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关于加工圆角时的速度问题

西门子_张楠

  • 帖子

    420
  • 精华

    2
  • 被关注

    26

论坛等级:侠客

注册时间:2011-05-12

普通 普通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14-09-29 22:17:13

3楼

帅哥,用户的一台802D-SL铣床,刀具的半径为20,在进行圆弧差补的时候,由于半径补偿生效,导致参与差补的两个进给轴的轴进给速度远大于编程的F值,以至于加工质量不好。加工程序如下:
N10 G40G90G17
N20 T01
N30 M03S600
N40 G54G0Z100
N50 X70Y0F200
N60 Z5
N70 R1=0.05
N80 G01Z=50*COS(R1)-50
N90 G41G01X=SIN(R1)*50Y0D01 ;
N100 G02 X=SIN(R1)*50Y0I=-50*SIN(R1)F200 ;此处X,Y轴的轴进给速率达到了3000以上
N110 G40G01X70Y0 ;此处进给速率恢复为200
N120 R1=R1+0.5
N130 IF R1<=90 GOTOB N80
N140 G00Z100
N150 M30
在N100处, X,Y进给速率达到了3000mm/min.速度太快无法加工。
此时就要运用CFTCP这个编程指令。在N100之前,加一句CFTCP之后,F值就变成了刀具中心点的进给速度,这样,在加工圆弧时,X,Y轴的进给速度都不会超过设定的F值。从而解决了加工圆弧时,由于半径补偿生效而使得轴进给速率过快无法加工的问题。
借我三千虎骑,复我浩荡中华!饮马恒河畔,剑指天山西;碎叶城揽月,库叶岛赏雪;黑海之滨垂钓,贝加尔湖张弓;中南半岛访古,东京废墟遥祭华夏列祖。汉旗指处,望尘逃遁—— 敢犯中华天威者,虽远必诛!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谈天说地

共有14383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