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电机停止的时候热继电器跳闸

yming

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

  • 帖子

    23735
  • 精华

    915
  • 被关注

    1290

论坛等级:至圣

注册时间:2004-03-06

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16-04-03 21:15:47

84楼

展开查看
以下是引用老兵在2016-04-03 20:30:49的发言 >75楼

输入电机重量,是为了估算电机体积,从而估算散热面积吧?

以下是引用yming在2016-04-03 10:18:27的发言 >68楼:"当然多机并联驱动,...

引用68楼详细内容:

"当然多机并联驱动,每一个小电机的过载保护还是要有的。但是我也不赞成这样的保护瞬跳。因为变频器输出在运行状态,负载的瞬跳会反作用于装置的,不安全。应该是用辅助触点连锁变频器的保护。变频器输出停止,再做处理为好。"

对,就是这样处理的。把它作为监控信号。没钱,是串联信号,所以还是要调大点儿。反正异步电机过载能力还是比较好的。

另外,变频器的电机热保护(没用贴片的仿真),其实也是“模糊控制”;以前也遇到过几次。报警电机过热,手摸电机根本不烫。后来才知道要输入电机重量去矫正。呵呵。感觉和这个东西也差不多。对吧?



嗯。是的。电机重量是电机热模型中的重要参数。

如果是用西门子电机,直接选订货号就自己写入了。而使用第三方电机、国产电机,重量相差很多。这个参数只是按照西门子对应的机座号的重量写的;要小很多。容易误报电机过热。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温故而知新,不亦乐乎?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电机

共有3181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