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发布于 2018-09-09 16:47:13
8楼
今天在翻找其他问题时,无意间发现了与本楼问题相关的一个说明。特将它们提取摘录,转帖于此。
这应该是比较新版本的S120功能手册了。他把伺服模式与矢量模式的区别,详细的列表作了比较。
首先,对于一个CU,伺服与驱动都能带最多6个轴。这是列表里明确的。所以,用伺服还是用矢量,与轴的多少不应该有关吧?
第二,在列表的比较里,伺服的优势是程序的运行速度快,矢量的时基比伺服长。这是伺服应用的特点,而且输出频率,伺服比矢量大得多。这也是特点。矢量的上限输出频率就是300Hz;或者是从弱磁开始起额定转速的5倍。想玩矢量深弱磁的同行们,要注意这个指标了。比如我,只注意300Hz的上限输出频率,却忽略了定制电机有时额定转速是在50Hz基频之前呢。这个真要注意了。选型错误会导致项目的实施不可能。
第三,伺服模式,无编码器的转矩控制是不支持的。所以想用伺服模式完成深度弱磁ok,但必须有编码器闭环控制,否则,转矩控制功能没戏。这个也要提前知道,要做功课,否则项目进行不下去的。
最后,伺服不支持功率单元的并联驱动应用。这也是把伺服模式的应用,关在了中小功率驱动系统应用的笼子里了。
作为应用传动系统的工程技术人员,我们除了要了解所使用的产品技术原理,更要了解它的技术指标和适用范围。一个项目的方案结构制定,系统配置选型,既要结合项目的技术协议要求,还要结合选型中的技术参数和指标。哪对不上都是事,会给自己挖坑。
请填写推广理由:
分享
只看
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