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2013-12-11 19:50:11
15楼
做直流调速项目,我一般是采用西门子的直流传动装置。
过去,是用自己做的模拟控制电路,那时的电流环和转速环都是按照兵版所述去调试的。电流环就是把电机轴锁死(电机堵转),然后,把“挖土机特性”调好。之后再调转速环的PI参数。
采用6RA系列的控制器后,电流环基本不做手动调试了,就是自动优化。而速度环做自动优化以后还要看一下调节器的PI参数是否符合自己的工艺要求。要做修改。后来发现,只要合理的设置好调节器的动态系数参数,以及调节器的输入滤波参数。自动优化以后所确定的速度PI调节器参数也不用动了,就按照自动优化的去使用。很爽。
我是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