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90绝对式编码器,与PLC的应用疑问,

已锁定

深渊行者

  • 帖子

    171
  • 精华

    0
  • 被关注

    7

论坛等级:侠士

注册时间:2015-01-02

黄金 黄金 如何晋级?

关于V90绝对式编码器,与PLC的应用疑问,

703

1

2018-08-19 22:19:11

 没用过绝对式的编码器,听说绝对式编码器位置唯一,

那么问题就来了

1:如果使用了绝对式编码器,伺服系统中就不需要原点开关了吗,因为位置是唯一的啊

2:如果位置唯一了,那假如电机往一个方向转40圈,工作完成了,要回原点,岂不是要反方向转40圈,    多浪费时间,本来有原点开关可能转几圈就完成了原点回归,可因为是绝对式的,反而不方便了



3:市场上说很多绝对式编码器,可还需要电池,我感觉这种需要电池的绝对式伺服  应该是假的吧,既然用的是绝对式编码器,位置唯一还怕掉电吗,

加电池掉电记忆,是用电池给存储器供电,所谓的绝对式其实是驱动器内部记住了伺服转动的位置,加电池,掉电记忆,电池没电驱动器数据就丢了,位置也丢了,这种其实不是绝对式的吧。


我不是太懂,特别是绝对式伺服回原点,和原点接近开关,感觉很矛盾。

谢谢老铁指点。




















关于V90绝对式编码器,与PLC的应用疑问, 已锁定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SIMATIC S7-1200系列

共有15736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