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te:以下是引用yming在2013-07-29 00:30:18的发言:
恶补了IT的知识。对于灵活使用PN是非常必要的。
如果不是有实时要求的连接、不使用专用的(管理型)的交换机等,不需要网络拓扑组态。
只需要设备组态(有些甚至连设备组态都不用,例如:S7-1200与LOGO!交换数据)。
为什么呢?因为这里是客户端与服务器的概念。而不是主站、从站的关系。
包括你启用了Web服务后,S7-1200会响应任何合法的请求,而不会关心客户端的IP。
包括我使用西门子的交换机(包装光盘包含描述文件),如果不是管理型的,添加了硬件也没有什么太大用处。他也不能诊断,反而容易导致限制了端口的灵活性。
也就是那个设备组态---常规---PROFINET接口---以太网地址--接口连接到子网(未联网)不用去管他了,直接分配好变量表直接就可以编程通信了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