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发布于 2019-12-20 14:18:05
2楼
Z:处显示HMI系统时间:
定义一个字符串变量mydt,vbs脚本周期执行,smarttags("mydt").value=mow;或者直接用系统的时钟控件,显示数字时钟。
X:处显示PLC处来的设备运行信号X ?,不知道你的x是什么信号如果是模拟量或者整数,则直接io域显示数值就行了,如果是bool量可以io域显示数值也可以用圆等图形的背景色变化来表示,为1显示颜色1,为0显示颜色2.
?按下1,2,3,4对应按钮,对应行被选中且显示绿色 ?你下面的行是什么控件?也是设置背景色。
关于计时,你可以全局脚本周期执行,如果没有暂停,脚本中变量自加,按写入按钮把值写到这行中(如果是io域,直接赋值给io域的变量)复位按钮给变量直接写0.
谢谢大版,你说的第一步第二步系统时间和PLC信号我都能搞,在PLC上做计时器然后传送到panel上的IO域话我应该也没问题的,就是4列时间显示用WINCC,在HMI上做我不会,我看到wincc上的VB脚本功能很强大,但是我不会用,所以,我的想法是只在Panel上编程,PLC只提供一个X信号,谢谢
请填写推广理由:
分享
只看
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