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发布于 2020-11-29 20:25:19
6楼
如果是新项目:变频器+变频电机是标准配置。主要一个变频电机大多时候标配强迫风冷。绝缘也相对好。
如果是老项目:就要看电机的绝缘等级,变频器的谐波比较大,电机太差不行。然后还要控制温升,添加强迫风冷。
如果你留意变频器的参数手册,变频器有一个IGBT的调制开关频率,一般单位=Khz,你会发现把这个参数设置的比较小时(例如1.5KHZ看品牌而确定)电机的噪声比较大,说明调制出来的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正弦波电源。
不过调制的比较大时例如16KHZ,这个时候电机非常的安静,说明电源调制的比较平滑。
总而言之,变频器输出的电源没有工频那么平滑。所以普通电机相对要求低一些。
建议变频器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还是使用变频电机,老项目的改造,建议加DU/DT滤波器进行处理,并且根据负载特性添加冷却风扇。
请填写推广理由:
分享
只看
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