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第二届“咱工程师的故事”有奖征文活动启动,赢取三星平板电脑!还有更多奖品等着您!

总坛主 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

  • 帖子

    3679
  • 精华

    8
  • 被关注

    368

论坛等级:至圣

注册时间:2003-06-06

普通 普通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13-03-20 10:28:43

3楼

quote:以下是引用liuliusheng在2013-03-20 10:22:33的发言:
用S7-300PLC,CPU为313C加串口通讯模块CP341, CP341带硬件狗,用CP341串口和6个博世力乐变瓶器通讯,上微机用WINCC V6.2.
在300程序中调用发送块FB8,接收块FB7, 在300程序中做好了轮询6个变瓶器的程序, 程序做好了,接下来就是组态硬件及连接变瓶器串口,进行调试.
博世力乐变瓶器支持MODBU SRTU通讯格式,设置变瓶器,站地址,波特率,数据位后,将CP341和变瓶器串口连接上.
在300程序中,写变瓶器给定瓶率,结果变瓶器的瓶率显示为0HZ, 通讯有问题, 有问题就得查原因,首先查CP341参数设置,反复查后, CP341参数设置没问题, 查串口接线,也没问题,最后查变瓶器的通讯参数设置,各个参数设置也对, 问题出在那?一时,不知所措,没办法咨询变瓶器厂家, 咨询结果令我生气, 变瓶器出厂时竟没有MODBU SRTU功能, 没有MODBU SRTU功能没有办法只能把CPU板邮到厂家,让他增加MODBU SRTU功能.
等了1周, CPU板到了,再试验,可以了,然后在WINCC中给变瓶器写瓶率,能写到变瓶器中, 变瓶器运行后,在WINCC中能看到反馈瓶率及变瓶器输出电流,由于家中没有6个变瓶器,所以试验只能到次为止.
现场设备经安装后,具备调试条件,可以调试了,把CP341和6个变瓶器用485双绞线连接,分别设置6个变瓶器各个通讯参数.
通电试验,分别写6个变瓶器给定瓶率,结果很意外,1号,3号变瓶器可以写瓶率,其他变瓶器写不了瓶率,反复查变瓶器通讯参数都对,从早8点到晚9点一点结果也没有.
回到家中,睡不觉,脑子里全是白天调试情景,就象看电影一样,稀里糊涂到了天亮
第二天,又到现场,而且今天领导也来了,压力大呀! ,而且客户也特别急,我想可能是哪一点疏忽造成这个愿因,又拿起变瓶器说明书仔细看,有一项RS485通讯断线动作模式,引起我的注意,该参数出厂为0, 0为停机,1为维持现有状态,于是,我把这项改为1,接果6个变瓶器都能在WINCC中写瓶率,也能看到反馈瓶率和变瓶器输出电流,这时我特别高兴,任务完成了.
总结一下,我认为,不能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否则会走弯路.

您好,建议您到“咱工程师的故事”板块投稿,在此投稿将不视为参赛哦~
>> 点击此处在线投稿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谈天说地

共有14389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