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S7-200模拟量输出正弦波的最高频率有多少?

芳季

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

  • 帖子

    15834
  • 精华

    104
  • 被关注

    992

论坛等级:至圣

注册时间:2007-08-03

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16-12-21 20:41:36

3楼

看模拟量刷新密度;模块转换时间;指令执行时间。

指令执行时间加上系统一点时间,决定了刷新密度。寄存器得到了刷新,才有可能转换出来。

模块的转换时间限制了输出的最大变化程度。波形一个尖峰是否会被上升时间拖慢了,也就是说寄存器比输出变化得更快,那么就无法输出了。

当刷新和转换时间都很理想了,这个时候你想输出更高的频率,那么始终会发生一种情况……当一个波形有2000个点去表达的时候,看起来很正弦。但是随着你要求的频率更高,而硬件已经达到极限,那么更高的输出频率下就只有更少的点去表达。一个理想的波形只有几个点去表达,什么波形都变成三角波了。谁能接受?

我看关键是你的要求,你要求的失真程度。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SIMATIC S7-200

共有33312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