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1200/1500在使用上有什么区别吗?我想把1500上开发好的FB都放到1200上运行

xinshiji168

  • 帖子

    664
  • 精华

    1
  • 被关注

    19

论坛等级:侠圣

注册时间:2008-11-15

普通 普通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18-01-15 19:58:08

10楼

展开查看
以下是引用Zane在2018-01-10 00:08:45的发言 >6楼

可以选用S7-1200与S7-1500都支持的指令来编写功能块,当然这些应该都是初级或者中级应用的程序块,且与硬件无关的;

程序虽然通用,但编译必须分开,尤其是要封装加密后再分发的功能块,即使是完全一样的指令,编译环境不同,拷贝调用时还是要分开的;要通用的块,在库里最好是以MASTER COPY的形式,不要加密,等拷到项目中去后,再加密编译;

博图软件这方面做得不错的,比以前S7-300/400通用程序块感觉更方便,效率更高。


需要注意的是,保持存储区的大小,S7-1200与S7-1500有较大的差异,是否都使用FB块,是否要使用多重背景数据块,都是值得研究和探讨的事情。我最近就在尝试所有的功能均采用FC、只用梯形图和全局DB实现方式。


以下是引用宁超在2017-12-20 13:51:03的发言 >楼主:1200/1500在使用上有...

引用楼主详细内容:

1200/1500在使用上有什么区别吗?我想把1500上开发好的FB都放到1200上运行,RT:

有没有官方的文档说明捏?~~

我把1500写好的东西放到全局库里然后再1200的项目里调用BLOCK编译也没报警,是不是可以安全的使用?

为何要弃用FB和多重背景呢?我最近几年感觉用多重背景很方便,封装起来也是爽歪歪。为何要弃用啊?FB配合面板比全局变量方便吧?我现在的项目里面习惯性不用任何全局DB和M,需要变量就建在FB静态变量里,难道是我的方法已经落后了啊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SIMATIC S7-1500系列

共有11145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