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西门子发明矢量控制的背景是为何呢?

已锁定

MIke Cehn

  • 帖子

    1
  • 精华

    0
  • 被关注

    0

论坛等级:新手

注册时间:2015-11-12

普通 普通 如何晋级?

当初西门子发明矢量控制的背景是为何呢?

778

1

2015-11-12 16:21:53

当初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的K. Hasse及西门子公司的F. Blaschke分别在1968年及1970年代初期提出向量控制的概念。

在那个时代的背景,因为微控器发展并不成熟,所以并没有说有精密的马达控制系统,主要都还是以VF 电压頻率的純量控制为主


而第一个运用矢量控制的产品是造纸机,会不会是因为是因为造纸机本来就要精密的定位?但那也只能说明那时代也有精密的马达控制定位的需求而已


可以确定的是在那之前已经有PARK转换(座标轴转换的概念),但是为何Blaschke会想到这可以运用在交流马达驱动控制上面呢??   他是想到甚么才启发了这个让转子座标轴旋转的概念呢



当初西门子发明矢量控制的背景是为何呢? 已锁定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谈天说地

共有14389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