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发布于 2021-07-30 08:44:36
6楼
没有其他意思,就是和楼主探讨下模块使用的便利性,还是非常赞赏楼主的研究和分享精神的。
我目前一直在用的是一个封闭的FB块,(RTU串口,RTU以太网,Modbus on TCP都是一样的,软件差异性估计100行都不到)。FB块的输入就是从站IP地址和端口号、通讯队列的间隔时间、通讯队列的有效数量、每个队列的具体参数(功能码,起始地址,读写长度)。配置好这些,或者在线修改配置也可以,其他就不用管了。用户只需要把要写出去的数据放到相应队列的缓冲区,或者从相应缓冲区把数据读出来就可以了。
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实现的思路,但是我觉得这种简单通讯协议的实现还是操作简便的好,否则宁愿多花个几百,把串口服务器改成网关,用西门子自己的功能块来做岂不更省事。
请填写推广理由:
分享
只看
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