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发布于 2021-05-26 08:11:33
5楼
根据应用需要。
两种都是可能的。
像我们搞驱动的,就喜欢把这些控制环节放在驱动里。
对PLC熟悉的,就喜欢把控制环节放在PLC控制器里。
喜欢分布式的,也可以混合使用。(控制线就地接入驱动,通过PN/IO连接到PLC控制器。)
现在是总线伺服的时代,我喜欢把极限回零开关放到驱动。理由有这几点
1 灵活,不管相关控制在PLC或者伺服都使用
2 节省IO点,多轴控制的时候比较100个伺服也会占用300个点。
3 图纸部分可以标准化,增加或者减少伺服的时候不会对PLC IO部分造成变化
PS:缺点 是可能点坏了会麻烦一点
@kdrjl 我这个PLC工程师也喜欢放驱动里面哈哈
精华帖版主置评:OK。说明你对自动化与驱动的应用已经融会贯通了。kdrjl
请填写推广理由:
分享
只看
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