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发布于 2016-09-01 10:44:46
31楼
大家好,我来后续进行更新了。
1,首先,PLC程序的梯形图监控的确有问题。这个也和西门子的技术人员核实过,但是PLC的程序运行在逻辑上是没有问题的,这个通过STL语句表监控可以看到。也就是说大家不要轻易相信梯形图的状态监控,你看到的有可能是假的。这个监控问题也是导致我一开始没有把根本问题找到的原因。
2,真正导致机器问题出现的是屏幕,也就是TP900。我在屏幕上组态了一个按钮,事件是按下时置位位,释放时复位位,并且组态了其它几个事件,如画面转换、日志变量等。结果会偶尔出现按下按钮时变量置位了,但是释放按钮时变量没有复位。我的机器的PLC有两种,一个是s7-200,另一种是倍福的CX。这两种PLC都出现了变量没有复位的情况,但是倍福的监控是正确的。
我询问西门子技术支持,给的解答是尽量不要在按钮的释放上组态事件,因为按钮的释放容易丢失事件,或者是系统捕捉不到释放事件。让我使用在按钮按下时触发事件“按下按钮时置位位”,按钮释放时不触发事件。我照做后,发现问题更严重了,由原来的偶尔不复位变成了经常不复位。再打电话吧,给的解释是如果触发事件“按下按钮时置位位”就不能再在该按钮上触发其他事件,也就是只能给按钮组态一个该事件。好吧,他们这样说我也只能根据他们说的做了。但是我再也不相信西门子了,谁敢保证这样做后不出问题呢。我干脆修改了程序,将程序修改成即便那个按钮的位不复位也不会影响机器的正常运行。
3,还是有些问题没弄明白的。为什么出现问题后,s7-200 PLC的梯形图监控就是错误的,而且在客户那出现的两次问题,PLC监控都出现了错误。PLC监控出现错误,并且屏幕的按钮也出现错误。不知道这两个问题有没有关系,但是使用倍福的PLC,屏幕的按钮也出现错误了啊。
4,给客户换完PLC后,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问题。我现在很担心万一客户那里又出现问题,真的不好给客户和领导交代了。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屏幕,还是没有给客户彻底解决问题啊。
请填写推广理由:
分享
只看
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