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variant在队列中的应用困惑

已锁定

Zane

版主 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

  • 帖子

    21632
  • 精华

    408
  • 被关注

    1518

论坛等级:至圣

注册时间:2003-06-06

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21-08-26 14:04:36

4楼

展开查看
以下是引用Letham在2021-08-26 08:29:06的发言 >3楼

其实还是有好处的吗,类似S7-200 里的MOVB,MOVW,MOVD指令了,现在只要一个MOV就解决了

以下是引用刚刚入门在2021-08-25 13:42:39的发言 >楼主:原来一个测试试验项...

引用楼主详细内容:

原来一个测试试验项目中编写了类似队列FIFO的程序,当时有多种数据类型,REAL、DINT和字符串都有,所以写了几个FC(其实就是数组里的数据类型不同而已)。最近准备对项目升级,想用variant数据类型把队列程序写到一个FB里。本来想就是将输入的varitant数据进行判断通过VariantGet将其传送给FB静态变量里的DINT/REAL/STRING数组进行处理,处理完再结合数据类型通过VariantPut输出给variant数据。现在发现这样操作的话数组的处理程序不是要三遍(三种数据类型)?那样的1个FB工作量和三个FC程序没有区别,所以有此困惑。variant其实用得不多,感觉自己思路错了,请大家给点建议和帮助,谢谢!

博途的MOVE指令就是这样的,但两边的数据类型还是要人工匹配的

Zane 注册自动化系统工程师 Always save before download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SIMATIC S7-1500系列

共有11155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