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用过绝对式的编码器,听说绝对式编码器位置唯一,
那么问题就来了
1:如果使用了绝对式编码器,伺服系统中就不需要原点开关了吗,因为位置是唯一的啊
2:如果位置唯一了,那假如电机往一个方向转40圈,工作完成了,要回原点,岂不是要反方向转40圈, 多浪费时间,本来有原点开关可能转几圈就完成了原点回归,可因为是绝对式的,反而不方便了
3:市场上说很多绝对式编码器,可还需要电池,我感觉这种需要电池的绝对式伺服 应该是假的吧,既然用的是绝对式编码器,位置唯一还怕掉电吗,
加电池掉电记忆,是用电池给存储器供电,所谓的绝对式其实是驱动器内部记住了伺服转动的位置,加电池,掉电记忆,电池没电驱动器数据就丢了,位置也丢了,这种其实不是绝对式的吧。
我不是太懂,特别是绝对式伺服回原点,和原点接近开关,感觉很矛盾。
谢谢老铁指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