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们好,请教您们一个问题,现在我们公司想做一个PLC报警输出的项目;现在有一个无线终端,RS232接口;用于接收PLC输出的报警信号,然后经过终端发送给手机;
现在遇到了两个问题:第一:300的PLC九针串口是RS485还是RS232的(网上好像说是485的),不知道是不是?
第二:假设是485的,我再增加一个485转232的模块,但是出现了,我无法确认PLC的报警信号是否通过串口发送出来,这个就需要请教大神了,怎么才能测试?或者说怎么才能把报警信号让PLC通过串口发送出来?
第二个方案:增加一个数字开关量转RS232的模块,直接读取PLC上的输出点,然后再发送出来,我不知道该方案是否可行?这样的话,是不是只能接收报警信号,而不能编辑报警信息。
谢谢了,领导都看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