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关于840DSL M指令解码译码的疑惑

kxck002

  • 帖子

    26
  • 精华

    0
  • 被关注

    0

论坛等级:游士

注册时间:2016-06-11

普通 普通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17-05-28 10:45:12

2楼

展开查看
以下是引用千万个为什么在2017-05-27 08:37:26的发言 >1楼
  1. M代码解码就是NCK和PLC之间接口信号的对应,属于系统内部的协议。

  2. M10为例,在NC端执行M10即可,在PLC端对应DB21.DBX195.2信号变量会在一个扫描周期内变为1,可以理解为闪一下,可以通过这个变量去实现其他功能。

再请教两个问题,先谢过:

1、解码和译码这两个概念问题,M辅助功能对应于DB21中的字节号,这个过程称为解码还是译码呢?

2、比如在NC程序中,出现

     N1000 M2=235  

     N1010 ...

     请问这个M2=235需要PLC端给NC反馈后,才会执行N1010吗?

     另外数字235应该怎么理解呢? 不是应该只是N1000 M2吗?

再次感谢。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SINUMERIK

共有25786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