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发布于 2016-10-11 19:48:56
11楼
EMC问题和我们平时的接线还是有区别的。许多人都不理解EMC的等电位概念,认为设备外壳不是都通的嘛。怎么还要重复的连接?
其实EMC的基本原则就是抑制干扰电流,等电位就是不让干扰电流产生。用一颗线一连,等电位了吗?也许是,也许否。为什么呢?因为干扰电流有频率,导线有感量,这就会产生压降了。有了压降,那还等电位吗?尽管他们是导体连接的。这也是为什么等电位强调大面积连接等电位。就是降低导体的感量。
记得我的老师曾经对我说过,过去60年代玩半导体,一个不足1m长的电线做无线电接收的天线,用一颗多股线和用一颗单股线,接收的效果全然不一样。无线电信号频率很高,多股线尽管短,但仍是有电感量的,它的阻尼就障碍信号的接收。相比独股导线而言。说这话的目的是告诉我,在高频信号下,导线的电感量是不容小视的。干扰信号亦如此。
精华帖版主置评:感谢K版的强调。很重要。。北
请填写推广理由:
分享
只看
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