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发布于 2021-10-30 17:13:53
19楼
首先 我支持11楼的说法。
安全电压的概念是指人体的耐力来制定的。就是外行说的 别被电吸住 了。人体被电吸住的意思就是指当人体触电的时候,不能够自己摆脱的电流值。按照平常人的人体电阻决定的数值是36伏电压的时候来制定的。
电压高于36伏,电流又超过30毫安就对人体又危险了。
比如 高电压的时候,电流很小,发生人体触电的时候,可以自己摆脱,但电流大于1毫安可能发生击穿人体。在微安的时候也没事儿。比如我们用的绝缘摇表就是这样。
我在修理老式玻璃显像管彩色电视的时候,虽然断了220电压了,但是显像管高压帽那里还是有万伏的直流余电。在摘高压帽的时候,初学者都有被电打的经历。之所以没有大的事情发生,就是电流很小,触电的时候如针扎一样。当然,穿的鞋绝缘也得好,电动机电路板也得放在胶皮上面。
根据经验和安全生产的要求----电工必须每天穿好绝缘鞋。
请填写推广理由:
分享
只看
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