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te:以下是引用凌飞翼在2014-03-23 16:14:48的发言:quote:以下是引用bdx339在2014-03-23 11:50:59的发言:
谢谢您的回答,今天我去仔细查查线路,您说的等电位连接,可是各个模块、PLC、电流互感器等的负都接一起了,会不会是电流互感器处的问题
具体接线图请看论坛,这里加不了图片
http://www.ad.siemens.com.cn/service/answer/tobe_solution.aspx?Q_ID=111230&cid=1028
电流互感器接地,应该与其他信号地分开,否则可能会出现感应高压,特别是地线公共点接地电阻较大时,互感器由于不明原因开路时。
烧模块的元凶,有可能是电流互感器。
可能我说的不清晰,我们用的是电流变送器,就是AC800A / DC5V的,还会出现高压吗
昨天我去现场量了,接地良好,电机运行时EM231输入端也没有串入交流电压,我把三个模块都打开了,发现故障点都一样,下面是照片的帖子,还得麻烦您看一下
http://www.ad.siemens.com.cn/service/answer/tobe_solution.aspx?Q_ID=111277&cid=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