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发布于 2017-05-28 10:45:12
2楼
M代码解码就是NCK和PLC之间接口信号的对应,属于系统内部的协议。
M10为例,在NC端执行M10即可,在PLC端对应DB21.DBX195.2信号变量会在一个扫描周期内变为1,可以理解为闪一下,可以通过这个变量去实现其他功能。
再请教两个问题,先谢过:
1、解码和译码这两个概念问题,M辅助功能对应于DB21中的字节号,这个过程称为解码还是译码呢?
2、比如在NC程序中,出现
N1000 M2=235
N1010 ...
请问这个M2=235需要PLC端给NC反馈后,才会执行N1010吗?
另外数字235应该怎么理解呢? 不是应该只是N1000 M2吗?
再次感谢。
请填写推广理由:
分享
只看
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