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发布于 2019-05-20 22:56:06
9楼
关于驱动器柜加装空调的问题:
如果大家看一下西门子S150的电柜,基本上是没有加装空调进行冷却的,要么是强制风冷,要么是水冷(液冷)。
按楼主的功率看280kw的驱动器按效率为96-97%算 损耗约为8.4-11.2kw,这些损耗绝大部分是转换为热能的,如果选择空调的话,这么大的发热量在这么小的电柜空间里,空调的功率会非常大,而且柜体设计也非常麻烦。还不如用大流量的风扇通过大流量将热量排到柜体外面。
所以,如果功率大的驱动器最好采用强制风冷,柜子做成ip54或者ip43的防护等级,在柜子上面加一个400mm的风帽确保足够的流量,冷却效果会好于选择一个功率不够的空调。
===========
冷却效果最好的是水冷(如果工厂本身有冷却水的话)一次性成本高,但后期维护成本低。强制风冷的过滤棉需要经常清洗和更换,成本也不低,而且在夏天时柜子里的驱动器还会过温报警。
精华帖版主置评:很专业的问题回复。针对温度控制的精彩发言。
请填写推广理由:
分享
只看
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