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找答案】违规内容问题 紧急修复

yzs

  • 帖子

    436
  • 精华

    7
  • 被关注

    48

论坛等级:侠圣

注册时间:2013-12-27

黄金 黄金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19-11-21 16:50:38

1楼

WINCC导致切换后显示慢主要有以下几点注意的:

1.是否使用了一些特别的控件,比如播放动态画面的GIF,视频等控件,这样显示时会拖慢整个画面显示内容。

2.你的画面内容里是否显示了大量的图形对象?比如说你的设备状态都是采用图形对象做的,这样在一个界面中显示了大量的设备状态,那么切换的时候也会卡的。

3.重点:你的设备状态切换是否采用的是动态对话框?如果你采用了大量的动态对话框去显示你的状态那么也会导致你的显示卡顿。建议改成在动态那里直接输变量,刷新周期500MS。

以上是在工程设计初期需要注意的,工程在设计初期注意了优化,那么在工程运行起来就不会存在切换画面通讯状态会延迟3-5S才显示的情况了。

如果是已经做好了的,想重新改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那么该如何最简单的解决此问题呢?可以在起始界面增加相关的变量显示(采用动态直连),然后缩小藏起来,这样就相当于一直会读取改变量。你打开或切换界面的时候采用画面窗口切换,保证切换界面的时候你的那些变量是不被切换的,这时你就会发现相关变量的读取速度会变快了。

最后重申一个观点:尽量多用直连方式,少用动态对话框等方式。因为在多PLC通讯,特别是多OPC通讯的时候,动态对话框的通讯速度是比直接连接的方式慢很多的,也就是你切换画面的时候会卡个3-5S显示状态的重要原因。




以上答案也是违规内容,并没有url链接,是否是因为我复制了部分以前的答案内容也会导致违规?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谈天说地

共有14387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