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作者:IC李先生

最近创作

看看TA的故事

我与西门子的缘分

已锁定

IC李先生

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

  • 帖子

    43
  • 精华

    2
  • 被关注

    20

论坛等级:侠圣

注册时间:2014-01-15

黄金 黄金 如何晋级?

我与西门子的缘分

515

1

2021-11-11 09:20:31

第一次接触西门子是2012年,那时候刚刚从学校毕业,进入一家做配电的厂家,在公司做电站的管理系统。在学校学的是其他品牌的PLC,但工作中第一次使用的就是300PLC,对我来说是完全陌生的。还好当时有个帮带的师傅,手把手教。我是从控制系统调试开始学习的,一上来没有经过理论培训,直接上手进行调试,从下载程序都不会,都慢慢修改别人的程序,再到自己编写程序,一步步学习。就这样大概调了3个项目,基本熟悉了PLC的基本用法,然后尝试进行PLC的编程,不过做的是非常简单的报警灯控制。但随后来了个机会,当时公司一个项目的编程人员离职了,那个项目上用的是400H的硬冗余PLC,那是我第一次接触这么高端的PLC,也是一步步慢慢的自学,跟着项目调,天天客户逼着干,顶着巨大的压力,干了2个多月,终于把项目干完了,交付用的还挺好。当时还是挺骄傲的。经过前面的这些经历,后面才逐渐适应200PLC以及触摸屏产品,慢慢的基本熟悉了这些设备。

2014年的时候离开了这家公司,去了一个做系统集成的公司。这时候接触的内容发生了变化,依然是西门子,不过改成了变频器、电机系列产品。而当时非常幸运的是,公司的领导有四个是从西门子公司出来的,他们对西门子的产品是相当的熟悉,在他们的带领下,又逐渐熟悉了变频器、电机系列产品,不过这时候更多做的是系统集成的工作,以及一些现场调试的协调性工作。也上手调试过几次,但当时西门子的支持已经非常完善,有问题基本是现场来解决,所以很难有机会进行深度的练习了。

第三个过程是随着业务的拓展,由单纯的接触变频器改成了使用具体的模块进行系统搭建和集成。这时候感觉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又花了较长的时间去了解各个模块的性能参数,如何搭配,如何配置,如何计算等等,也利用模块牵头开发了自己的集成产品,用户反响也非常好!

再后来接触的业务也更高,基本改成了EPC形式,直接与西门子的业务对接,进行项目总包的谈判,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层次,一路走来,缘分更深,交际更多!期待继续深入合作!和西门子的学习过程也基本是我的成长过程。幸之!

我与西门子的缘分 已锁定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网友专栏

共有3456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