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发布于 2020-06-29 12:27:37
6楼
哎吆 , 你洋洋万言, 只爱去讲最爽的那个环节。
而前面的不爽的地方,才是我的问题的所在。
硬件组态的时候生成的绝对地址未必连续, 那么你怎么把不连续的地址数据再反过来做到EXCEL里面?
比如这样的。
如果有人和我说,你必须在硬件组态的时候把地址都整理整齐了。
那就没意思了。
首先地址整理整齐应该是一个好的习惯。。。
其次我的编程顺序一般都是硬件组态---建立EXCEL变量点表---开始编程。。。
前面不爽的地方你把他弄爽了你后面不是也爽了吗??为何一定要在前面弄不爽呢?
其实想要前面爽还是多用一下Struct,一个设备一个Struct(命名清晰,注释清晰)!!只想着末端PLC编程的标准化为何就没想到从开始就标准化呢??
另外博图还真就可以Ctrl+C,Ctrl+V拷贝回去EXCEL里面,现在博图的点表已经做到和EXCEL差不多了,DB的变量编辑比STEP7的DB编辑不知道方便了多少倍!
类似你这种懒,地址乱的建议你还是将变量地址直接反过来做到EXCEL里面去吧。。。
请填写推广理由:
分享
只看
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