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各位大侠啊!!收放卷的小问题!

应声虫

  • 帖子

    103
  • 精华

    1
  • 被关注

    2

论坛等级:侠客

注册时间:2011-10-23

普通 普通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13-08-07 09:14:50

2楼

quote:以下是引用kdrjl在2013-08-06 21:58:34的发言:
这个...,我觉得不怎么样。原因有二:

第一,收卷电机矢量控制且转速不变,那随着卷径的增大,转速不变,岂不线速度越来越快嘛?这样,现场的工艺符合吗?放卷的卷径小,收卷的卷径大,收卷的转速不变,放卷这边会不会飞起来了?嘻嘻

第二,放卷的反转?那叫放卷吗?为什么不把放卷的电机在转矩限幅控制呢?这样放卷电机只做张力控制,转速设定为0,自己不主动转,是收卷电机带着转,而且力矩限幅建张。不是很好嘛?

多谢斑竹提醒,只要收卷电机的速度随着卷径做渐变,稳定线速度,至于放卷电机的转速则无需考虑(反正是被动的,而且他有相当的初始卷径,所以理论上放光了也不会转的太快)。
这种系统应该是很常见的,您的第二点应该是有实践先例的吧。(因为暂无条件来实验)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MicroMaster

共有6826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