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PID输出操作同一个地址,但不是同时

已锁定

李岩

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

  • 帖子

    3437
  • 精华

    37
  • 被关注

    117

论坛等级:至圣

注册时间:2004-03-31

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

发布于 2022-05-27 13:55:48

13楼

展开查看
以下是引用YUKJ在2022-05-27 09:54:15的发言 >12楼

由楼主的简单程序引发了一个焦点争论,2票认为切换会引起突变,1票认为有辅助措施配合切换PID不会引起突变。我是少数派,现在我仍然坚持这种看法。

我说这种话是在承认我们的一个 竞争对手的做法,他们切换工况就是通过切换PID来实现的, 当然还有辅助程序配合,切换过程就是没有感觉明显的突变。

我们的做法与这个竞争对手的做法不同,一个控制对象就是一个PID,  切换工况是通过改变PID参数(与李工在上面所说的类似)和切换相应的外围程序来实现,也得到切换无突变的效果。


在“切换突变”的问题上,不会因为他们是我们竞争对手,并且是两家产品运行于同一个厂房的竞争对手就否认他们成绩。

这个竞争对手的产品在现场运行的情况看过了,我的计算机硬盘仍然保存着这个现场产品的原程序,要不然我怎么会知道他们切换工况是通过切换PID来实现的。声明,这个源程序不是我通过盗窃得来的,是他恭恭敬敬+小费(我没有收)送来源程序。你们以为是吹牛吧,不吹牛,因为有故事人家才会这样做。


YUKJ版威武!虽然本胖没想到你竞争对手的外围程序咋弄的,但本胖认为PID参数连续可变是实现无扰动切换最简单的。只需要找一个差不多的公式(本胖是懒蛋,喜欢斜截式)来改变PID参数(本胖基本上只改一个,多数是P,少数是I)。因为是连续改变的,改变的幅度很小,所以扰动也很小。这个斜截式就相当于那个外围程序吧。

国人当自强 共同努力 抵制日货
评论
编辑推荐: 关闭

请填写推广理由:

本版热门话题

SIMATIC S7-200 SMART

共有9466条技术帖

相关推荐

热门标签

相关帖子推荐

guzhang

恭喜,你发布的帖子

评为精华帖!

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

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就能晋升VIP啦!开启更多专属权限!

  • 分享

  • 只看
    楼主

top
X 图片
您收到0封站内信:
×
×
信息提示
很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网址发生了变化,请稍后再试。