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跑在以太网上的Modbus rtu

已锁定

kenshinguo

  • 帖子

    719
  • 精华

    3
  • 被关注

    14

论坛等级:侠圣

注册时间:2004-03-16

普通 普通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21-07-30 08:44:36

6楼

没有其他意思,就是和楼主探讨下模块使用的便利性,还是非常赞赏楼主的研究和分享精神的。

我目前一直在用的是一个封闭的FB块,(RTU串口,RTU以太网,Modbus on TCP都是一样的,软件差异性估计100行都不到)。FB块的输入就是从站IP地址和端口号、通讯队列的间隔时间、通讯队列的有效数量、每个队列的具体参数(功能码,起始地址,读写长度)。配置好这些,或者在线修改配置也可以,其他就不用管了。用户只需要把要写出去的数据放到相应队列的缓冲区,或者从相应缓冲区把数据读出来就可以了。

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实现的思路,但是我觉得这种简单通讯协议的实现还是操作简便的好,否则宁愿多花个几百,把串口服务器改成网关,用西门子自己的功能块来做岂不更省事。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SIMATIC S7-1500系列

共有11143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