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Modbus]+与第三方系统通讯

yanxiao

  • 帖子

    12348
  • 精华

    50
  • 被关注

    197

论坛等级:至圣

注册时间:2003-06-06

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15-04-08 22:28:10

13楼

1、RS232三线接法是完全可以的。就是自己骗自己,把已方准备好的信号返送给自己,也就是只要自己准备就绪,就等同对方准备就绪,随时可以收,随时可以发。

2、多字节的数据编排,不同计算机系统,不同的通讯协议,没有统一的标准,需要实验确认,用特定的数据测试。

3、modbus从站,如果收到一个数据帧,如果不是发给自己(站号不对)或CRC校验没通过,直接就丢掉了,不会报错,没有任何反应。如果第一关通过,而功能不支持、或数据格式不对、或访问的地址有问题,从站是发送给主站一个错误帧,写明是什么地方出错了,也不应报警,也不会通讯中断,如果报警或通讯中断,那是从站有意为之,不属于modbus的范围。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谈天说地

共有14360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