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查看
以下是引用老兵在2015-01-01 12:24:18的发言 >29楼:柜内接线的错误,最晚应该在出厂测试环节发现。出厂后,就应该是调试人员负责了。所以,现场调试的人员要参与出厂测试。
出厂前,配完线,要有质检查线,查出的错误由配线人员负责(当然,如果是设计错误,由设计人员负责)。
查完线上电测试,此时再出现因线路问题导致的事故,那当然就是查线的人员负责了。
有什么责任分不清呢?
你说的那种情况,好像缺少出厂测试环节啊。而且,感觉楼主的出厂测试环节也没有。
兵版啊。。你冤枉我了。。偶们是有出厂调试滴。。哈哈。。
说句实话,烧70的这个柜子,出厂调试还是我自己调试的。只是当时由于调试时间紧迫,所以就测试了一些主要功能,至于二次回路,特别是一些接触器/开关等的辅助反馈点,就没有仔细校对。
然后到了现场以后,这些辅助反馈点就直接和外柜有接线联系了,然后这个故障点当时又这么不小心没查,才导致烧70的。。。
昨天打西门子客服了,结果他很敷衍地说:你自己一块一块板子测试就能知道烧到什么程度了,不过调速器内部的24V电源的确是全部并在一起的。。搞得我觉得这电话打的没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