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ATIC S7-1500系列

本版版主:

帖子 11156 条,当日新帖1

SIMATIC S7-1500系列

【探讨】1517H和ET200SP HA组成S2环网,如何组态

最新内容

1517H和ET200SP HA组成S2环网,如何组态?

1517H和ET200SP HA组成S2环网,如何组态?

2026-06-28 15:42:08 16 0 0

参与讨论
【求助】1513R冗余,怎么把G120C添加到XC208下面,不进mrp环网只做普通的PN io

最新内容

硬件组态配置无环网设备,物理连接直接接在环网交换机中就可以。

G120C不进mrp环网,只想插一根网线在XC208上做普通的PN io,在博途V17编译,不要G120C的配置不报错,把G120C连线就报错,只组态了网络视图。把G120C的网口往XC208上拉的时候,自动添加到mrp环网里面,编译就会报错。看冗余的1500手册,是可以把不进mrp环网的设备,插一根网线到XC208,实现正常的PN通讯的啊。请教大佬们!

2025-08-11 18:04:53 1569 5 0

参与讨论
【求助】安全1518HF PLC 和 ET200SP 做的一个项目,安全模块的断线检测怎么设置?

最新内容

打了西门子的客户,对于输入模块,不存在断线报警,因为1oo2其实就有类似的功能。现在的情况是客户当初死活采用1oo1,现在想要断线,我也被搞蒙了。现在电柜已完成,程序也写好了,结果无法实现,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下去了。各位,有没有其它旁门做到完成这个1oo1的断线报警功能?或者把所有重要的输入信号结成常闭的?

硬件配置是:PLC:1518HFET200SP:6ES7 155-6MU01-0CN0输入模块:6ES7 136-6BA01-0CA0请问这个输入模块断线报警怎么配置。

2026-06-25 11:08:15 130 3 0

参与讨论

IO接口“编码器”的设置未选中,因为互联接口已选择“显示所有模块”,这个是什么原因呀?ET200SP模块使用的GSD文件,

2025-04-26 17:51:41 2055 4 1

参与讨论
组态拓扑结构,更换设备后无需分配IP和PN名称

最新内容

组态了拓扑的项目,在PLC启用“设备更换无需存储介质/PG”功能,会把相邻设备之间的信息存储下来。官方宣传一个出厂设置的PN设备,在5分钟内,就可以自动给出之前的PN名以及IP地址。两个一起换应该也是可以的。

目标:拓扑配置可以实现“设备更换无需存储介质/PG”功能,使替换备件更为简单。背景:项目上原来用的是普通交换机XB008,后续升级为管理型交换机XC208。步骤:更换交换机,进行拓扑组态,下载新程序。验证:用出厂设置的PN设备进行更换测试。理论上可以实现,目前是没有用出厂设置的设备进行验证测试。以前的数控系统840D就是用拓扑结构组态的,和这个类似,哪位大佬有相关方面的经验?

2026-06-21 09:38:24 261 2 0

参与讨论
【求助】博图V21仿真

最新内容

参考下面链接或是安装最新升级包。仿真:https://www.ad.siemens.com.cn/download/materialdetail_105.html#1017

博图V21仿真的时候老是报错,下载不进去。请问下各位老师。这个是软件问题还是哪里问题?请指教。

2026-06-17 14:13:05 206 2 0

参与讨论
【求助】支持包安装报错

最新内容

博图版本低了,建议装最新的版本

请教一下大佬们,博途是V18的,安装支持包报错STEP7Basic=V18,应该是许可证版本低了,下了个V6.2的,还是会报错

2026-06-22 11:09:18 115 2 1

参与讨论
【求助】V17硬件组态安装不了支持包

最新内容

”手机用户20250623554164 :下了个Totally_Integrated_Automation_Portal_V17_Upd8,也不行诶“装V21版本

大佬们,请教一下我这个为什么安装不了支持包呢?也下载过v17 Update 6更新包,还是不行,软件修复重装也不行,没法子了下了个Totally_Integrated_Automation_Portal_V17_Upd8更新包,也不行,好像要下个GSD文件,但也不知道是要下哪个?

2026-06-17 15:29:36 185 2 1

参与讨论
【探讨】高速计数模块更改传感器类型

最新内容

相应频率匹配一致吗?接线?

请问各位大,我这边使用了一个高速计数模块,以前的项目在“传感器类型”都是设置的“源型输出”,现在更改为“推拉”模式,是否会影响计数的?

2026-06-10 15:52:39 325 3 1

参与讨论
【探讨】求一份西门子电机转子转动惯量

最新内容

根据型号到样板里查查看。

求一份西门子电机转子转动惯量

2026-06-12 11:07:30 269 3 1

参与讨论
【求助】求助下载1511-1 PN V4.0的固件包

最新内容

花一村 :没下载权限 申请要好久还是去申请个吧,今后可以方便自己下载

CPU 1511-1 PN 固件更新 - ID: 78301349 - Industry Support Siemens

2026-06-10 21:12:14 344 5 0

参与讨论
【探讨】驱动连PLC的时候 总是有下拉组件错误这个问题 PLC不连驱动的时候就是好的 一连就有问题

最新内容

可能是硬件组态不是最新的原因吧,看看CPU状态显示正常,没有啥提示的话,应该就没事

图片转PDF.pdf

2026-06-06 22:59:26 387 4 0

参与讨论
【求助】博途HMI下载失败

最新内容

各位铁子们好,近日遇到博途HMI下载失败。做了一个备用工控机,把博途整个程序复制过来,打开博途软件,编译画面,下载画面到文件,就出现图片中的情况,我该去哪里设置一下。

各位铁子们好,近日遇到博途HMI下载失败。做了一个备用工控机,把博途整个程序复制过来,打开博途软件,编译画面,下载画面到文件,就出现图片中的情况,我该去哪里设置一下。

2026-06-04 11:01:56 183 0 0

参与讨论
S200用Startdrive设置PZD12显示灰色固定值 (0) 已选择

最新内容

参考V90中对PZD12如何设置配置。读取扭矩值的常见方法:https://1847.siemens.com.cn/course/detail/1/18077/4902引用转载类似问题回答V90用111报文做定位控制的时候,PZD12如果用来传输DI状态,那么字节位是怎么对应的呢?:https://www.ad.siemens.com.cn/service/answer/solve_341053_1102.html

S200用111报文,通过PZD12读取DI状态,用Startdrive怎么设置参数,c2053下的PZD12值显示灰色(固定值 (0) 已选择),更改不了

2026-06-03 18:37:57 248 2 0

参与讨论
【求助】西门子1500R与HMI通讯问题

最新内容

1、系统IP是这样理解的。但是SmartLine V5触摸屏不支持直接和S7-1500CPU通信。可以使用SmartLien Plus版本的触摸屏。2、三口的ET200SP接口模块,有P1、P2和P3接口,要构建环形拓扑结构,仅需使用端口 P1 R 和 P2 R。 P3口可以接触摸屏实现通信。P3对外是以HUB方式提供两个网口,内部是并联一起的,不能当交换机使用。https://cache.industry.siemens.com/dl/files/838/109761838/att_966251/v1/et200sp_im_155_6_pn_3_hf_manual_zh-CHS_zh-CHS.pdf

1.1500R勾选 启用切换通信的系统IP地址 后是不是不分主备用,对外只有一个系统IP,使用200smart line V5触摸屏也能与1500R正常通讯,不会因为切换系统导致数据丢失2.三个口的ET200SP多出来的口,能不能当交换机用,用来连接触摸屏,实现触摸屏与冗余系统的通讯3.有没有200smart line V5的脚本例程,实现与冗余系统的通讯(类似于TP1200与400H通讯的脚本)4.有推荐的支持MRP环网交换机,价格比较便宜的

2026-05-27 16:19:15 298 1 0

参与讨论
【探讨】西门子经济型远程IO ET200BL ET200SMART-IM60 GSD文件下载

最新内容

谢谢提供相关文件。

GSDML-ET200SMART-IM60.zipGSDML-V2.45-Siemens-ET200BL-20250822.zip

2025-11-06 16:32:26 3222 4 4

参与讨论
【探讨】ET200SP 带17个模拟量输入模块(AI 8xI 2-,4-wire BA)

最新内容

带130个肯定没问题。项目建议预留20%的通道,不过这得看你们商务上怎么谈了

用的IM 155-6 PN/2 HF 需要采集130个模拟量能行吗

2026-05-19 11:11:44 865 7 2

参与讨论
【求助】今天刚发生的设备故障,讨论下有可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最新内容

多半是动电焊时地线没有接好造成的

一整套低压都是西门子的, 每台电机都配了一个sirius马达保护器, 电机功率都很小, 多个马达保护器由一个3P断路器供电.今天发生的状况接线排地线与他隔壁的火线融毁. 让甲方细看了一下, 好像故障点就发生在这里, 其他马达保护器处,断路器处电缆都完好. 设备1年多了,这次也没造成进一步的后果,甲方处理了一下就恢复生产了.现场还没去人, 详细的没法评估.这种有可能是咋发生的,一共才0.75Kw的电机, 按道理也不是回路过载或者短路引起的, 看上去就是地线烧起来了引起隔壁火线融化. 外部甲方别的什么东西引起的? 端子排质量不好? 施工没弄好或者老鼠咬露皮了? 断路器视乎完全没起作用.

2026-04-15 12:28:20 1547 15 3

参与讨论
【求助】求助:2台S7-1500R/H和8台S7-1215C可以不适用其它通信板卡组成环网吗?

最新内容

若距离不远,可以使用1515R与1200PLC形成MRP环网。

2台S7-1500R/H和8台S7-1215C可以不适用其它通信板卡组成环网吗?还需不需要配置其他的通信板卡,例如EM200等谢谢!

2026-04-14 11:37:42 838 6 0

参与讨论
【探讨】CPU1517H MRP环网问题求助

最新内容

两种都可以的。S7-1200 要有两个端口,CPU1215/1217才支持

大神们好!求助个问题:CPU1517H可以和S7-1200系列PLC直接组成环网吗?或者CPU1517H可以通过ET200模块+S7-1200PLC组成环网吗? ET200后面可以挂S7-1200PLC吗?谢谢!

2026-04-15 13:18:06 513 1 1

参与讨论
【求助】使用增量式编码器测转速,编码器分辨率为1000P/r,和电机转速1:1,需要多大的计数频率?

最新内容

比较推荐TM CountTM Timer DIDQ 10x24V可能在使用中会掉坑里,比如滤波时间没设置什么的

使用增量式编码器测转速,编码器分辨率为1000P/r,和电机转速1:1,电机转速为1500R/min 需要多大的计数频率?6ES7138-6AA01-0BA0是否合适?

2025-08-05 10:01:42 1786 7 4

参与讨论
【探讨】1500与IM155-PN组态

最新内容

固件版本要一致,你可以装最新版本的博图

请问一下,1513 PN加接口模块IM155-5 PN BA,组态下载后提示下位组件错误是什么问题?

2026-04-07 15:57:07 554 4 1

参与讨论
求大神指点迷津

最新内容

点击:问题ID:349442,可以看到图片

如问题,其实就是手册当中G1_XIST1中32位包含了2组数据(单圈脉冲+精分辨率),为什么监控TIA中的G1_XIST1好像并没有按照单圈脉冲+精分辨率这种格式进行传输。

2026-04-08 14:15:21 314 1 1

参与讨论
【求助】满足SIL3安全等级,还需要CPU冗余的选型

最新内容

如果只使用一套PLC 可以用1518 HF,但是很贵想要便宜点,可以CPU 1513R-1 PN 作为PLC冗余,然后加上额外的安全继电器或安全PLC实现sil3

请教大侠,客户需要硬件上满足SIL3,同时要求CPU硬件冗余,通讯环网或冗余,可以选择1511F系列吗?R系列貌似没有SIL3认证。

2025-06-27 11:51:47 2056 10 3

参与讨论
【分享】西门子1200/1500PLC接入接近开关传感器,传感器的选型与接线(PNP和NPN)

最新内容

西门子正常都是PNP的接线方式

分享一下这个图片,感觉对初学者很有用,西门子plc接近开关选型,怎么选,接近开关怎么接线

2026-03-02 14:19:48 2829 19 10

参与讨论
【探讨】im155-6pn hf搭配100路PWM电机控制

最新内容

目前有100台额定电压为48VDC直流电机需要控制,风机有单独的PWM控制线,需要最高25kHz左右的PWM,初步方案是独立的48VDC电源给电机供电,然后通过PLC再给PWM脉宽调制信号实现调速。看资料显示im155-6pn hf配合TM pulse 2*24VDC-2路PWM模块50个模块即可控制(<64个最大IO模块),且背板通讯速度较快彼此无太高通讯延迟。请问上述方案是否可行?如果可行,数据响应时间是否会互相干扰?如果不可行,是否还有可合理的控制方案?

目前有100台额定电压为48VDC直流电机需要控制,风机有单独的PWM控制线,需要最高25kHz左右的PWM,初步方案是独立的48VDC电源给电机供电,然后通过PLC再给PWM脉宽调制信号实现调速。看资料显示im155-6pn hf配合TM pulse 2*24VDC-2路PWM模块50个模块即可控制(<64个最大IO模块),且背板通讯速度较快彼此无太高通讯延迟。请问上述方案是否可行?如果可行,数据响应时间是否会互相干扰?如果不可行,是否还有可合理的控制方案?

2026-03-24 16:11:02 323 0 0

参与讨论
【求助】MRP环网

最新内容

一楼言简意赅

西门子ET200SP基本型PN接口模块是否支持MRP环网,另外,MRP环网是否必须要加管理型交换机,管理型型交换机是否必须要在博图软件中进行组态。

2025-05-28 11:15:34 1699 5 2

参与讨论
973篇主题

本版热门话题

SIMATIC S7-1500系列

共有11156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 分享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