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ATIC S7-1500系列

本版版主:

帖子 11155 条,当日新帖0

SIMATIC S7-1500系列

本版置顶
【探秘应用】手把手教你在西门子1500冗余型PLC中使用CiR功能(含下载)

最新内容

这个功能太实用了,感谢分享!

TIA 博途的全新版本 V21为您带来了非常丰富的新功能,1500 CPU也升级了全新的固件,其中对于1500冗余型PLC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个更新是CiR功能(运行中组态)。我们就通过本篇文章,为您详细介绍如何在西门子1500冗余型PLC中使用CiR功能哪些场景会用到CiR?运行阶段·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扩建现有工厂·运行期间调整硬件属性(例如更换温度传感器)调试阶段·调整I/O模块参数时无需停止和重启系统,因此可缩短工程时间工程阶段·对于不确定的一些扩展,不必从一开始就进行规划,可以后续再增加如何在1500冗余型PLC中使用CiR?1500R/H CPU FW4.1目前支持以下功能:1. 添加新的 PROFINET IO 从站设备——所有的ET 200均可以在“运行冗余”状态下做为新的I/O站点被添加2. 更改 IO 模块的组态 (例如,启用断线检测)。——所有的ET 200均支持在“运行冗余”状态下修改参数,但以下设备在修改参数时可以保持运行状态。1500R/H CPU 支持CiR 的一般先决条件· TIA Portal V21 HF1,FW版本V4.1.x· CiR 特性激活· ...

2026-04-02 15:18:02 4696 75 9

参与讨论

本帖子包括客户使用SIMATIC S7-1500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例如S7-1500产品选型、模块接线、软件编程、通信使用、工艺功能、故障诊断等方面的内容,以及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给客户提供一个快捷的解决渠道,以便快速解决客户的当前问题,帮助客户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实际问题。1、样本手册1.选型手册1)SIMATIC S7-1500/ET 200MP 手册集https://support.industry.siemens.com/cs/cn/zh/view/861403842)TIA Portal V18 编程和操作手册https://support.industry.siemens.com/cs/cn/zh/view/1098150563)SIPLUS产品查询https://new.siemens.com/global/en/products/automation/products-for-specific-requirements/siplus-extreme/conversion-tool.html2.选型工具选型配置也可以使用选型工具,在下列网页中部点击“TIA s...

2025-06-05 16:04:21 13908 25 14

参与讨论
本版置顶
【新手必藏】SIMATIC S7-1500技术资源学习包(内含视频教程)

最新内容

亲爱的工程师朋友们,为了帮助您快速上手SIMATIC S7-1500,我们特别整理了这份《SIMATIC S7-1500技术资源学习包》,内含丰富的1847工业学习平台视频教程,助你从零开始,轻松踏上技能提升之路!立即查看 学习SIMATIC S7-1500课程更多西门子产品入门技术资源学习包赶快开始学习吧!欢迎在下方跟帖打卡学习进度!遇到问题需要技术支持?请立即发起:提问(发起提问获得帮助,最快2分钟有答案!)开始讨论(与同行工程师分享产品信息和个人经验!)

亲爱的工程师朋友们,为了帮助您快速上手SIMATIC S7-1500,我们特别整理了这份《SIMATIC S7-1500技术资源学习包》,内含丰富的1847工业学习平台视频教程,助你从零开始,轻松踏上技能提升之路!立即查看 学习SIMATIC S7-1500课程更多西门子产品入门技术资源学习包赶快开始学习吧!欢迎在下方跟帖打卡学习进度!遇到问题需要技术支持?请立即发起:提问(发起提问获得帮助,最快2分钟有答案!)开始讨论(与同行工程师分享产品信息和个人经验!)

2025-05-30 13:55:00 3765 0 0

参与讨论
【求助】1515-2-PN输出为什么不刷新

最新内容

先编个最简单的程序测试一下不就能确定排查问题的方向了?

1515-2-PN,固件版本V4.0,有时候手动切自动,q点无法输出,强制表可以强制输出,但是程序上线圈是true,监控表里面是false,CPU也无法启动,我重新换一个以前的程序就没问题了,这是为什么?

2026-06-25 11:04:24 231 9 1

参与讨论
【探讨】TIA V20 无法更新HSP

最新内容

我知道如何安装,但显示这个。

TIA V20 无法更新硬件HSP,显示错误见图。显示目录的下没有这个文件夹

2026-06-27 16:38:33 63 2 0

参与讨论
【探讨】西门子PLC中 怎么判断浮点数是否?为无效浮点数

最新内容

有时候会无意中出现除0操作, 导致后面的计算全部无效。 比如某个标定程序,系统初始化后忘记输入标定值, 导致除0.

西门子PLC中 怎么判断浮点数是否为无效浮点数

2026-06-24 21:53:42 162 3 1

参与讨论
【分享】AI做的上位机系统(C#+WPF+Mysql+S7-1500)

最新内容

巧了不是, 我们也干掉用了快10年的WINCC从零开发的SCADA, 比WINCC功能更全, 开发更方便.且完整集成了对SQL的支持,这是WINCC做不到的,我也上几张图.

前言 最近几年最火的话题莫过于AI了,各行各业都想使用AI给工作赋能。在编程领域、文字创作领域、图片生成领域AI不仅能干的活越来越多,并且干的越来越好;有部分岗位AI完全能替代人类干活。普通人不与时俱进学会使用AI,未来也许会被社会淘汰。关于国产AI,DeepSeek是当之无愧的老大;之前一直Web版的DeepSeek ,前段时间DeepSeek API价格下降到原定价的约四分之一,于是赶紧充值了50块钱买API;使用过程中发现调用API接口比免费的Web版智商高太多了,代码一次性编译通过率高达95%,剩下的5%自己微调一下就搞定。真的恐怖如斯!废话不多说,开始上干货:用到的主要程序包有:CommunityToolkit(MVVM框架),HandyControl(UI),LiveCharts.Wpf(图表),Pomelo.EntityFrameworkCore.MySql(数据库管理),Mysql(数据库)Microsoft.Extensions.DependencyInjection(IOC功能)数据库配置信息在:App.config配置文件中包含的画面如下:1、登陆窗口,有注册账...

2026-06-26 17:58:12 87 1 0

参与讨论
【求助】博图V18 怎么安装 WICC Unified 组件

最新内容

哪位有 TIA_Portal_STEP7_Prof_Safety_WINCC_Adv_Unified_V18.iso的安装包,现有的安装包是这的TIA_Portal_STEP7_Prof_Safety_WINCC_Prof_V18 在我现有的基础上安装的话 提示和 和别的冲突了现在项目上使用的是 MTP1000 ,MTP1200我现在打开程序 提示我 缺少组件,如下图,

哪位有 TIA_Portal_STEP7_Prof_Safety_WINCC_Adv_Unified_V18.iso的安装包,现有的安装包是这的TIA_Portal_STEP7_Prof_Safety_WINCC_Prof_V18 在我现有的基础上安装的话 提示和 和别的冲突了现在项目上使用的是 MTP1000 ,MTP1200我现在打开程序 提示我 缺少组件,如下图,

2026-06-27 08:33:31 35 0 0

参与讨论
【探讨】西门子unified触摸屏

最新内容

然后呢? 新版屏幕 代替 精智和精简屏

西门子unified触摸屏

2026-06-26 14:18:00 129 1 1

参与讨论
【探讨】有q0.0:p这种用法吗

最新内容

这种直接输出有点没弄明白,是否会同时更新到过程映像区?比如通过Q0.0:p直接输出了,下面的程序用到了Q0.0,这个Q0.0和前面的Q0.0:p是否一样的状态?

1500系列PLC有这种用法吗?q0.0:p,q点直接输出

2026-06-24 08:37:55 336 7 1

参与讨论
【求助】安全1518HF PLC 和 ET200SP 做的一个项目,安全模块的断线检测怎么设置?

最新内容

打了西门子的客户,对于输入模块,不存在断线报警,因为1oo2其实就有类似的功能。现在的情况是客户当初死活采用1oo1,现在想要断线,我也被搞蒙了。现在电柜已完成,程序也写好了,结果无法实现,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下去了。各位,有没有其它旁门做到完成这个1oo1的断线报警功能?或者把所有重要的输入信号结成常闭的?

硬件配置是:PLC:1518HFET200SP:6ES7 155-6MU01-0CN0输入模块:6ES7 136-6BA01-0CA0请问这个输入模块断线报警怎么配置。

2026-06-25 11:08:15 114 3 0

参与讨论
【求助】大家写程序时一定要注意扫描周期的时序问题

最新内容

尽量不要用这种写法去做程序,特别就是沿处理的东西

最近写程序遇到了个大坑举个例子-------|q上升沿|-------|e|---------(i)-------|w上升沿|---------(e)程序运行到第一行的时候此时e常开过不去i无法启动,运行到第二行w上升沿触发时虽然可以让e常开闭合,但是此时扫描周期来到了第二行,想要执行第一行程序需要等待进入第二个扫描周期。众所周知上升沿和下降沿只检测一个周期的信号,当运行到第二个周期时q上升沿无法导通,此时虽然e常开闭合但是i依然是无法启动的。举的这个例子很简单和极端,但写程序时经常疏忽导致程序逻辑看上去大致是对的“先按w再按q线圈i得电”,实际上时序问题经常被忽略,尤其是大型程序互相嵌套,自己封装各种块时一定要注意,不只是梯形图,st语言也有同样的问题。

2026-06-23 15:13:17 583 11 2

参与讨论

IO接口“编码器”的设置未选中,因为互联接口已选择“显示所有模块”,这个是什么原因呀?ET200SP模块使用的GSD文件,

2025-04-26 17:51:41 2036 4 1

参与讨论
【探讨】1500R/H

最新内容

支持的,具体要看版本

1500R/H支持IO模块冗余吗

2026-06-25 13:37:46 86 4 0

参与讨论
【探讨】关于西门子PLC1511使用LCCF_EnetScanner功能块和安川机器人 EIP通讯连接问题

最新内容

目前使用西门子PLC1511,安川机器人TR8E,目的使用LCCF_EnetScanner功能块和安川机器人进行EIP通讯写法是使用OB30中断调用LCCF_EnetScanner机器人设置机器人eds 文件PLCLCCF_EnetScanner 功能块 adapters 参数设置使用过程LCCF_EnetScanner.Status 状态#167002、#167207、#167217有没有大佬指点下

目前使用西门子PLC1511,安川机器人TR8E,目的使用LCCF_EnetScanner功能块和安川机器人进行EIP通讯写法是使用OB30中断调用LCCF_EnetScanner机器人设置机器人eds 文件PLCLCCF_EnetScanner 功能块 adapters 参数设置使用过程LCCF_EnetScanner.Status 状态#167002、#167207、#167217有没有大佬指点下

2026-06-25 19:13:05 66 0 0

参与讨论
【求助】在使用SCL时,如何使用FIND指令,寻找字符串中第二次、第三次重复出现的值

最新内容

Split 的意思就是拆分,把一个长的串按照某种规则拆成一段段的。

最近在使用中,遇到一个问题。已知一个字符串“[M251236D1][100Cr6][E1250396]”,在生产中,这个方扩号中的数值不固定、长度也不固定。现在需要将每一组放括号里的字符串提取出来,供后续使用。现在是使用FIND指令,发现只能寻找到完成第一组数据提取。提取第二组时,如何才能让寻找到字符串中第二次出现的‘[,的位置。下面是查找第一个方括号内容的SCL语句。可以实现查找第一个方括号里的内容。inputString是总的字符串// 查找第一个方括号内容startPos1 := FIND(IN1 := inputString, IN2 := [);endPos1 := FIND(IN1 := inputString, IN2 := ]);IF startPos1 0 AND endPos1 startPos1 THEN output1 := MID(IN := inputString, L := endPos1 - startPos1 - 1, P := startPos1 + 1);END_IF;

2025-11-12 10:06:13 1848 9 5

参与讨论
【求助】老师,这两个变量,是怎么转换成时间的

最新内容

可以自己查一下,可以在PLC内完成转换,也可以在HMI上面直接进行转换,您用博途直接连接PLC变量监控一下,就可以确定是哪一侧进行的转换。

阶段2 课时21 - 3.doc阶段2 课时21.doc阶段2 课时21 - 2.doc阶段2 课时21中,课堂演示视频,这两个变量,是怎么转换成时间显示的,我从视频中没有看到

2026-06-24 23:48:50 93 1 0

参与讨论
组态拓扑结构,更换设备后无需分配IP和PN名称

最新内容

组态了拓扑的项目,在PLC启用“设备更换无需存储介质/PG”功能,会把相邻设备之间的信息存储下来。官方宣传一个出厂设置的PN设备,在5分钟内,就可以自动给出之前的PN名以及IP地址。两个一起换应该也是可以的。

目标:拓扑配置可以实现“设备更换无需存储介质/PG”功能,使替换备件更为简单。背景:项目上原来用的是普通交换机XB008,后续升级为管理型交换机XC208。步骤:更换交换机,进行拓扑组态,下载新程序。验证:用出厂设置的PN设备进行更换测试。理论上可以实现,目前是没有用出厂设置的设备进行验证测试。以前的数控系统840D就是用拓扑结构组态的,和这个类似,哪位大佬有相关方面的经验?

2026-06-21 09:38:24 245 2 0

参与讨论
【求助】6ES7 512-1DM03-0AB0 V4.0版本HSP支持包

最新内容

关键是低版本的博图安装不了V4.0

博途V19版本最多支持V3.1,现场固件版本为V4.0,想更新固件支持包,但官网无法下载,具有出口限制。请大佬们支援,分享一下网盘链接!!万分感谢!

2026-06-23 12:57:53 169 3 0

参与讨论
【求助】V90型号不对

最新内容

已经见过太多人纠结这个了,你正常配置投用后再去看看

我的V90 伺服驱动器的订货号: 6SL3 210-5FB10-4UF1,在博途上组态后编译提示:模块存在。未知下位组件出错该模块的更多信息:加载的组态和离线项目不完全相同。在线订货号: 6SL3 210-5FB10-4UF1离线订货号: 6SL3 210-5FB10-4UFx实际存在的模块,与离线项目中组态并下载到控制器的模块基于不同的(硬件)版本。如果该模块与后续模块完全完全兼容,则所下载的组态仍可使用,而无任何功能限制。我已经安装了V90的HSP文件,请问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解决?

2025-12-06 03:57:44 1331 7 1

参与讨论

要将 PROFINET 设备连接到冗余系统 S7-1500R/H/HF,必须为每个设备设置正确的看门狗时间。S7-1500R/H 加载项作为连接到 R/H/HF 系统的每个 PN IO 设备的上下文菜单功能,计算正确的因子并在设置中对其进行更新。AddInPnWatch;现在TIA V21上用不了了

2026-06-08 19:51:00 224 2 0

参与讨论
【求助】PLC编程

最新内容

理论结合实际吧,先把理论基础打好,结合实际设备由简入繁,在调试过程中不断学习成长。

大家好,刚接触PLC编程,想问一下怎么样能够更快的学会

2026-04-24 09:06:38 3793 29 7

参与讨论
【求助】西门子博图梯形图程序,复位线圈串联和复位线圈并联的区别

最新内容

两种方法都用过,没有发现有什么区别,功能都能正常实现。

求证博图支持线圈串联,但是,按梯形图扫描周期来说,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是不是还是建议并联写法。串联线圈是不是不规范

2026-06-18 22:07:11 553 9 0

参与讨论
【求助】V21博图 缺少OPENNESS Siemens.Engineering.DLL文件

最新内容

private static readonly string[] V21_ASSEMBLIES = new string[] { Siemens.Engineering.Base.dll, Siemens.Engineering.Step7.dll }; private static readonly string[] LEGACY_ASSEMBLIES = new string[] { Siemens.Engineering.dll };Tare在调用的时候用的这种语法,咱也不理解

我在虚拟机里安装了博图V21的软件,我想通过C#与OPENNESS来控制博图来实现一些想法,然后我想在C#中引用Siemens.Engineering.dll与Siemens.Engineering.hmi.dll 。 查了很多资料没有找到,说是在博图安装包里自带的,我是官网下载的ISO,我想知道这个是文件缺失了还是以其他的形式出现了,怎么能找到这个文件。

2026-03-24 18:20:22 1798 8 2

参与讨论
【求助】博图V21仿真

最新内容

参考下面链接或是安装最新升级包。仿真:https://www.ad.siemens.com.cn/download/materialdetail_105.html#1017

博图V21仿真的时候老是报错,下载不进去。请问下各位老师。这个是软件问题还是哪里问题?请指教。

2026-06-17 14:13:05 197 2 0

参与讨论
【求助】博图V19使用的时候崩溃

最新内容

安装V19的最新升级包安装就可以解决了。这是Windows系统升级导致,需要安装当前版本的博图升级包才能解决。STEP7 Basic/Professional and WinCC V19 更新包https://support.industry.siemens.com/cs/ww/en/view/109925643

今天使用博图V19,特别是查看CPU属性的时候跳槽截图就没有办法使用了

2026-06-22 15:24:31 205 3 0

参与讨论
【求助】支持包安装报错

最新内容

博图版本低了,建议装最新的版本

请教一下大佬们,博途是V18的,安装支持包报错STEP7Basic=V18,应该是许可证版本低了,下了个V6.2的,还是会报错

2026-06-22 11:09:18 109 2 1

参与讨论
11155篇主题

本版热门话题

SIMATIC S7-1500系列

共有11155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 分享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