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作者:渔明锅红

最近创作

看看TA的故事

[Trouble]我一出马,电气维护人员白忙了一天。

已锁定

渔明锅红

  • 帖子

    2064
  • 精华

    83
  • 被关注

    471

论坛等级:至圣

注册时间:2009-04-02

白金 白金 如何晋级?

[Trouble]我一出马,电气维护人员白忙了一天。

2596

22

2017-05-10 14:53:24

故障情况:液压缸翻转向上时有抖动,下降时正常。

处理过程:机械人员换过电磁阀,故障情况一样,手动顶电磁阀液压缸翻转正常。

电气人员用继电器过渡PLC的输出,故障也一样,然后他们把Q18.3改为Q12.3,硬件重新组态,测试液压缸翻转正常,接下来他们准备把4组电磁阀都加继电器过度控制电磁阀。


听到此消息后我就去现场看看,查了下程序。

首先我通过交叉应用表查Q18.3使用情况

很明显程序中有一个位信号,还有QB18字节信号,他们在查程序时只看到位信号,因为有些人不知道QB18后微蓝的意思。小小细节会浪费你很多时间,人工作的还累,停机时间还长。

字节信号是这样的:

查了一下I14.3是液压系统压力信号,当进行油缸翻转时Q18.3工作,翻不到一半有抖动,我分析了下在进行翻转时系统压力下降QB18会变为:0,油缸翻转停止时系统压力又上升,继续翻又出现抖动,屏蔽I14.3信号油缸翻转正常。

经过测试后可以确定是液压泵有磨损,出现内漏,通知机械人员要不换泵,要不调高系统压力,但是早晚这个泵是要换的。

好了调了压力可以先工作,之前他们努力工作了一天全白忙了,机器还要恢复到之前状态,估计还得一个小时。





[Trouble]我一出马,电气维护人员白忙了一天。 已锁定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网友专栏

共有3456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