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发布于 2021-11-14 20:29:07
16楼
你们要去操作P852?哪家的变频器?是什么型号的变频器?
能说说你们是如何发送控制字的么?
处于啥考虑要去操作它?我很好奇呢。
说句实话,从来没操作过这个允许操作的控制位(永远置一),也没必要。
切断脉冲输出,OFF2=0就可以了。
变频器就是西家的SINAMICS的,全系列都这样。其实在 List Manual 中有个 Sequencer 章节,用顺控功能图,或者叫状态机,详细描述了整流或者逆变的整个的操作顺序。先发什么信号,再发什么信号。所以我们也按照这个图来操作和运行变频器。
当然,正如大家看到的,不按这个顺序操作,变频器电机也都坏不了。所以,这本身也不是个问题。
我拿整机的G150来说,柜子内部一般配置了进线接触器。这个接触器一般就是由驱动对象整流来直接控制(见功能图 Line contactor,r863.1合闸命令,p860合闸反馈 )。按照顺控,只要对整流发 p840 = 1 指令就会自动将进线接触器合闸了(当然,BLM一般把 p852 == 1,强制置 1 了)。如果对于ALM,等进线接触器合闸后,ALM会进入ready for operation状态(r899.1 = 1)。再对ALM发 p852 = 1 指令,整流就会运行起来了(Operation enabled,r899.2 = 1)。
我这么举例子,有一个意思是,这个 p840 = 1 指令接受到以后,整流(或者逆变)可能有其它的事情要去做,比如说整流要去控制进线开关,或者要去启动散热装置(比如水冷装置)等等,给它留点时间。然后,再去发 p852 = 1 指令,这才运行了整流。
当然了,对于逆变来说,其实操作顺序是一样的。这也是官方的做法。
至于OFF2和OFF3,都属于是OC(operation condition,这个OC在Starter里面有遇到),都为1,方可运行。所以一般都是用来接急停指令的,一般我们很少操作这个。比如说,你给个OFF2,变频器会把进线开关跳开。所以,一般来说,非紧急情况,不会给OFF2。这个对于公共直流母线的变频器来说,不合理吧,逆变故障停下来就可以了。
再一个,公共直流母线的变频器一般配置了整流变,合闸,分闸对电网对开关来说也不是啥好事,p840也不要总是去动它。改个什么参数,有时候在 p852 = 0 的时候就可以修改了,不用去崩开关,好点的真空开关不过10万次寿命,调试就崩个几十次不划算。
哦,题外话:
有时候可能会觉得,下级的变频器怎么去操作了位于上级的开关呢?这好像不符合常理,但是这个对于设备和人员安全来说至关重要。就我知道SINAMICS系列的,无论中低压,除了GH180以外,都是这个逻辑。都把进线开关的合闸控制权全部交给了变频器,部分分闸控制权交给了外围设备(综保、上位、急停等)。可能欧标关于安全的就是这样,我没有去细究。常见的例子是,你在柜内整铜排,有二愣子远程给你送电了,呜呼!
精华帖版主置评:讲的很好。我赞同。kdrjl
请填写推广理由:
分享
只看
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