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到有奖
消息提醒
西门子商城
点击复制链接
关注该帖后,有多人参加探讨会对您通知与提示!
帖子
精华
被关注
论坛等级:游士
注册时间:2017-09-25
普通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17-11-17 14:37:07
10楼
1、1200只支持RT,没得选,一般够用,常见的也就是连SIMOTION使用IRT
2、WINDOWS环境下没法做到实时,要不你上个WINAC+CP1616吧
引用6楼详细内容:
谢谢,回答很精彩!
你好,我还有一些疑惑想请教大神:
1、怎么选,在哪里选PROFINET的RT这个选项呢?
2、在自动化产线上如何使用PROFINET通信,如果我想用VS编程C#demo作为IO-Controller,现场的PLC作为I-Device,要求PLC端的DB块里面的数据有变化,PC的C#demo可以马上知道(我的思路为,在PLC博途V13编程时将DB的值MOVE给该PLC的I/O口,然后再通过以太网传输给PC端demo,相反的数据传输类似),你觉得可行吗?
3、如果可行,那么我有两个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
在哪里可以下载得到关于PROFINET通信的C# API接口,如果你有麻烦发个链接给我呗
求大神赐教啦,谢谢~
引用5楼详细内容:
1、我的感觉是原来WINCC里面那个ISO是我用过的所有非实时通讯里面最快的。这个不是用IP地址,而是用MAC地址的。俺觉得这个很可能比UDP还快,但没有对比过。
2、PN-IO你理解的没错,但PN通讯也分RT、IRT的,虽然都是实时的,但IRT要更高级一些,不过可能不兼容现在的很多网络设备了,所以我们选RT就好。
3、OPC俺觉得能不用就不用,1200的PN口可以同时支持很多协议,比如在跑PNIO的同时,再跑MODBUS-TCP,而这个协议很多组态软件都是支持的,没必要走OPC了,这个太慢。当然,1200肯定是支持OPC的。
引用3楼详细内容:
首先,谢谢你的回答,还是有点不太明白
1、s7通信为什么属于UDP通信呢?s7通信不是需要建立s7连接吗,而UDP是面向无连接的
2、PNIO协议具体是指PROFINET IO吗
引用2楼详细内容:
1. UDP的确会快些
2. PNIO协议
3. 那是当然的
谢谢~
对于第二点可以说具体一点吗,不太会用
请填写推广理由:
【免费得】提交调研结果免费得电子版《西门子自动化产品500问》
助你技有所长,论有所获
首次发帖探讨工控技术话题 立获新人礼包,100中奖哦! (包含周边、书籍、兑奖西币)
共有15734条技术帖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分享
只看 楼主
欢迎您访问支持中心!
丰富的视频,全方位的文档,大量的网友交流精华……
为了更好的完善这些内容,我们诚邀您在浏览结束后,花20秒左右的时间,完成一个用户在线调查!
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