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西家传动功能应用-计算机+OPC通过PN连接控制G120与S120

已锁定

kdrjl

版主 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

  • 帖子

    37213
  • 精华

    455
  • 被关注

    1485

论坛等级:至圣

注册时间:2003-06-06

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20-08-30 16:38:51

11楼

展开查看
以下是引用Zane在2020-08-30 10:57:30的发言 >9楼

快可不代表实时,实时性在于响应的确定性,哪怕24小时确定响应一次,那也是实时系统。

实时性代表了一种可靠性。

OPC是基于TCP-S7协议的非实时通信,虽然快,其响应具有不确定性。


像K版的应用,真正PC-BASED实时的解决方案,是配置CP1623之类的网卡,或使用IPC 427之类的工控机,通过GDML文件配置成controller - device 架构,PNIO通信与OPC或S7协议同时使用。

以下是引用kdrjl在2020-08-29 22:34:08的发言 >3楼:哦?可我这里测试,...

引用3楼详细内容:

哦?可我这里测试,比目前我们用PLC的结构速度快。当然,因为改成这个结构以后,所有的闭环反馈都直接进到装置里了。运行时序都是装置的时序。

以下是引用Zane在2020-08-29 22:29:02的发言 >:目前,通过OPC还...

引用详细内容:

目前,通过OPC还不能实现实时的控制系统,通信是非实时的

ok,谢谢提醒。这种模式,我们刚开始用,效果不错,结构简单,省钱。传动装置里用DCC做了PLC的工作。上位机仅仅是发命令,与设定值,实际值和监控的信号在上位机显示监控。


效果就是响应快,相比原来有PLC时。总起来说这种结构,我感觉,很适合系统内传动装置不多的应用场合。对于生产线不太适用吧。动力实验室测试应用挺好的。

我是你的朋友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电机

共有3180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