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G120的变频器工作温度

麦福明

  • 帖子

    95
  • 精华

    15
  • 被关注

    16

论坛等级:侠士

注册时间:2013-03-07

普通 普通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19-05-20 22:56:06

9楼

关于驱动器柜加装空调的问题:

如果大家看一下西门子S150的电柜,基本上是没有加装空调进行冷却的,要么是强制风冷,要么是水冷(液冷)。

按楼主的功率看280kw的驱动器按效率为96-97%算 损耗约为8.4-11.2kw,这些损耗绝大部分是转换为热能的,如果选择空调的话,这么大的发热量在这么小的电柜空间里,空调的功率会非常大,而且柜体设计也非常麻烦。还不如用大流量的风扇通过大流量将热量排到柜体外面。

所以,如果功率大的驱动器最好采用强制风冷,柜子做成ip54或者ip43的防护等级,在柜子上面加一个400mm的风帽确保足够的流量,冷却效果会好于选择一个功率不够的空调。

===========

冷却效果最好的是水冷(如果工厂本身有冷却水的话)一次性成本高,但后期维护成本低。强制风冷的过滤棉需要经常清洗和更换,成本也不低,而且在夏天时柜子里的驱动器还会过温报警。


efficiency and powerful

精华帖版主置评:很专业的问题回复。针对温度控制的精彩发言。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SINAMICS

共有8258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