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变频器的一些体会

冬日

  • 帖子

    3381
  • 精华

    56
  • 被关注

    45

论坛等级:奇侠

注册时间:2005-09-01

白金 白金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12-07-04 22:22:27

77楼

K版说的那种应用,MasterDrive我们就见过好几个意大利的设计也是这样的。一个大系统(两个400的CPU+多个驱动)里面有个小系统(一个书本型的驱动),由于小系统由专业的供应商提供,所以它们把逻辑都放到驱动里,PLC和驱动只做很简单的启停以及两三个数字信号。用过MasterDrive的自由功能块的人应该都知道那个繁琐不仅仅是针对设计人员,后续维护人员更是头疼。出现问题的时候由于没有像PLC可以直接监控问题在哪里,所以查故障的时间要多好几倍!而我们的PLC却有大把的资源在浪费!这种应用对于简单的逻辑来说可以接受,但是如果有PLC还是交给专业的PLC来处理吧!
现在的CU320对比以前的masterdrive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通信极其方便,以前两台驱动之间要通信那个头疼啊,用光纤怕贵,用串行担心速度不够,用模拟量怕干扰!现在就在系统内部搞定,想调用什么就用什么,根本就没有通信的必要!
If anything can go wrong, it will.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MicroMaster

共有6826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