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V角接电压的交流异步电机改成600V星接的可行性?

已锁定

xf123456

  • 帖子

    397
  • 精华

    9
  • 被关注

    38

论坛等级:侠圣

注册时间:2011-04-11

黄金 黄金 如何晋级?

400V角接电压的交流异步电机改成600V星接的可行性?

2893

14

2021-09-13 11:26:52

star star star

请教一下,有一个电池模拟器是由隔离变压器 + LCL滤波回路 + AC/DC功率单元 + DC/DC功率单元组成,直流母线上的电压是1050V,电池模拟器的输出电压是50~1000V。目前有一个大功率测功机,其输入电压是400V;打算购买一个西门子S120的电机模块或者说逆变模块,把电机模块并联到电池模拟器的直流母线上。


西门子S120的电机模块有400V、690V等多个档位,400V的电机模块直流母线的电压最高是710V,无法并联;我打算选690V的电机模块。但690V的电机模块,输入1050V的直流母线电压后,电机模块可以控制400V输入电压的测功机吗?变频器输出的是不是1000V的高频脉冲,会不会把电机的绝缘击穿?


我有一个危险的想法,就是把这个三角接法的测功机改成星接,这样每相上的电压就降低了1.732倍,这样就不会击穿电机的绝缘了。但把测功机的角接改成星接,再把它的输入电压升高,这样电机能够正常运行吗?电机的输出转矩和功率会发生变化吗?

400V角接电压的交流异步电机改成600V星接的可行性? 已锁定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SINAMICS

共有8254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