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关于S120单轴驱动的应用

已锁定

kdrjl

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

  • 帖子

    37213
  • 精华

    455
  • 被关注

    1485

论坛等级:至圣

注册时间:2003-06-06

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20-07-19 14:52:41

1楼

问题提出后,我自己坐沙发。


这个问题记得以前不止一个人提过吧?但当时我认为,既然是SLVC的那种,何必要伺服,就用VC模式又怎么了?所以对这个题目不是很关注。


但是最近我遇到了同样的问题,非要S120的伺服不可,但又是传动的控制,不是位置的控制需求。从来没碰过S120的伺服模式。心里打鼓,吃不准了。从文件上看,没有任何问题,这么配置S120的伺服模式是允许的。可以用。但具体会出现什么问题呢?我打电话问了西门子工程师,他告诉我,S120的伺服模式采用第三方的异步电机,没编码器,这都不是问题,可以。但是在参数设置时,对电机数据要求比较多也比较苛刻。如果数据输入的不真实准确,就用不了。会报错。国外的第三方电机应用这么用很普遍,国内的用的很少。他让我自己做做试验,试试看是否能通过。


怀着踹特的心情,周六我拿一个旧的3kW异步电机和一个旧的PM240-2与新买的一个CU310-2PN做了一次联机配置,调试实验。还真的成了。S120采用伺服模式的P1300 = 20,电机数据要比VC模式的多一些,通过自动计算和辨识,还是能顺利过的。并没报错。


试运行一下,哇塞,用STARTER的操作面板,启动后2极电机同步转速3000rpm,最高转速9000rpm,我直接4500r阶跃给定,结果实际转速秒变设定值,稳稳妥妥的,一转不差。(注:电机轴空载状态)


这与驱动模式的的SLVC就不一样了,如果是SLVC这么做,会报错的。因为没有斜坡,要么报堵转,要么报过电流(加速度太快)。伺服模式明显比VC模式反应快,能人为的感觉出来。

我是你的朋友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驱动技术综合产品

共有2008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