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作者:我的命运我主宰

最近创作

看看TA的故事

从一线工人到设计,该何去何从

已锁定

我的命运我主宰

  • 帖子

    78
  • 精华

    0
  • 被关注

    25

论坛等级:侠客

注册时间:2015-04-09

普通 普通 如何晋级?

从一线工人到设计,该何去何从

1131

21

2016-08-05 16:51:55

      我是07年来到现在这个公司工作,开始在加工厂做我们设备的一些组装工作。说白了,就是一个苦力。干了没多久,就开始出差安装设备。慢慢的从安装设备再到电器调试。我学的专业是机电一体化专业,一开始应聘的是外出调试员。实际上和技术工人差不多,当然,对于我这个大专学历的毕业生已经算是幸运了。至少可以到处走走。在我们这个城市,收入相对来说,不算高!

      说实话,我们公司的电器设备是很简单的,就是一些接触器,继电器之间的连锁。干多了,慢慢觉得也没有多少技术含量!开始迷茫了,我就觉得我整天这样干着,拿着不高的收入。虽然是出差,但是补贴少的可怜,出差一个月下来,能赚个千把块就不错了。可国企比起来是差太远了。可是,随着我们公司的业务增大,客户要求逐渐增多了,我们的设备也开始使用PLC。虽然机会根本轮不到我,公司里面老员工多的是。但是,我仍然自己坚持学习,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了S7-1200。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深刻的体会到学无止境,汗水也不会白流。在工作过程中,记录笔记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经验也是在这个记录的过程当中积累起来的。当老板问到我一些公司很少用过设备的数据时,我给答上来了。(我是查过笔记之后才知道的,毕竟很多年了)也许是日常的用心与积累,再一次抓住了机会,我从出差下生产线开始转向电器设计了!

     一开始设计对我来说很困难,画图软件不熟悉,以前只是站在施工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而现在就要考虑到整体的方案!随着一个项目的完成,突然觉得我们的设计好像就是在套公式!查手册,选元器件!一个公司的产品成熟后,图纸基本框架都是一样的。干到这里,我就觉得没了方向,工资在我们这个城市,说高不高,说低不低那种。干了这么多年工控,就觉得技术没有管理有前途!想有更好的薪资,各位朋友,你们有没有更好的想法或者建议,还望不吝赐教!

从一线工人到设计,该何去何从 已锁定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网友专栏

共有3459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