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2014-09-21 11:07:00
5楼
那就相当危险,没有保证了。你需要想办法了,否则,如果伺服驱动器坏了,损失惨重。
说一个我的亲历。曾经有一台55kW的西门子变频器装置,在用户调试时,突然被炸。现场的工程师告诉我,他还没给柜子上电呢(刚把强电和弱电线接好了,准备上电),就炸了。电话打过来,我真是哭笑不得,没上电就能炸装置?TMD,闹鬼了?!我说不可能呀。这谁信呢?你赶快把问题查清楚了。撂下电话,这个工程师很有压力,就赶紧检查现场附近周边,于是发现,系统的实验间正在安装空调,农民工把我们系统的PE当做电焊机的地线了,在那焊接空调架子呢。当然事情已经发生,架子是焊完了,但现场的地线还没拆除(否则真的不知道什么问题了)。
此变频器是新买的,还在保质期内,但西门子坚持按保外维修了。
讲这个故事,就是想说明,变频器(西门子的)的外壳PE,不允许被其他用电设备作为地线使用。更不能当N线用。谁知道它内部是怎么连的呢?变频器的系统PE,最好是独立的地线。且满足小于4欧姆的国标接地电阻标准。
我是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