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请教插补周期的时长

zzql

  • 帖子

    1909
  • 精华

    1
  • 被关注

    34

论坛等级:奇侠

注册时间:2008-02-10

普通 普通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16-02-15 21:18:53

2楼

展开查看
以下是引用隐身人在2016-02-14 06:31:12的发言 >1楼

SINUMERIK 810D/840D,系统的周期是可以设定的。该参数设置不合理,会使得NCU的CPU不能完全得到应用,也就是说没有充分发挥其性能。

需要设置的周期有下面3个:

系统周期:MD10050 SYSCLOCK_CYCLE_TIME

位控周期系数:MD10060 POSCTRL_SYSCLOCK_TIME_RATIO

插补周期系数:MD10070 IPO_SYSCLOCK_TIME_RATIO

其中,系统周期相当于基础周期,后面的MD10060和MD10070实际上是个系数,真正的位控周期和插补周期是:

位控周期:MD10061POSCTRL_CYCLE_TIME

插补周期:MD10071IPO_CYCLE_TIME

即        MD10061 = MD10050 * MD10060

            MD10071 = MD10050 * MD10070

以上这三个周期应该根据NCU的类型、设置的通道数和轴数来具体设定。理论上设置越小越好,但数据过小又会影响负荷增大,所以可以通过,看NCU CPU的负荷(在Diagnosisàservice displayàsystem resource画面中),当你缩短周期,这个数值便会提高,但注意不要超过65%。

 多谢斑竹,原来IPO是可以调节的,再请问:位置控制周期与IPO有何不同,(愚原来以为二者基本相同,即在一个周期内,计算一下应该在什么位置,实际在什么位置,然后确定系统如何动作)。能否再解释一下,谢谢。

越学越不会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SINUMERIK

共有25781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