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加班】人事部让我们成为了公务员

ifang

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

  • 帖子

    2062
  • 精华

    4
  • 被关注

    50

论坛等级:奇侠

注册时间:2011-12-11

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14-10-25 10:11:27

16楼

我们当地大多数工厂也是这样的,一天四打卡,一开始也是指纹,但是检修工下班,往往是刚忙完,手上有有油,打不上卡。后来调整为行政人员指纹,生产人员接触卡。下个月又要改成扫脸了。不知道会不会顺利,听说换个发型都会打不上卡的。

工厂这样的,各种管理规定很容易脱离生产实际。比如考勤,往往有意忽视了经常需要加班这样的情况。而且,因为加班原因没打卡,车间出证明出的多了。考勤处又不满意。于是车间又出台规定,加班时先去打卡,再回来继续干活,不再出证明。

事实上,很多工厂的考勤机是在厂门口的,限定打卡时间的话,工厂人多(我厂一个白班就有300+),短时间内能不能全部打完卡都不一定。要是工作场所离门口较远,就更郁闷了。有时加班两个小时,其中半个小时就是跑去打卡再回来的时间。

其实完全可以把行政人员和生产工人的考勤分开了设计,因为生产再规范,再自动化,也避免不了一些突发状况。考勤事关工资福利。不把工人的后顾之忧解决掉。工人又怎么会全心全意的工作呢?君不见,真正有员工自愿加班的,都是考勤方式比较灵活或者加班补偿比较到位的企业。
学无止境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谈天说地

共有14377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