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问一下大家, 你们在博图里面是如何生成符号表的?

已锁定

yzs

  • 帖子

    436
  • 精华

    7
  • 被关注

    48

论坛等级:侠圣

注册时间:2013-12-27

黄金 黄金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20-06-29 12:27:37

6楼

展开查看
以下是引用万泉河在2020-06-29 11:05:23的发言 >5楼

哎吆 , 你洋洋万言, 只爱去讲最爽的那个环节。 

而前面的不爽的地方,才是我的问题的所在。 


硬件组态的时候生成的绝对地址未必连续, 那么你怎么把不连续的地址数据再反过来做到EXCEL里面?



比如这样的。


如果有人和我说,你必须在硬件组态的时候把地址都整理整齐了。 

那就没意思了。 



以下是引用yzs在2020-06-29 07:11:45的发言 >4楼:关键是要Excel 自动...

引用4楼详细内容:

关键是要Excel 自动生成,只要你自动生成的地址能和DB里的地址能够对应得上那么一切你会发现变得简单很多。复制粘贴变量名,类型和注释即可,地址由于是在EXCEL里对应好了的,因此最多只需要最后检查一下你DB里最后的地址与你的点表地址是否一致就好了。至于后面需要添加或者插入变量名一般多建议在后面添加,如果是插入只要你的点表地址是自动的那么中间插入也是简单的。 对于一些不便停机或者数据不便初始化的DB建议在设计点表的时候就在中间或最后预留好备用变量,或者新建一个DB进行添加变量。 其实想要进行标准化就需要对设备结构,设备命名,点表规范,PLC程序,上位机程序等一系列进行标准化,如果这些都可以了你会发现点表复制到破图这个过程并不是一个问题,几千个点的复制真的不需要用上3分钟。

以下是引用yzs在2020-06-28 20:50:43的发言 >2楼:Excel 那里进行标...

引用2楼详细内容:

Excel 那里进行标准化定义,自动生成变量和地址,然后直接复制到博图里。点表是编程的大纲和基础,这东西还是在Excel 里编辑是最方便的,就算再多的点复制到TIA还是很快的事。。

首先地址整理整齐应该是一个好的习惯。。。

其次我的编程顺序一般都是硬件组态---建立EXCEL变量点表---开始编程。。。

前面不爽的地方你把他弄爽了你后面不是也爽了吗??为何一定要在前面弄不爽呢?

其实想要前面爽还是多用一下Struct,一个设备一个Struct(命名清晰,注释清晰)!!只想着末端PLC编程的标准化为何就没想到从开始就标准化呢??

另外博图还真就可以Ctrl+C,Ctrl+V拷贝回去EXCEL里面,现在博图的点表已经做到和EXCEL差不多了,DB的变量编辑比STEP7的DB编辑不知道方便了多少倍!

类似你这种懒,地址乱的建议你还是将变量地址直接反过来做到EXCEL里面去吧。。。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SIMATIC S7-1500系列

共有11151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