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开关量输出有无优先输出问题

MyaMay

  • 帖子

    202
  • 精华

    0
  • 被关注

    1

论坛等级:游士

注册时间:2003-10-05

普通 普通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05-05-22 15:39:22

0楼

实际上,plc内部也是单片机,是逐语句执行的,不同的是plc自动开始下一轮扫描,而单片机要自已加。“=”语名相当于C语言中的赋值语句,是一定要输出“真”或“假”的,所以以扫描到的最后一个相关语句为准。要解决这种情况可用“R”和“S”,它们相当于C语言中的判断语句,只有条件满足时才执行,不存在多个应用的冲突间题,只是用“S”的时候,一定要有“R”相配合,多了一条语句。
开关量输出有无优先输出问题:从单片机的角度来讨论,肯定是有先有后的,只不过相差几个总线周期,大约是微秒级。也就是前8个输出和后8个输出大约相差几个微秒。但对于输出器件来讲,这个速度是没有区别的。
文官死柬,武官死战,吾辈死干,区区三尺倭奴,何足道哉?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SIMATIC S7-200

共有33313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