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2012-07-04 22:22:27
77楼
K版说的那种应用,MasterDrive我们就见过好几个意大利的设计也是这样的。一个大系统(两个400的CPU+多个驱动)里面有个小系统(一个书本型的驱动),由于小系统由专业的供应商提供,所以它们把逻辑都放到驱动里,PLC和驱动只做很简单的启停以及两三个数字信号。用过MasterDrive的自由功能块的人应该都知道那个繁琐不仅仅是针对设计人员,后续维护人员更是头疼。出现问题的时候由于没有像PLC可以直接监控问题在哪里,所以查故障的时间要多好几倍!而我们的PLC却有大把的资源在浪费!这种应用对于简单的逻辑来说可以接受,但是如果有PLC还是交给专业的PLC来处理吧!
现在的CU320对比以前的masterdrive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通信极其方便,以前两台驱动之间要通信那个头疼啊,用光纤怕贵,用串行担心速度不够,用模拟量怕干扰!现在就在系统内部搞定,想调用什么就用什么,根本就没有通信的必要!
If anything can go wrong, it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