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2015-04-08 22:28:10
13楼
1、RS232三线接法是完全可以的。就是自己骗自己,把已方准备好的信号返送给自己,也就是只要自己准备就绪,就等同对方准备就绪,随时可以收,随时可以发。
2、多字节的数据编排,不同计算机系统,不同的通讯协议,没有统一的标准,需要实验确认,用特定的数据测试。
3、modbus从站,如果收到一个数据帧,如果不是发给自己(站号不对)或CRC校验没通过,直接就丢掉了,不会报错,没有任何反应。如果第一关通过,而功能不支持、或数据格式不对、或访问的地址有问题,从站是发送给主站一个错误帧,写明是什么地方出错了,也不应报警,也不会通讯中断,如果报警或通讯中断,那是从站有意为之,不属于modbus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