非网管型的小交换机,编程电脑也是接在这个交换机上;4、内网IT系统网络交换机连接到PLC的X1-P2口,PLC、HMI和内网都设置的统一IP网段地址,按内网要求设置了网关地址;5、内网IT系统通过网络访问PLC提供的OPCua服务,进行数据读写。OPCua服务在本地电脑使用UAexpert测试可以正常进行读写。6、在没有插入内网网线到X1-P2口上时,PLC与HMI通信正常;7、插入内网网线,HMI可以看到周期性地断网、通往,大概十多秒来一次,不断重复,内网也可以用UAexpert测试读写通过,但是也不断掉线。现在电气工程师怀疑是网络问题,网络工程师怀疑是PLC设置问题。请大家帮忙,怎么分析、定位、处理这个问题。谢谢您!

2026-01-12 00:43:32 619 5 0

参与讨论
1786篇主题

本版热门话题

SIMATIC S7-1200系列

共有15740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 分享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