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7+protool中文报警乱码问题

已锁定

没带编程器

  • 帖子

    76
  • 精华

    0
  • 被关注

    6

论坛等级:游士

注册时间:2005-09-06

普通 普通 如何晋级?

step7+protool中文报警乱码问题

1505

4

2014-05-09 23:29:43

用STEP7 5.5SP2+PROTOOL6.0SP2+PDIAG5.3SP6(硬件 S7-400 V5 CPU ,OP270 6寸屏profibus通讯,系统 win7 32位) 尝试做一个多语言的项目,实现中英文报警消息显示,消息为ALARM_S 类型,编辑完成后程序内触发报警位,用CPUMessages 看到的中英文报警消息都是正常的,但在OP上英文是正常的,中文乱码,STEP7内组态的消息内容为“中文故障信息”(编码:D6D0CEC4B9CAD5CFD0C5CFA2),OP显示为“治拐邢”(编码:D6CEB9D5D0CF),用编码软件查看,发现规律如下:OP上显示的是将组态的信息的ansi编码隔一个字节舍去后再按ansi解码后的信息。分析问题可能是出在PROTOOL软件解码或OP屏解码上,不知道该如何设置来解决,有没有哪位大侠碰到过类似问题,请指点。
step7+protool中文报警乱码问题 已锁定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谈天说地

共有14384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